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還沒發生之前我會有點緊張,那是因為我在提醒自己~ 要留意一些小問題所帶來的蝴蝶效應,遇到問題時我總告訴自己要勇敢面對,冷靜處理,所以面對有些緊張 我無法大而化之的忽視...


    之前看姚仁祿前輩在東海建築系演講的影片在講"自信"是什麼,他說自信是來自於一點一滴的小成就感累積起來的認同,自信不是貿貿然的誇口在面對問題的時候就拍胸脯保證自己"YES,NO PROBLEM!" 如果是大事情,這麼輕易的就應許像是小CASE一般,這種不叫自信,可能是自卑帶來的一種自大。


    我認同姚前輩所提及的自信,來自於面對問題時,會冷靜的想出解決的辦法,就算遇到困難,也可以提起勇氣繼續去面對挑戰,相信自己可以解決事情的能力! 所以自信來自於相信自己可以解決事情的能力!這個影片是我去完STOCKHOLM回來不久後看到的,我想起我旅行中或是以前做很多事情當中...很多時候,迷路了或遇到瓶頸時,我是怎麼去面對的~ 再看到一絲曙光的那一刻,哪一次沒在心裡尖叫過!!雖然外表可能很平靜..


     之前一個人去旅行,倒也不令我這麼擔心,可以說我是很放心的就出發了


    因為早在一個人去旅行之前,我就曾在其他國家自己一個人去闖闖其他地方,和夥伴約好時間再相見


     也可能是北歐整體來說治安好, 就算一個女生自己走路 也算OK


    但接下來要去的西南歐之旅,卻讓我很早就要開始計畫,RUN完整個計畫之後仍是心裡不是很放心


    其實接下來的旅程 都不是一個人的自助旅行,都有旅伴


    不過有一段的旅程得要自己在半夜行動


    半夜行動就算了~ 是在夜巴黎阿!!!!


    原本打算睡機場的我,一直狂搜尋狂打聽有關Ryanair Paris Beauvais機場是否能過夜的資訊


    就在我昨天找完剛從法國回來的學姐 問她那個機場能否睡? 她面露不太安全的表情告訴我要小心


    依強大的GOOGLE給我的協助,我找到了一張張 Beauvais機場內部的照片以及網友的標語


http://www.sleepinginairports.net/europe/paris_beauvais.htm


    有網友說 這根本就像臨時搭建的棚子,什麼辦PARTY的花園派對!


     "這根本是房屋的後陽台"


     "我再也不要來這個機場了,偏遠到不行"


    光這些評語,已經夠讓人嚇著! 請問我一個女生在寒冬的夜晚還趕在這種地方過夜嗎?


    我敢! 就算黏假鬍子假扮流浪漢,只有一張椅子讓我坐著 我就敢過夜  (雖然這種經驗回去可能會被罵很慘~)


    可是我看到一句話~ 瞬間讓我在螢幕前面傻眼 ... 而接下來就是我腦中千百條解決問題的方法輪番上演


   「機場將會在晚上最後一班飛機起飛後關閉,隔天早上五點才會再度開啟」


    我看見了有些觀光客也是不知道自己被保全請了出去而不知如何是好的評語,(他是男的)


    因為他只有一個人,保全最後帶他去一間其實是廁所的小房間,因為機場要打烊了


   那位旅客就在那個小廁所倚著牆睡著,然後他看到廁所的牆壁上有著各國旅客之前在這裡休息過的留言..應該是跟他一樣無處可歸被野放到這間廁所,光看他這樣打 我就完完全全能了解他的心境 那種無助那種孤單...那種捱過漫漫長夜的日子,我一個東方女生要是被關在這樣的廁所! 恐怕 任何人聽到都會先搖頭吧 ! 再說那種荒郊野嶺  真的是妳喊再大聲可能也沒人來救妳... 因此這句話 讓我煩惱了整整一天一夜,錯就錯在這班班機實在是太早開,錯就錯在Beauvais不是在市區 距離巴黎市區將近100分鐘的車程,錯就錯在 唯一一班早上的 接駁巴士 是早上五點半發車 ,而巴黎的地鐵是五點才開門!! 誰知道生性浪漫的法國人是不是會準時,萬一當天遇上罷工,我飛機飛了~ 我還要想辦法 再買一張機票搞定一切


