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夜~台北是個不夜城,但瑞典可不是這麼一回事~ 打烊的可早! 會開的店家真的要給他掛上慈善的招牌 (感恩喔~) 本來要去買仙女棒來度過我在國外的跨年夜!! 怎都沒料到~ 撲個空, 另外一家有開的店卻只有賣大砲煙火 沒有我要的仙女棒棒!


  一個人在寒冷的跨年夜出去,到處幾乎都是空城!! 人人都快快採買就回家過年~


  台灣跨年夜只有生意興隆這四個字來形容! 在瑞典的小城鎮 我只能念念李清照的詞兒了~冷冷清清 悽悽..


雪下的如此厚,中間經過融雪 因此地面變得又硬又滑,走路得特別當心


當天的車又特別難等,只有我一個人在站牌等公車


所以我看到公車就隨便招手,不管有沒有坐過 只要到達目的地就好


不知道一個人的時候總是特別愛冒險,也許這個邏輯有時有點難懂~ 但通常回神的時候人已經在下一關了


上了一台陌生的公車,隨便找一個位子坐下


樓上的一位伯伯突然一整個很熱情的跟我說了什麼東西


害我以為我坐到什麼博愛座


看到他在他椅子旁拍了一下示意要我坐在他旁邊


我傻傻的笑了,坐在隔一個走道的位子


真不知道是我剛好是那老伯的菜還是? 老伯伯變得超熱情!


一手直接摸上我的雪帽帽說:「你這頂帽子真不錯阿~在哪裡買的阿!?」


一路以為我是他久違的孫女一般摸摸我的頭還有肩膀


說實在的老伯一下這麼熱情是有點嚇唬人,加上他其實不太會說英文


因此我邊猜邊想邊傻笑 似乎也沒有顧慮到什麼害怕問題


反正聽不懂的就笑笑回應,不解的就把眼睛張大!


因為我回答問題都很大聲,所以老頭也不敢對我怎樣!


他說我看起來好像16歲,我笑笑的表示我已經over twenty !'r


然後他猜我21我硬要謊報 20歲 (哈!他猜得準啦) 不過他還是用驚奇的眼神看我


覺得不可思議~ 他說我看起來頂多十八歲!! (我心裡想~哈 沒想到到國外還是這個歲數阿)


然後怕他不相信我就用瑞典語跟他說我在布羅斯大學念書當交換學生,只學過一點點瑞典文


不過他聽到我說瑞典文很開心~只是 我腦子現在也只剩這個了


可能我看起來沒什麼防備心~都笑笑的跟他亂開玩笑!


後來他看著我沉默 一會兒... 突然表情變得有點認真嚴肅的說


「You 're pretty beautiful~」 公車突然轉彎叭叭


我聽不太清楚:「what ? pardon?」


他又說了一次「you 're really beautiful ~」 ME: 「ha thank you!


沒想到陌生人的讚美我居然也敢笑得這麼燦爛! 心裡想:「我打扮得跟隻熊沒兩樣~還可以看得我漂亮喔! (暗爽得內傷~)」


老頭每次跟我講話都靠我很近,雖然很近但我自己有拿捏安全距離


然後老頭叫我反猜他年齡! (X!!) 此時公車轉了一個我沒走過的路,我趕緊按了下車鈴


司機:「you want to get off? don't you go to centrel? 」


ME: 「Sorry~」


回頭閃神後繼續猜這個我很不想玩的遊戲 (好怕惹毛陌生人)


保守猜:50歲! 老頭大概覺得我很沒誠意怕他生意


所以我馬上接著撩下去拼了!!「你六十!!!」


老伯又開始嚴肅! (讓我緊張一下~) :「 我其實65歲了」


後來下車後~不知哪根筋不對 我居然站錯地方等車~還被老頭叮嚀我站錯地方了 (糗~)


「Happy New Year ! pretty girl」 老伯說


老伯真的太熱心,我告訴他我平常就自己坐車回去!知道方向該怎麼坐~ 他人還真好幫我看時刻表


最後我跟他學一句 瑞典語版本的新年快樂當做陌生的道別


GOTT NYTT ÅR!  (估 尼 阿二 )ÅR不太好形容那個音 我沒有發得很好


這是2009的最後一天 陌生人給我的讚美!!  Tack sa mycket !!



回去宿舍之後 今天的聚餐是每個人準備一道料理!!


想當然耳~ 清爽口味的爆爆當然是走 水果沙拉的前菜路線囉~


不過 我這次特調巧克力 醬 配上 五種水果!!! 清爽美味 有助開胃!!


切開一顆奇異果居然發現有同心圓~超酷!!!


更酷的事把頭偏著看~ 會讓我想起我們美麗的寶島 TAIWAN !! 


菜只上一半的狀況~


超嗨的~ 晚上和中國同學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超級飽!! 冬天就是大家圍在一起吃東西的感覺!!!


棒透了~   其實兒時的古裝片回憶幾乎大家都有! 根本沒有什麼代溝問題


兩岸學生一起來玩猜歌名遊戲 她們超厲害的!嚇到我們!


來自各省的他們還教我們她們的家鄉話 真的好有趣!!


我室友來自湖南 她說我念她們當地的新年快樂好標準阿!  (哈~樂暈了)


好冷的晚上~我哪兒都不想去


沒想到 打開窗戶  幸福就在我眼簾綻放


殺了我兩百多下快門~


聽聲音會以為我這裡在空襲


看了畫面才知道我這裡有多浪漫~


看了看窗外才發現外頭有好多觀賞的民眾


我好幸運可以在房間享受煙火帶給我的 繽紛炫目


不夠嗨的只是我一個人看著電腦前面倒數計時器


自己在那裏視訊連線 HAPPY NEW YEAR !



HAPPY NEW YEAR 2010 !!


 


感恩 2009 我充實美好的所有回憶!


 


p.s 要拍出煙火效果 首先要準備能手動調控的類單眼相機或是單眼 &腳架, ISO質要調低,在室內不准開燈~


曝光時間長達兩秒至三秒就能拍出煙火的軌跡


快門要放慢!!


能連拍最好~ 否則有點難趕上煙火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