close

    

      今天是我這份工作滿5個月的日子! 依舊是超過八點才下班~ 

      距離今年二月常常準時下班的日子相去甚遠~ 話說!加班是否是必要?  我現在的工作很難不加班~

      不只是因為我待在一個有加班文化的產業之外,還因為我的工作常常需要等待! 等待老闆下指令,廠商發包下包回報, 雙頭進行還是需要等待!

      那讓我堅持這五個月的原因是什麼!?

      當時讓我選擇這個產業的原因是什麼?

      沒錯!!! 是接班!!!

     

      這個產業就是勞碌不償命!年輕人邊做邊逃的紡織業!!

      Godsh ! 沒錯~ 身旁有許多人才跳出來, 我就跳進去了!!! 因為我認為年輕人越少的地方~ 但表示東西即將失傳!

      扣掉一些繁瑣的行政流程~ 製造業要懂的事情實在是太複雜了!

      我從年輕人很多的網路廣告業跳回我的本科專業~ 是因為我有將近四年的時間沒有回到這個業界了!

      有些非本科的人待得比我久的人很多,深感佩服! 我現在也在路上緊緊追趕中

      在我看來~ 沒有改革的紡織業 將像在大選大潰敗的國民黨有一樣的問題

      、有、、班、

      是的!!! 老方法沒辦法有新感動~ 大家無感就等著崩落!

      藍綠鬥爭已經是老掉牙的歹戲拖棚~ 劇情的結局大家已經倒背如流~ 為什麼還是願意!?其實大家都在期待一條新路!

      剛畢業的前幾年, 我想做我現在的位子~ 不知怎麼著就是沒有機會~ 那時股王股后莫不稱霸! 夕陽再起~ 年終旺旺

      雖著波潮退去~朋友說的沉潛也是時候上岸了!

      年輕人都跑了~ 產業留下一堆老人!!!!  總有些事情得靠年輕人~ 就是我的切入點!

      外商的福利雖然還是讓我念念不忘,但是能給我施展的舞台有限! 雖然我也希望有機會躍上舞台,  永遠在外商當助理不是辦法~ 雖然真的頗爽!

      離開外商前我最受不了的是~ 外商總是用著最先進的配備&軟體, 無奈不會使用的人總是繞著路花著時間用著不太聰明的過時方法完成!

      要期待大象會跳舞其實是需要時間的, 畢竟他們不是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就像年輕人會把歷史人物搞錯,時代記錯一樣,很多時候是會讓當期一輩的人內心山洪爆發!

      但在外商我學習比較多的是跟長輩相處的部分~ 同理與包容

      所以其他知識上很擔心落後其他人太多, 下班後拼命去吸收新知! 去了解別人在幹什麼~

   

       外商的好讓我懷念~ 但我發現公司的業務與行政人力上出現極大斷層! 問題出在大部分的人年資都平均十年~ 有人卡了十年的位置就代表有人十年都升不上去! 公司怕風險,採用的年齡層都略高,並不人老了就沒有價值! 這些人大多也是很努力在工作上~ 只是時代真的在變了,一不留神會發現下屬比自己厲害,更會希望保住自己的飯碗! 更不准下面的胡亂有想法~ 然後你會發現大家太懂得藏鋒, 大家都不斷掩飾自己的聰明,於是這個好地方,難免會有時有點虛假! 不一點客套,不一點修飾 不會讓自己顯得略懂點人情世故。

      前一份工作在網路廣告業, 幾乎就是年輕人的天下,主管40歲帶著一群平均26歲的人! 平常的風格是什麼! 希望你有話直講~喜歡勇敢表現自然不做作的人! 老實說我從外商來,真的對這種氣氛有點稍微不適應,畢竟數落人缺點總是不加修飾,然後補一句,敢說真話的才是好朋友! 對你生氣是因為恨鐵不成鋼(我的小組長對我的行為)~ 我不知道我該拿多少的坦白對待他,有一陣子這樣子的溝通並不完全適合所有人。

畢竟待了將近三年的外商好地方, 大家客客氣氣! 偶爾生氣也會先禮後兵, 很少說什麼傷人的句子~團體裡總會有些過份貼心的人,怕著A怕著B生氣而去做了XXX的事情,當成一個驚喜! 你會了解這是一個成熟好意的文化,在某些時候會覺得有點可怕的是,你會發現越上層的人越聽不到真話! 朋友R離開那家好外商, 也是因為發現優秀經歷的主管,對著工作的態度已經跟她期待的熱情相去甚遠了! 這讓她有點受挫了~

      年輕人多的地方,真的是比較喧嘩~ 但也笑聲充滿! 雖然有時略為幼稚~  但你會覺得很好玩的氣氛比較多! 雖然業績被釘時很緊張~

     你會看到年輕的主管,不到30歲意氣風發五子登科的主管,有著驚人的表達口語魅力! 說服力~ 那些的那些你原本以為要在外商混個十來年才有可能的經歷,在年輕人比例高的公司要出頭是相對容易的,但也不見得容易,他能這麼有經驗的在領導風範與口語表達上,是因為他在短短的歷程中見識過興衰與惡鬥! 他可以成為那個站在風浪上的人,流過的眼淚和汗水,只有近身的人才會知道。

     我在網路廣告學到的新東西在紡織界要用出來還真的有點困難~

     新觀念講出來大家會覺得有趣~ 但是業界的大家實在都是太忙了! 這個行業的人每個人命格都有陀螺~ 一直轉轉轉轉轉

     我們老闆還未滿40歲~ 敢衝有潛力! 但能丟掉多少包袱跟該丟到多少? 我常在想我是他,該怎麼做~ 但總覺得他已經想了很多~

     每次想想他的角色我都覺得我頭腦要爆掉了,

     雖然在這個陀螺業界很辛苦,但我想我會在這個地方駐留的原因是~ 他願意給年輕人一個舞台!

     雖然薪水並沒有短期倍增,而壓力會倍增, 但仍是我心中願意試試看的練功場!

     三到五年換一個專業~ 成為跨界人才似乎是條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