  我查了郊區與市區大大小小的HOTEL &HOSTEL  一個人住價格從70歐~190歐都有 當然離 Porte Mailot Metro (Ryanair Paris接駁公車發車處) 越近,巴黎捷運很方便~但它發車的時間和接駁車同時,要是我5:30A.M坐上MRT我一樣會趕不上BUS 接著錯過飛機 接著去不成米蘭 接著後面的接著一切都會改變...


  我也曾經想要搭TAXI 但要搞清楚~ 巴黎凌晨的TAXI可不是像台灣大車隊一樣CALL了之後在一定時間內馬上就派車到目的地接妳!! 況且我是一個人在異地搭! 用我好久沒用快生鏽的法文跟他說我要去哪裡哪裡?天阿 誰知道我會攔到一台什麼樣的計程車?  況且一上車就是30歐起跳 外國的計程車不用想~ 怎樣都比本國貴上好幾倍!! (台灣好~ 台灣好 !!) 


  那住離機場叫近的郊區咧@@ 喔~ 這才叫做破兩次財! 不太划算!


  本來有打算心一橫,離車站最近的老佛爺(拉法葉)飯店就給他住進去一晚!!!190歐(要命待七個小時要九千多台幣!!!)   真的本來有打算心一橫的!! 因為那家飯店距離搭車處只有五分鐘BY WALKING!


  後來看到一句話突然笑翻~


  在我開了十幾二十個視窗中有個文字突然跳入我眼簾,「能住得起豪華酒店或是搭TAXI...我想就不用省那個錢來搭Ryanair廉價航空了」


  我突然醒了~ 的確 我那張機票40歐  現在還更便宜只要20歐 (吼!)


  改機票? 大家想得太美了~ 廉價航空之所以廉價在於很多事情由不得你討價還價!!! 就這麼便宜了你還想怎樣!


  我今天晚上要做出決定


  我給自己三條路


方案一: 堅持死命去米蘭玩! 代價 :(住貴貴飯店 早早起去搭車 當夜行巴黎女俠 =190歐)


              補償: (照原計畫進行旅程~ 米蘭 威尼斯 佛樓倫斯 六天要  至少花+三百歐)


方案二:順其自然搭機回瑞典 ! 代價: (損失 米蘭機票40歐 搭回瑞典班機50歐 多買飛回瑞典機票20歐)


              補償: (不必搭早車,省錢早點回瑞典~ 只需多花斯德哥爾摩回BORAS車票322元)


              必須寫信告知威尼斯訂房系統 CHECK OUT人員改成學妹,印給學妹入住證


方案三:  麻煩原先兩位旅伴幫我改法國住宿行程 ,跟她們一起回來


             代價: (被旅伴罵,損失 米蘭機票40歐 搭回瑞典班機50歐 多買法國飛回瑞典機票20歐)


             補償: (不用趕~ 一路有伴 法國變成深度遊~)


             必須寫信告知威尼斯訂房系統 CHECK OUT人員改成學妹,印給學妹入住證


 


  幸好西班牙法國義大利這幾間都是訂華人旅店,免訂金


  只有威尼斯一晚我有先用信用卡刷


  幸好義大利旅遊後來有一名學妹加入變成五人行 要是我突然退出 也不會讓原本的旅伴困擾


  只是我會無法玩義大利而已


 


   讓大家看看我的兩難


   其實應該是三難,我今晚會做好一切決定! (越晚越難處理!)


   該把握的 該放棄的


   我想我會有所拿捏 好好定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