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個月我們這組業績達標,昨天下班後,主管獎勵本組的業務們一起到ktv唱歌。

   本組會唱歌的同仁好多,業績又好又會唱個的人好多~ 當業務的都有個特質,要有個中等以上的皮相,大組長每次開會時都說同業抨擊我們公司用帥哥美女時,台下大家都反應很可愛!不過就我看來,長的不錯的同事不算少是真的,大家在ktv又是喝酒又是嘶吼的~ 在包廂裡還有一隻立式麥克風給大家盡情的展現空間,一開始本來蠻好玩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大家喝了酒茫後的瘋狂對我反而不那麼好玩了!(可能我沒喝吧= =),看到他們扛著一箱台啤拿進我們的中型包廂,我們十個人中有四位不太喝酒,除了新人妹妹先走之外,剩下的兩人原本不喝的後來也喝了一些,我並非不會喝酒之人,只是看到冰冷飲、冰啤酒我突然下腹一陣不太舒服,可能我的子宮們不太喜歡吧! 也許是這樣,最後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有多孤獨~ 只有在其中才會知道怎麼會如此格格不入,其實中間一度我想要喝一點鳳梨台啤,但居然被別人阻止了! ,所以我也不勉強自己在這種場合,迎合刻意歡樂。

     高歌時的當仁不讓,小組長看到我的拿麥反應,完完全全就直接說了:「健美爆...妳平常真的太壓抑了!」

    我聽到他此言一出,覺得還頗有道理,但不知怎麼著,在工作的場合很難完全放鬆阿!不過這種場合倒是可以看到大家不同的一面,我的小組長L在昨天的場合,我倒是對他有不一樣的看法,覺得「好在」我是在他底下的組員,因為他當業務這麼多年,不煙不酒~平常雖然會說一些瘋話,但起碼以業務來說算是個自律性高的人,已經是個快兩歲孩子的爸,在昨天的場合被大家灌酒,我知道雖然勸酒有點煞風景,但我還是出手相救~勸了大家酒後不開車的重要!雖然最後他還是小小喝了一些,後面快十一點時,我就先行起身離去~畢竟我還要搭一個多鐘頭的車回家!加上,我不喜歡折磨自己的嗓子。

    出來之後,沿著復興北路一路走到忠孝復興捷運站的這段路上,我一直在思考! 思考這種生活~

    昨天中午約了一位,要離職的同事吃飯,她畢業於最高學府t大商學院,小起來很可愛,來做ae大約七個月,據說胖了10公斤!!她覺得自己對於這一行的成就感一直起不來!縱使我覺得她其實算成績ok才能一直留下來,她上個月還有不錯的成績,迫使她想要離開的原因,我想應該是有種「硬撐」的感覺吧! 壓力沒辦法因為業績上升而解脫。我看到主管在嘗試給她轉調的機會,但她似乎意願不大;我想到上週跟一群同事吃飯,其中一個剛退伍的男同事c,一直被他同組的同事說要開心點!當大家一起討論工作上遇到的困難時,我看到他一股愁眉末展的神情,我以為只有我有這種憂鬱~沒想到大家都有!其實同事們有些特質也很不錯!我也認為大家都是肯做的人,前天小組長告訴我c男離職的消息,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這行交接離職只消一天! c男放棄的原因是因為認為自己並不適合這一行,遇到「瓶頸」...小組長對c男的說法很不以為然,他認為瓶頸是做到一個成就後才會接近的狀態! c男的瓶頸對於小組長來說只是一種不堅持的放棄~ 

     感覺小組長也在試探我對於這份工作的感覺,我說我沒感覺有瓶頸感~只是我的客人都不是阿殺力型的!我也沒有不努力~大組長說我是運氣不夠好!小組長則希望我以加倍的工作量來強化運氣成份!我覺得如果發現這份工作不適合自己,提前放棄不是一件壞事!我心底其實認為,要離開的理由都不是真話,不想要繼續了的念頭才是真的! 小組長順勢問我:[那妳覺得自己適合這份工作嗎? ]  我偏頭一想,這個問題我都不去多想~ 目前只能把握當下去努力!  我告訴小組長,如果哪天我怎麼努力也使不上力,我可能會覺得自己到底該不該繼續堅持下去?

     刷了存摺的帳本, 目前來了快兩個月,兩個月的薪水加起來!幾乎就是上一份工作一個月的薪水! 獎金的部份還要次月的二十號才會領取!菜鳥業務的底薪,真的在初期很難熬阿!我自己給自己心裡也有設一個期限,隔壁的同事來一年半,她去年的所得平均收入算是優於同齡的薪資!那是我所期望的目標!不知道不一樣的時空背景下,我需要花多久的時間達到~

     這份工作到目前為止,真的是喜怒哀樂都交雜在一塊,有很多客戶會跟我聽到我過去學紡織時,跟我說很多產業的相關情報,政府政策對產業的影響,但我好像依舊變成諮詢的角色,怎麼感覺不是要從對方口袋掏錢的業務阿! 每個行業裡要做到頂尖,薪水才會出類拔萃~ 在努力的這個階段裡, 每一個步伐其實都很容易在每個階段有人選擇放棄!

     放棄永遠是容易的,不過適時的放棄!也不全然是壞事~

     當然有些事情,在自己放棄前遊戲就提前結束了,還有些情況是一直說放棄的人最後卻莫名的留下來了!

     命運的規則有好幾種,有時由人有時不由人~   

   

     人無法去想到底會變成怎樣的結果,能做的只能盡量做好當下。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