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煮了一鍋雞湯,沒想到這隻冷凍雞居然滲出大量的油~ 讓人從好好吃!! 吃到好害怕~

不過還是把它全部喝光光~ 雖然有點膩

 

但我沒想到剛剛殺進腦袋的一些字彙和畫面反而讓我覺得更膩!!

抽絲剝繭之後 我發現這股令我噁心的感覺 叫做"比較"

人阿~ 能比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但人又經不得比 人比人肯定氣死人!!

 

如果自己莫名其妙成為別人的假想敵 或是被模仿 這種感覺有點噁心

但有時候看別人網誌時 竟然有種不太舒服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對方打字的口吻不是很真懇吧~ 然而對方又是八面玲瓏的人

複雜的感覺在心裡 既覺得那個人好累 也覺得好厲害 更覺得很可怕

好妙

 

當我意識到我為何會有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時

竟然來自因為我不自覺得把自己跟對方比較了

也許是做了某些相仿的事情

其實我並不會討厭那個人 但就是 有點不蘇胡

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比成為假想敵更噁心

因為這股作用力是來自於自己的

 

人都是無法比較的

生活經驗不一樣

家庭背景不一樣

就算有同樣的教育水平 ex大學畢業 但思考肯定不太一樣

長的樣子也不一樣

個性就算看起來相似 但深究骨子裡會發現 其實是很不一樣的

遇到的人事物不一樣

面對事情的態度不一樣

 

 

可以一樣的事情 有很多

一樣認真 一樣挑剔

一樣追尋自己要的快樂

穿一樣或風格類似的衣服

選一樣的課

一樣的夢想?

 

我從小就不喜歡被比較 害怕一樣

我知道在一個團體裡 能讓我施展才華的 就是不要和我才能太DOUBLE到的人

興趣可以類似相仿 但是在才能或個性上互補 友誼才能長久

很多女生很喜歡 跟好朋友好姐妹做一樣的事情

嚴格說起來 我就是怕被學 也不喜歡學人

因為我不喜歡被比較 也怕無意的重複與巧合的重複

所以與其如此 我會選擇跳出來做其他的事情

 

有時候想通了 會發現"比較" 這個思想是空的

因為我國中時有位好友 很愛在每次考完試後問我幾分?

比她低 她開心 , 比她高 她會想辦法超越

久而久之這種情況下 很難讓我不發怒

因為我不希望她 把成績進步想成把我幹掉而已

任誰當了假想敵都會不舒服

我告訴她可以停止這樣的比較嗎? 我不喜歡~

她也可以嘴硬的告訴我 只是問一下而已,又不是比較... 有必要這麼介意嗎?

 

我想 中學教育之所以受到抨擊的原因

是把大家能展現獨特的東西壓下來,所以大家無趣的只能比較分數

那位朋友雖然愛比較 讓我很不舒服

但是當時在班上她是積極上進的 ,況且扣掉這一點 我們是很好的合作夥伴

她也的確有一些很好的優點

雖然我們都吵很兇~

 

然而"比較"是有解藥的

讚美 對方的優點 既是化解自身的矛盾鬱悶 又是融化對方假想敵心牆的好方法

友誼能在考驗中存活下來 " 真誠讚美" 這個環節一定少不了

每個人其實 都會在跟內心不斷對話 與搏鬥

人性這面 有時很難以善惡二元論來談 重點是如何藉由人性讓自己徹悟

 

說了半天這麼多~看似不關緊要的東西

其實是這個星期

我從朋友的愛情觀當中學習到一件事情!

 

對我的愛情有十足的震撼! (雷~)

任何人的愛情,幾乎都是經過比較(對象)而來的~

同樣獻殷勤,同樣表示出好感 ,說同樣一句話

為何? 是他們在一起?

為何? 他笑不出來?

為何? 他感動了?

 

緣份? 除了緣份還有更特別的嗎?

