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9年底的一場夢談起:


   我夢見掉牙齒了!而且不是只掉一顆! 而是牽一髮動全身的把上半排牙齒掉下來,沒有留任何一滴血,沒有疼痛! 但幾乎沒蛀牙的我仍被這場夢嚇醒。


   那時躺在瑞典的床上,醒來先拜GOOGLE大神,估狗大神從夢的解析指引了一些線索;牙齒是人身上最堅硬的元素,夢到牙齒掉了可能是親人的健康發生變化,抑或是心中長久下來的堅定信念發生變化;起身第一步用了SKYPE撥了越洋電話回家,確定家人安好後說了聲沒事~掛上了電話, 至於是什麼信念發生了變化,我疑問著??


然而在2010年這一年,的確,改變了自己非常多,假如說過去是一個「目標」導向的人,那麼我就是選在2010順其自然的放手,似乎過去我所在乎的事情都變得不是很重要了。


比對前年,如果說2009年的成長與突破那 我的TOP 5 應該是


社團任務完成、遠距離戀愛、烹飪、交換學生、自助旅行!!


自認21歲的自己有著謹慎的個性,按部就班的精神! 努力得完成許多事~


比如21歲時就認為自己要安頓好一切才能談戀愛,也的確是非常按部就班的等一切社團與課業都落幕交接時,才敢對戀愛放手一搏,然而一搏的結果就是談超遠距離戀愛,人生好像有很多時候,別人叫你別往東走妳就偏偏會往東走,也就好像當初從拒絕到再度牽起的那一刻都是要找個朋友當再一起的助力! 也許很多都在意料之外~  才能讓我們友誼的土壤非常深厚。


如果要用一句簡短的話來描述2010的自己,那就是太多驚喜!! 以及體悟人生的無心插柳


包括2009年一月所寫給未來自己的那封信,我看到都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我不知道在短短的一年我當初所有的問句會變成肯定句! 從未來得自己來看現在,真的不得不說~ 太有趣的心之所向! 就算過去覺得不太可能,在努力一年後~ 意外的開花。


那22歲的我,就是打破之前所有規則,變得更放! 更感性! 在生命的旅程中遇到了很多很多得事情,有些困難有些誤會~有些痛苦在放聲大哭得到釋放的同時我也成長更多,對於生命的視野更開闊。


有些事情我覺得可能很隱私,但想想 也許我後來並不會介意,所以還是選擇公開這篇網誌


2010年對於我個人有太多事情值得紀錄,但如果看這篇網誌的你有閒不妨看看罷了,因為非常落落長!


【一月】遊歷了歐洲三國八個城市,

在巴塞隆納的小酒館看著佛朗明哥舞滿意的度過生日;


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清晨四點自己起床搭車前往郊區偏遠機場,獨自搭飛機前往米蘭;一路上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亞洲面孔,也要勇敢前行! 嗑著放了一夜的法國麵包,舌頭破皮在所不惜!   到了國外才知道自己手機原來沒開漫遊~無法打出去!


佛羅倫斯驚奇~ 用外星人騙走了吉普賽婦人與假嬰,麥當勞店員要趕我離去之時~ 浙江批貨夫妻在我驚險的時刻救了我,含著淚水吃著陌生人給我的食物,旅行當中有苦有甜,不管曾經旅伴做了什麼,已經選擇原諒! 對於一路上陌生人的協助! 旅行之中平安歸來~萬幸


收了瑞典住了近半年的房間,結束了烹飪的自我鍛鍊~月底~ 飛回了故鄉。


【二月】  回來感受台灣


見了久違了感覺像是網友的男友,不停的在台北找尋台灣味,去看元宵燈籠、台灣故事館、過年接受親戚們的瑞典問題轟炸~ 去看了好多藝文展覽,適應從遠距離縮短的戀情。


【三月】 大學生活與同班同學的最後一學期。


課業上不同於以往修超多課與填滿生活,選擇留白成為了OFF學的快意, 給情人多一點的時間,認識更多得自己。


生活變得單純,往來的交友狀況也精簡得可以,單純的美好,雖然有時有點孤單~又何妨。因為開始通車上學,沒辦法晚歸,社團也變得少去,回去之後,看到學妹們也開始用自己的熱情帶領社團,心滿意足,不打擾了。


加入風火錄音室~小小來賓!!


