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夢想嗎?"

   "你想賺錢嗎?"

   "你想成功嗎?"

   大二那一年的某一天我頓悟了一個心得,至今活用到現在~ 還記得當時,看著某些身旁的朋友在某些場合,無論直銷、宗教、賣場還是各種會造成人際壓力的社交場合?我還記得當時那股覺得身旁的人怎麼變了的陌生感,讓我一直思考,究竟挑動人改變的是哪些關鍵~

   我當時的了解是,「越有目標,越容易被抓住把柄」

   縱使知道實情如此,我還是不改變我十八歲的習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只要我覺得我有點把握~不會傷及友情!基本上那樣的場合,我都會去嘗試!

   嘗試什麼?看看最新的業務話術在流行什麼? 哪些話會使人很難受~

   當然當時十八歲的我有很多很好的理由~說自己沒錢、沒權、逋拉逋拉的,看著那些業務對我拿出看家本領!笑裡藏刀、對我怒罵、因為花了很多力氣最後居然不買帳還要不讓我走、先禮後兵、不斷的搬出更高位階的人企圖說服我、降價、苦肉計、人情戰術!親情戰術!等等~ 各種狀況,基本上我都一次次的全身而退! 當然有很多情況當時我身旁的人都覺得不明白,尤其他們最討厭業務黏上來得時候,我都不逃脫!正面迎擊~獨自走入店裡跟對方談!然後深入虎穴,了解他們做生意的態度,了解那個市場的生態,然後訓練自己平靜、訓練自己對於語言文字不起波瀾的情緒。

   我並不是一個不消費的人,只是人都會選擇對自己有幫助的東西下手~ 鍛鍊理智很重要!尤其在一窩蜂的資訊中過濾虛實~ 我也喜歡誠意買賣!所以我個人在銷售上也是走誠意型!

   當然,目前我的身份轉換成業務! 在開發中,上級會給妳壓力促使妳要做出改變!強調話術對於人心的關鍵~

   我知道說話的藝術在生活中無所不在,不同位置需要不同的智慧!不過我對於業務話術本身很敏感,我尤不喜歡管理我的人用業務話術來對付我~重點是拿了錯的東西!我想表達的是,對男生有吸引力的權力欲望或是名利之類的!對女生並不見得能起的了作用,但能說這樣的女生沒有企圖心嗎? 很多時候不反駁只是為了想要聽到更多~在溝通的口語中,

推銷是天天都會接觸到的事情,五感其實都暴露在推銷中~ 重點是!妳如何不被抓到把柄!

妳得小心的釋放妳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