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25歲之後隨便過個生日,不是誰的娃兒生了就是誰嫁娶了。

   25歲以前希望自己假如要懷孕不要太晚生,30歲前比較健康之類的~現在往前倒推孩子的爸是誰,似乎也該有個確定了是嗎?

   在這個當代~女人們的年齡很難完全猜透,看看外表差不多的女生朋友,隨便都可以說:「我早就三十了耶! 沒那麼年輕好嗎? 我35了~妳30?」

   前幾年不太認同30歲是新20歲的概念~ 現在發現,人20幾歲的個性的確不會跟30歲的自己差太多。

 

   今天看到捷運報寫著奧地利開放WORKING HOLIDAY,想起奧地利與德瑞鄰近的美麗景緻,想的都要出神了~

   回到現實,什麼! 18-30歲的青年! 啥時對我只剩倒數階段! 恨不得自己年齡再砍的五歲~

   希望我到別國是以專業人員的職業進駐工作~ WORKING HOLIDAY 還是留給年輕的弟弟妹妹!

   

   今天早上有點莫名的被老闆叫去唸,其實他在碎念的東西我聽不太懂,因為我不懂! 第二那個決定權也不在我,其實是老闆自己! 感覺我被叫進去只是他暫時情緒的出口,我不太能接受別人兇我,甚至是爸爸男友都不行,基本上從小到大,爸爸很少莫名兇巴巴,大部分都是有話好好講,在我家,兇兇的只有女人~  被訓斥說重話當然例外。

  出社會後我盡量保持情緒在穩定的狀態,對我而言那是一種舒服自在~ 我相信情緒控管能力還OK的主管會在短時間失去理智後,兩個小時內會恢復平靜! 我嘗試理解,但也試圖表達這個功夫我不懂,主管回了一句:「我現在不想聽這個~」我知道他應該是在宣洩,然後默默低著頭皺著眉讓他罵一陣子~

 

  回到座位後,在昨天未關的博客來網頁的某本書的書摘看到一句話:「當一個人背得黑鍋夠多的時候,他的抗壓力足以將他的內心帶往另一個高度,然後他就會被拔擢為為群體負責的主管,因為主管要為整個組織或部門的績效扛起責任!」

  當主管顯然不容易,扛起成敗的肩頭,比的是當責的決心!

  我不知道自己未來有沒有機會走到那個位置~ 只知道自己還欠磨練!

  當主管不是我職涯中必選的目標,不過是可以挑戰的部分。

  

  從以前到現在每天的工作中,都有機會接觸到許多已經在當主管的人。

  我會冷靜地看他們如何下決策,當然也不是每個決策都是零失誤無瑕疵的,更多時候是考驗人性矛盾的。

  不過,當主管的應該更容易從夥伴與屬下間的反應來照鏡子,照出自己的模樣~ 然後檢討 改正。

  另一邊分頁又再看萬惡人力資源主管提到,屬下離開前真心給主管建設性建議則是很好的回饋。

  

  夜晚加班時跟同事聊,說自己有時聽不懂主管為何生氣的問題感覺自己有點癡傻~

  大我六歲以上的前輩姊姊們總是可以很快速安慰人的以職場的角度給我建議,

  在職場工作四年多來,雖然也很幸運地遇上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感覺老天一直給我機會磨練~

  自己感覺有些進步~ 但跟前輩們遇到的狀況相比,真的還有很多值得看得~

  

  晚上跟一位說話聲音很甜美好聽的廠商K小姐見面,沒想到這位K小姐說自己離大學18歲超過20年~

  外表依舊青春美麗的她,是一個三歲娃兒的娘~ 算算自己離大一大二也快10年,歲月真是強力不留人!

  K小姐是哲學系的學姊,她說早年的哲學系大家都愛化妝~ (不輸咱織品系阿~)

  看來輔大的風氣就是愛打扮,今天我一派素顏希望學姊別介意阿~

 

  把握30歲以前,要鍛鍊最強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