也可能要畢業了,找工作的壓力開始~ 臉卻開始爛了


【四月】 專心於創意與哲學課


創意課聽了很多演講,特別喜歡聽故事,也喜歡爬起來的故事,創意也得以實踐。


喜歡提問,喜歡看人回答認真的問題,在校園用100分鐘賣了個創意「時空膠囊明信片」一個想法要如何說得讓人理解到接受創意,這是需要經驗磨練的,不過賣得比預期好,是開心點; 哲學課探討伊壁鳩魯與原子論的生死觀辯證,一開始好緊張不知所措,哲學並不是要說得多學究多玄,重點也還是如何去陳述一個觀念,幸虧再一次次的磨練中抓到要領;至於其他課程,也依舊很認真的去完成,不過大家可能要畢業了都不太CARE課業~  所以有些課程施力起來很費工~也有點無力。果然在大四下如果想好好上課,請多選擇大一到大三的同學較多的課程,他們都還是保有熱血的青年。


四月換了短髮迎接新挑戰。


【五月】小小工讀--設計助理


原本對設計這條路充滿熱誠,跟對(合適)的老闆很重要!


來到了1人老闆小工作室,新鮮人帶著熱血,但有時卻是事與願違,尤其是在不熟悉的工作環境中,若能遇到適合且願意栽培的導師當然是最幸運不過的事,嘗試完設計小小助理工作後我雙眼疲累,這是一份無法表達太多意見的工作,試煉之後,我遲疑了,老闆也覺得我並不適合~ 同系的陌生同學也是新助理,後來聽朋友說她也離開了,其實生命很多在旁人眼裡看來失敗的經驗對我並不是損失,因為嘗試所以學習,我抱著感恩之心~。三個多月後在某一天工作的時候,設計老闆突然客氣的想收我為徒,  我摸不著頭緒,但我知道 員工是資產,為有善待,才會長久。


p.s 我想起了高中漂亮又高學歷(台大碩士)的國文老師竟也在教甄時被拒絕了好幾次,她也曾經失戀,高中的我不懂老師這麼高挑又漂亮的女生怎麼可能失戀,隨著長大~ 我了解到,很多事情 不是只是這麼簡單, 我一直記得她曾說過的一句話,她說:「當她過去教甄落榜很失落的時候,她了解到一件事:『不是自己不好~ 而是那間學校要的人(的特質)不是自己! 」


在大三時,曾有老師因為看中了我的特質而希望我未來有機會能當她助理,她是個很開明的老師,當下我聽到其實開心得不得了,但我最終還是悄悄的婉拒,因為我希望我有更多的能力在去協助老師~


【六月】 畢業前夕


精簡數次的履歷果然獲得青睞,開放履歷那一刻宛若是一個不錯的正妹,一開學就有一堆學長追! (噗~)


前陣子有新聞說履歷中「積極主動」是禁忌字眼,我一項也沒寫,只是寫過程心情,沒想到這種履歷還是有吸引力的,不過當時的我很固執得認為非要找所學相關不可~ 心裡所屬的那家公司,全力攻陷! 目標FOCUS! 無視於其他的好機會~ 爸媽非常反對我的執著,包括有老師推薦的機構, 我通通婉拒!   果然當時那股信念很強,被刷入了面試,成為了最年輕的面試者!  幾天後,不可置信的通知被錄取了! 


不過我有個包袱,延修生的名稱~ 就像沒拿到結婚證書的遺腹子,讓人有些不信任!


有知名車廠、電子業、房仲業、壽險業、機械業~~ 各種沒想過的工作機會都曾來訪,有些對延修身分存疑、有些則是因為不再目標範圍,選擇拒絕,這個月為了協助旅伴出國卻讓我學會了OP票務的小專長辦護照!!