我想這邊我要引用一句話

" 魔鬼藏在細節裡"

那天和我和另一窩女生聊天,在場的人交換著彼此的戀愛經

有人和男友曾是師生關係

有人男友其實是女子

有人戀愛一談談九年

有人男友說自己假日苦悶要去找樂子外頭逍遙

有人男友女性緣超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處境 自己的開心 自己的憂慮

她們居然說我談姐弟戀叛逆喔~ 噗! 一歲耶! 哪門子的叛逆阿!!

 

當她們央著我要看我男友照片時

我總是用" 他不帥啦" 來回絕掉很多好奇的眼睛~

畢竟我跟他的合照才兩張~ 二十八天就飛走是要怎樣~~ 飆進度嗎?

 

他不帥啦~

不帥啦

真的!

 

這些話都是我自己在講~

其實也是在保護我男友

我寧可自己抨擊他也不要他人來議論他

 

女生們看完照片之後

都說" 你男朋友不醜阿" "你男友跟那個誰誰誰的男友好像喔"

ME:「喔~ 搞不好那個誰誰誰還比我男友帥哩」

 

搞半天 全部人都在幫我男友說話

 

另一個女生(房間的主人) 指指她牆上的照片

大方的說: 這是我男朋友!! 我每次都跟他說:「哇~你好帥喔! 我好喜歡你喔!!」

看到她男友 胖胖的 ~ 不是帥型的 肉肉的 拿一把電吉他耍酷的表情,背景還是用PHOTHSHOP做出來的迷幻朦朧

在黑白印刷的紙上 雖然沒有炫麗,但朋友眼中的笑容卻有彩虹

「妳看~ 我男友這張很帥吧! 」 朋友眼睛瞇成一條線 笑得好甜

「嗯~ 角度取得很好!」 我這番話眾人大笑

不過 聽她這麼一稱讚 的確 平凡的人也會瞬間亮眼

看了看她男友 我馬上就稱讚她 當妳男友好開心喔!!

「對阿~我看到我男友也都很開心!!」

細看他男友,我發現我男友長得真的不會不好看

我們的男友 都是那種台灣典型的男生種類 既不染金髮崇洋 也不搞一身日系打扮

看起來不是MODEL比例 都帶著粗框眼鏡 笑起來還頗憨厚的樣子

都是個個性真實可愛的人

一樣都是能體貼女友的人

 

看到我朋友對著那張吉他PHOTOSHOP的微胖酷哥笑的幸福的模樣

我感動的發現 這 真是平凡的不膩甜味

 

回頭想了想

不吝嗇稱讚人的我 多久沒稱讚我男友 「哇~ 好帥阿! 我好喜歡你阿~」

最常講的 通常還是「嗯~ 好想抱一下喔!! 有想我嗎?」 (不好意思~忘了提醒要戴墨鏡UV400)

 

反倒是他

他幾乎每天都會說「寶貝~我最喜歡妳了!!」

不管我在挖鼻孔還是把視訊當鏡子照的擠眉弄眼,說話總是停不下來 很難哄去睡覺! 臉上突然冒了好多痘痘 ...跟他抱怨胸部最近不增反減

 

他都一樣還是會說 「妳最可愛了! 最愛妳了~」

跟他比手畫腳說著在異國的桃花,他也只說:「寶貝~你今天看起來好開心喔!!」

「你不會吃醋嗎~ 對不起~我表情太開心了」我有點害羞的說著

「不會阿~ 看妳開心! 我也好開心喔~」這是他口裡講出來的沒錯!!

 

 

第五個月了

看到他有一點一點在進步

我很開心

 

雖然有時我早上賴床賴得很兇的時候,他會用哥哥的口吻 說了一些"狠話" 給我下馬威

然後我就會從床上跳起來 驚醒!!

噗~ 通常狠話到晚上就狠不起來了

 

 

我很謝謝他 不比較

讓我這個女友 當得很有自信!!

 

真正的喜歡就是喜歡

融化了那些比較過後鋒利的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