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下起濛濛細雨


跟哥兒們塔先生的動物園之遊也因為我的晚出門而改去國父紀念館


風雨中的101...像極了從龍宮潛出的一條巨龍~直達天庭


新總統剛上任,希望我們跟中國的關係 能一直和平! 我如果沒記錯 我會拍下這張圖是因為它的名稱正是


"兩岸情"


 



昨天和品卉去國家戲劇院~欣賞了以色列劇團用希伯來文演出的希臘古典悲劇,安蒂岡妮


節錄自兩廳院簡介
*西元前四四一年雅典酒神祭首演
*希臘悲劇中處理手法最為含蓄的殉情記
*戴面具的歌舞隊 載歌載舞呈現劇中人的心境
*全劇時空背景穿越現在與永恆之間
*融合希臘的古典、流行、世界音樂三種曲風


以色列最富盛名的兩大劇院共同製作,重新詮釋膾炙人口希臘悲劇《安蒂岡妮》,此劇被喻為古典戲劇的奇蹟之作。故事一開始,是安蒂岡妮和妹妹在王宮外碰頭,她們的哥哥皆死於彼此的手中。大哥帶領軍隊攻打底比斯;二哥則挺身而出,最後造成兄弟相殘的局面。安蒂岡妮基於兄妹之情,覺得有義務埋葬哥哥,可是新任國王的舅舅,以正義自居反對任何威脅城邦安危的叛徒,甚至包括親人在內,所以他將心中的愛國者,也就是二哥給厚葬,並下了一道命令,禁止任何人去安葬大哥,否則將處以死刑。

但安蒂岡妮不顧反對,私下跑去安葬大哥,最後被守衛抓到國王面前,由於兩人都堅持己見,最後造成不可收拾的悲劇。國王的兒子跟安蒂岡妮有婚約,由於父親的一意孤行,造成被囚禁在石窟的安蒂岡妮自殺,發現後他將短劍刺進自己胸膛自殺;母親得知兒子死訊後,也以死亡表達對國王的憤怒。一連串驚心動魄的情節,將搬上國家戲劇院大舞台,帶你重返故事的發生現場,跨越千年感受一下。
本劇之由曾任以色列國家劇院藝術總監,擅長心理劇、獲獎無數的導演哈南.思尼爾Hanan Snir
執導。

 

本場戲沒有中場休息,所以你如果遲到了...就只能在外面了

 

一開始舞台上有七具裹屍

地上的散沙、 幾張椅子

簡單明瞭的 讓觀眾了解故事的場景

 


沒吃晚餐的我...散場後 去怡客點了99元的小宵夜  而且 還有驚人的內幕....



品卉笑得很開心~一點都不在意手機沒電了!! (自在的很~) ^^



榛果拿鐵好像是我去咖啡廳不變的選擇!! 很耐喝 不會太甜膩



其實這時候的我正在預謀一件事....

嘿嘿! 品卉 這幾個禮拜我們苦練的絕活 終於要派上用場啦 !!!

 


ㄜ..抱歉 !這一張不要誤會我跟那名約旦帥哥是情侶

我只是去搭訕他一下~~因為!!他正是飾演安蒂岡妮~某侍衛長的演員!!

不過他個性比較低調(ㄧ個人坐在咖啡廳的小角落)

跟他拍照時 他也是個省話一哥! (他大概累了吧)

之後在門口的這些以色列資深帥哥!!態度就大方熱情多的了~~

那兩位黑衣老兄,一聽到我想跟他們拍照

馬上就邀我到中間來一起合影 !! 由於他們大方親切的態度 真的是零距離!!(我左邊那位老兄手就直接放我腰上)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以色列人,他們的五官我也慢慢分的出來了! 他們眉宇間的深邃不同於歐洲或美洲人,膚色也較接近黃種人!

瞧瞧我這張架式多好!!像不像翻譯官阿

 

右手邊那位老兄飾演 國王的!!演技精湛~ 聲情豐富! 就算年紀長了依舊有他的魅力 !!

 

他們在謝幕時 我偷算了一下演員數 18個!!!

 

跟3年前去看鐘樓怪人時差了很多倍!! 謝幕的方式 比較沒有激情的感覺~

 

不過整體來說!! 這場戲讓我見識到不同劇團不同的詮釋手法!!

同樣精彩

 

不過 這次服裝也太現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