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有些人來說,我的活法是一種挑釁。但對另一些人而言,我則提供了一種答案」- Heidemarie Schwermer  

   剛剛看了百吻雅晴的文章,我突然頓悟我生命當中讓我快樂與不快樂的事情!

    我發現我生命當中的會感到不快樂的片刻,源自於別人壓迫我「不准質疑」的態度!

    也許這來自於價值觀的不同,在一個環境裡,這樣的「保持彈性」會顯得好像不遵守遊戲規則,小組長覺得我不乖,媽覺得我不沒辦法做到對她順從,宗教團體覺得我怎麼可以質疑不容質疑的事情!質疑並不表示不信任,而是習慣自己找答案的過程!我看到雅晴寫到看服冒議題的現象,只說明了要獨立思考,必須保持質疑~ 人畢竟都要有自己的一套想法,雅晴的論點讓我覺得很輕鬆,她也很簡單明白的說出她的看法!

    畢竟台灣媒體很發達,大家每天都在接受各式各樣的資訊!說不被洗腦是騙人的,但如何在資訊洪流中保持清明~ 我們的確都需要學會保持懷疑!

    截至四月底,我進公司兩個多月,已經有15個認識的同事離職,有九成的人未滿三個月,小我三歲,做一個月的同事就離職的a大喊這也流動率太高了吧!a是聰明的妹妹,她有更好的選擇,她離開前我們聊了很多,她能了解這份工作的挑戰與困難還有十足的壓力!事實上,能熬過半年的同事基本上都要拍拍手!畢竟這一行,沒業績是沒辦法留下的~所以能做滿一年以上的,絕對是實力和運氣還有抗壓性都兼具的ae!能不來個掌聲嗎?

    雖然做這個往錢看的業務,對我的人格習性算是逆著走~ 脫離舒適圈算是這麼回事!

    大家大概也有發現我的奇特,小組長說我不要跟大家太不一樣~我個人倒是覺得我很低調!這種奇特也不是我故意的,可能就是草食性動物誤闖肉食區這樣,a妹妹跟我一樣是草食動物,但她找到更好的草原,當然我們的目的不一樣~有時,大家都會質疑!我這樣堅持有意義嗎?但我此刻也並無其他想法,只想在三個月裡面給自己一個挑戰,某種程度的堅持是有一種快感的~那是挑戰自己的感覺,雖然有點痛苦!拼的起來就可以提前完成自己存款的目標!若無,就只是多點不同的人生經驗,繞點路這樣~ 看透不同的人生與價值觀也並不壞這樣!

    當業務很有趣一點,就是來看大家對「錢」的價值觀如何~

    我發現自己對買衣服這件事情,最近可以做到節制~從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五月,我只買了一件單品! 黑色西裝外套~

    朋友說我厲害~ 但我說那件外套一件原價超過四千,但特價一千六!好友說「妳這一件可以讓我買快十件!」

    但半年只買一項單品,而且天天實穿的好單品,讓我很快樂!

 

    業務初期的前三個月,薪水比起過去少一些,讓我存錢計畫停滯一些,讓我不得不控制一下我的其他支出~ 不過我相信未來是會一直成長的。

    只是業務比較刺激的就是薪水不固定這件事~

    其實東西少一點也可以過得很快樂,希望我的衣櫃一百計畫,可以在今年十月完成! 控制衣櫥在一百件,每一件都是極適合自己的春夏秋冬外出服~

    基本上這樣至少還要在捐或送還是淘汰個三十幾件!

    東西精簡的生活其實也蠻舒適的。

 

   昨天小學同學會聚會到凌晨兩點,優秀的小學同學~ 有人在國外念醫科,回台實習!有人孩子都要生第三個了!有人買了人生第一個房子~ 也有朋友很努力自修英文,在醫界工作的朋友不少,一樣在當業務的朋友們一起交流著工作上的甘苦!有人今年一次要五子登科!大家僅有著幾年的社會經歷,交流著過去~好好玩!

   賺得多的同儕不見得懂得存; 如果大家只為了錢這個目標衝衝衝!是否會失去很多呢? Vita的友人月薪僅三萬六,月存三萬~兩年就多就存到百萬!

   但生活,真的是省到一個不行~ 這樣的生活真的不容易!

   當業務的朋友最容易感同身受~ 因為業務在公司的角色就是要拼命賺錢!所以一睜開眼睛,目標通常只有錢!

   這種對錢的質疑通常在最盲目的時候,你會被阻止質疑! 那種象徵一種目標停滯~

   但有時你會發現,人生其實有很多種生活方式~ 用錢的態度會影響妳的生活觀~

  

這個快六十歲的德國太太Heidemarie Schwermer,從1996年開始不花錢生活!

她過得是傳統的「以務易物」的生活,她捨棄了她原有物資~ 以天堂的生活形式,交換生活圈活著!

她質疑了錢在人事間的意義,

大家都知道錢在人間是工具,但是多少人知道沒有它可以怎麼活出意義!而且還以這樣的形式實行了15年以上~

詳細故事可以看~http://a19021036.pixnet.net/blog/post/104066209?fb_action_ids=10152101781501313&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feed_opengraph&action_object_map=%7B%2210152101781501313%22%3A379674662173038%7D&action_type_map=%7B%2210152101781501313%22%3A%22og.likes%22%7D&action_ref_map=%5B%5D

 

或是看紀錄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5BmD4tU5c

 

人生是一連串的捨與得

人到老年可以逐漸越捨越多~

這是不簡單的人生!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