【七月】三明治夾雜BUSY 口味


延續六月的暑修課程,七月忙著品牌策略管理報告採訪,順便趁著連假,小小翹了一堂課飛去香港自由行,走過了炎熱的香港! 也度過了一年!^^回來幸好報告順利結束!! 上課相當愉快,畫下句點。


課程結束馬上開始工作,就算老師說其實我並不需要這麼急著投入職場。


還有同學把握那一個月好好的飛到國外大玩一回。


 【八月】受傷的心,曬傷的皮膚


現實生活中,一般來說狗並不會對我太差,小時候常被狗追是真的。


我夢見我在狼狗堆裡被狂吠~ 還有一隻隻狼犬要衝過來咬我,這樣並不是善待新人的方式,我陣亡在不完整的誤會中,被喧囂的狼嚎逼入懸崖。查了解夢才知道被狗吠 是代表 被流言所害,真準!也許是不太適合那個環境,所以也無法自在展現自己。


幸運的是,老天關了這扇門卻為我開了另一扇窗。


【九月】一條鐵漢,在多元中成長


「沒有用不到的經驗~」這句話說得真是切實! 因為跌倒我也學到很多東西,也因此學得更快! 找上的工作通常都又急又難,很難三言兩語交代完畢! 也許也因為都是小公司! 所以人力更吃緊! 


有工作是不准你問太多不准犯錯,那這份工作就是不准妳犯錯,就是要完美! 隨著小公司人力又流動~ 工作量更是UPUP,很多聽在朋友耳裡的不合理也許都當不能拒絕的都勇敢接受,但其中也發生很多驚險事。


這是一份壓力大大的工作,急件如擬一份英文的台大校長致詞稿! 這個可不是寫作文練習~因為是真的要上戰場的! 寫完還要給台大教授審查!~ 聽打錄音稿中英文、排版,會議記錄,曾經一周上班七天,也曾經加班到晚上快十一點;曾經在一個小時之內手拿著價值超過五十萬台幣的美鈔在會場趴趴走也,也曾經在檢查核銷最後一刻時意外發現錯誤,離當事者離開飯店時間只有五分鐘時間,立即調閱旅行社資料聯絡飯店與口譯人員做出立即反應,有驚無險。


這是一份急需要英文的工作,非常刺激也非常多元! 我喜歡這份工作~ 雖然這份工作常常讓我心跳快跳出來的腎上腺素狂飆的工作,但這是一個不太會有發展空間的職位! 雖然是一個磨練的好位置,但也要看時機,同事說我很幸運~一來就變得超忙可以一下學超多,像她當初來的時候就覺得很無聊,這份工作,我完全無法思考我的論文~ 因此我論文一整個大停擺,唯有等到結案終日,才能按下暫停鍵。


【十月】 好不容易捱到的輕鬆


這個月才有機會回學校補一下論文進度,沒想到一有時間輕鬆,人卻病了!又是發燒又是怎樣的!撥出辛苦賺得的薪水犒賞自己,參加月中學校的學術交流團,到北京感受大陸性氣候的秋冬景致,第一次踏上北京! 和自由行不同,學術團吃好住好! 價格也非常划算~ 透過有實力的導遊「李姐」介紹北京的歷史,每一條街道都在腦海復原成了上河圖的景緻。七天六夜的北京,充滿了文化底蘊! 有機會瞧見了一點點的中國。


入境隨俗兒話音~~北京人說我的普通話 聽不出來是台灣來!


 【十一月】 否極泰來,新型工作型態


經歷了很多壓榨與剝削,了解到這是社會的一部分,有句話說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李心潔說要讓傷口長出一朵花,我相信否極會泰來! 果然在我已經低到最低點時~ 人生一點點的上坡都值得拍手鼓勵。為了配合緊接的論文,便上網搜尋更彈性的工作,體驗到了派遣工作!


意外的來到日商大公司當短期總機,工作很愉快~一直被前輩們誇讚聰明靈巧!! 真是在摧殘之後來到一間人性公司,也有可能是在摧殘的環境培養出的機警精神才有順境。明白自己並不是惡狠狠的狼狗,能夠鬥過其他厲害的獒犬,專長是待人接物,是客戶會感到窩心與信任的小鸚鵡!  


