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人不能控制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自己控制生命的寬度。

  你可曾想過要怎麼來度過自己的每一天,無論處於低潮高潮?

  去年十月,馬里亞納觀光局來台徵選推廣觀光的實習生,參賽者先經過3周徵選,從398位參賽者製作的398部創意影片中,選出14部入圍網路票選,再從網路票選選出人氣前3名,

於上個月現場總決選,讓參賽者在現場表演,網路票選佔總分50%,各國專業評審評分佔30%,媒體記者評分占20%。

  其中這個影片的女人,非常洋溢熱情的說著自己的專長與熱愛! 那種穿透螢幕活出生命的熱誠,讓我重新思考了人生可能的生存方式。

 

 她開場白就說自己工作就是為了玩! 副業為教學十幾年的瑜伽老師、也教烏克麗麗跳hola舞等等,看到她的神態,真的是活得很開心的人!影片中她有提到她去年全家有一起參加馬拉松! 0:26秒那兩個男子該不會是她的小孩吧!如果是了話那真是太厲害了,人生半百就有如此多元的體驗與人生嘗試!比起關在辦公室裡的許多上班族,她的收入模式可能顯得稍微不固定,在職場上也不是要求升遷與加薪!人生為了活著的快樂活著~ 我想這是我輩二十世代非常嚮往的生活方式!  
 

 把人生當成吃到飽的選修學分,無限體驗人生的美好與嘗試。

 

在這個開朗熱情的女人身上,似乎發現她不設限的人生態度!整個人充滿年輕的朝氣~ 連二十世代的我也甘拜下風!真希望自己五十歲也這麼可愛有活力!

youtube上有她的網誌連結 

剛好在她最新的網誌裡,看到Sunny自己做得這張圖, 真的太棒了~

我本來想先留言說我要copy這張圖放在我的網誌! 但要會員才能留言>< 

P.S Ms.Sunny 如果有任何意見我會立刻將圖片撤下!

在此附上圖片網址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sunnyoga&f=10307874&i=26236351 

 

看了她的小圖,是不是有種感覺!

 

人生五十才開始!」

 

不要在嫌自己年紀長,做不了什麼....只要有健康的身心靈!一切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框架阿!

 

以下節錄太陽網2014/01/14的馬里亞納徵選相關報導

「3位入圍決選的參賽者-屠潔、林世旺、林詠晴,使出渾身解數表演精彩的才藝,同時動員親友團到場加油打氣,現長氣氛極為熱鬧。經過評審團和媒體記者投票,並與網路票選合併計算的結果,鐵人三項凍齡美魔女-林詠晴脫穎而出,拿到「最棒的工作~馬里亞納當一週實習生」!當她從馬里亞納觀光局台灣代表施春庭手中拿到象徵性的聘書,眼中含著淚光表示,這次的徵選活動時間相當長,精神上的壓力比跑馬拉松還累。

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林詠晴,剛拿到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研究所碩士學位,外表看不出已有50歲,而且還是兩個小孩的媽,天生一張娃娃臉讓她,在教瑜珈
  

課的時候,總是被誤認是學生,而鬧出一連串的笑話。林詠晴還經常參加鐵人三項和馬拉松大賽,獲獎無數,才在2天前參加日月潭路跑「29公里環湖組」。此外,林詠晴還擅長彈烏克麗麗,呼啦舞也很拿手。

這位剛出爐的「馬里亞納當一週實習生」,預計在下個月中前往馬里亞納觀光局總部接受一系列的實習課程:塞班島市區導覽、免稅店購物專家訓練、潛水、泛舟、高爾夫、馬拉松路徑勘查,最後要在塞班PIC太平洋島渡假村擔任實習導覽員。除了在塞班島的行程,實習生也會參訪馬里亞納群島的其他島嶼,包含天寧島的二戰遺跡考察、天寧島賭場導覽。羅塔島的游泳洞、東加原住民石場等。這次難得的經驗,不僅可以當作重要履歷表,還可以做為一生珍貴的回憶。

馬里亞納觀光局網站
www.mymarianas.com.tw 

 

 我很喜歡問前輩們,在我這個年紀時在做些什麼? 前不久和一位已屆不惑的業務前輩聊天,業務哥哥大學念國立知名大學電機系,畢業後先在知名台廠當工程師七年,後來因為希望職涯的路子有點不同,進而轉彎開發不同的自己,但他一直萬宗不離本業在科技業輪轉,他認為隔行如隔山!不久前他剛從韓國結束兩年的外派生活,再次回到台灣心情自是輕鬆不少,一是熟悉的老故土、二是熟悉的溝通語言及文化!我對他過去的異國資歷相當感興趣,還有他有許多興趣與專長~ 讓我們在公司除了工作以外有了其他的交集!我認為當時已經當工程師七年的他在面臨轉換時,一定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說起過去轉換的時候,他的眼神閃過一點複雜的情感,我喜歡跟他聊天,那是因為我認為她的職涯充滿豐富的故事性! 他喜歡和我開玩笑,一方面是因為我也算是個投緣的人,二方面可能我在他的眼裡還是青春多汁的小妹妹吧!

 

 也許二十世代的我,目前還難以想像15年或20年的自己!

 在社會上看過得狀況還不夠多,所以遇到某些狀況時因為經驗的關係難免會吃點虧!或是被嚇唬!

 但經驗就是這樣,經一事,長一智! 雖然我們都渴求人生順利!但是沒有彎路的筆直風景也許一路順暢,但是有時也不免讓人覺得昏昏欲睡~

 

 如果人生無懼,你會怎麼做?

 google的女性執行長憑藉著這股無懼挑戰職場天花板!推翻了自己的職涯~ 這個實習生競賽的冠軍贏家Sunny 也是同樣無懼!一般聽到實習生都會認為這個是給18~30歲以下的年輕人去爭取的機會!

五十歲了難道就該怎樣怎樣嗎?

  這個社會上給了我們一個框架好讓我們依照規範前進,五十歲來選實習生!女士你走錯位置了吧~報名美魔女才對吧~ 如果當時Sunny的心因為這樣的猶豫,就會與這個獎項擦身而過,人生被自己的想法受限! 其實我們也常常不受控制的被社會想法牽動著:「別鬧了!他老了~」,「別鬧了!年輕人就是該xxxx」,「你想追她?別鬧了,她怎麼可能會愛上你!她已經名花有主了...」,事實上很多的意外總是發生的毫不意外! 沒去試過,怎麼能確定呢?

   在過去的服務業工作,也許我不是一個收納整理專家,縱使如此,我還是可以把前台的工作做得有條理還算幹的不錯!但另一方面我似乎也是不離我的本行,我很喜歡每個人跟我分享他/她們的生命故事,在聽故事的過程中也許內容成份的真實性可能不能百分百完全相信,但是她怎麼說?他敘述時的神情,總是讓我很感興趣! 漸漸的,我發現我這方面的敏銳度稍微被打開了!

  可能,因為我是一個想很多而且想得雜的人!

  所以看到這樣的故事,可以讓我的思慮放下轉個彎~ 沒放火危害生命造成大損失,人生有時候真的沒有這麼嚴重來著!

 

  人生可能時時刻刻都是歸零時刻! 可能不是每一個關卡都能拿到破關證明!但是只有自己能夠證明自己能做多少? 可否勝任?是否值得!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