為了平衡之前的低潮,下班後又兼了幼教行政,這個月初最衝的事是一次談妥三家公司,通通錄取。


【十二月】穩定之途


結束了派遣工作,拍完學士照,搞定論文! 幼教行政工作漸漸上軌道,也許這是一份過去就曾經接觸也無心插柳卻做很久的工作經驗,也許是經驗帶來了不少應對,老闆說我的特質很適合,其實很多人說過我適合這樣的工作,但卻是我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的事,不過~這份工作,至少身體健康的多,論文也能平衡! 雖然賺得不多! 至少養得活自己~。


為了迎接一百年,在跨年那天把留長的頭髮剪短了! 象徵歸零


下班後,帶著新弧度的髮型,笑著牽著手走過了十公里腳程,避開捷運人潮前往國父紀念館人擠人的趕在最後一排坐著,欣賞建國百年的煙火。


今年,用雙腳走了好多路~ 踏實的感覺真好。


今年,接觸到好多不同類型與職業的人,很幸運的也剛好能跟他們有所交流。


好久沒打落落長網誌~來票選【2010年之最】



最旺的出國運: 一共踏上了六個不同的國土,超過10 個城市 。從瑞典→西班牙→巴黎→義大利→香港→北京。


最划算的浪漫: 建國花市買一束20朵的粉紅玫瑰需要多少錢?? 百元有找80元就有囉!!!


最同一個鼻孔出氣: 跟男友吵架後和好,在吃讚岐烏龍麵時落下眼淚倒臥在男友懷裡哭泣,竟然被店員警告! 他秀出刺青嫌我們太閃! 我氣得再也不去那家店吃麵!!!  完全誤會我們!!(氣氣!!)


最充實的生活: 今年一共聽了超過十五場的演講及研討會,從兩岸學術交流記者來拍、電子商務趨勢到校園演講場次~ 通通去!作筆記讓我功力大增!


最情人眼裡出西施: 今年情緒震盪~皮膚也糟糕好一陣子,專櫃小姐又說了惡毒的話,連家人都嫌棄的皮囊~能這麼自在的,實在是厚顏,沒想到男友完全不在意我那不完整的面容!! 還一直相信眼前的人心美人更美!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  皇天不負苦心人!  到了年底! 皮膚終於漸漸恢復可愛的模樣了!!!


最放下身段:  最高的學歷一定最好用嗎? 不一定喔! 越長大越發現有些N大人不敢把光環拿出來,其實當平凡人壓力就不會這麼大了,像我就拿著高中畢業證書當作一份工作的應徵資料。


最多元身分:  大學在學生身分反而成為一個機會~ 從設計助理→業務助理→ 專案AE→ 總機小姐→ 幼教行政老師,曾誤認成是記者讓我竊喜了好一陣子! (全職、兼職、工讀、派遣 什麼沒做過?) 


最怪異的搭訕: 某天被老闆罵心情很差,男友電話沒接,當下覺得很黑暗,突然有一名紅衣男子在街頭以老套的姿態邀請我:「小姐~請問我有這個榮幸邀你跟我一起逛街嗎?」太突然了我禮貌婉拒~別過頭的後笑得不能自己,心想也許這是老天派給我的天使吧!


最多國的問候: 在西班牙買郵票義大利語也能通, 撥電話到韓國說了韓文問安,打去日本交流中心說午安,打去泰國駐台辦事處請求資料 說了"仨哇地咖" 成功博取好感後達成任務。


最有趣的國際溝通: 濟時樓萍水相逢的黑人交換學生,用中文稱讚我英文講得很好!(羞~)而且個性很大方,讓我覺得他真的中文很好。


最和善路人獎: 每次走到哪裡都會被問路,光跨年夜就被問了三次! 真是善良臉


最溫暖的養身法: 烏來泡湯暖呼呼~再吃葡萄雞進補~超暖!!


最容易被誤會: 長這麼大還沒去過婦產科~ 長這麼大實在很少月經不來,第一次去婦產科居然是男友幫我找的診所,醫生說是我找工作壓力太大。月經被嚇跑了~ 果然那個月雄性激素有點高!


最難纏的糾纏: 一個五歲的男孩說他最喜歡撒嬌,於是開始狂抱我大腿! 說實在的可愛歸可愛~但有時很像發情的狗,真的令我頗害羞...


最傻眼觀光客: 小情侶斜臥在中正紀念堂後方午睡,一名老外居然拿起了單眼相機拍下,我被閃醒,老外跟朦朧的睡眼比個讚!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看到接下來老中也拿起相機拍下了我們~口裡唸到:「這個姿勢好阿!」 完全在傻眼階段!~ 男友倚在我肩上,還沒醒呢?


 


結語:


一年當中可以發生太多的事情,所有的表情構築了生活的條件~ 今年真是太豐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