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小我近兩歲,是一個孩子的媽! 她並沒有走入婚姻,只是把孩子生了自行扶養。

   她說這個孩子是個意外。

   她說孩子的爸是個沒擔當的無賴!所以她寧可生下孩子,也不願跟錯的人走入婚姻。

   她為了孩子,曾經休學過!目前是一位快要拿到畢業證書的延畢生,我在一個工作場合認識了她。

  

   「我現在想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因為生了孩子之後,還是希望自己能多跟孩子相處~這是之前的自己從未想過的事!」她說,說完一併把手機裡已兒子當桌布的照片讓我看。

    目前要找朝九晚五的工作,真的很難!我建議她有可能有朝八晚五或是朝九晚六晚七的工作!但時間較固定的工作,薪水的部份真的不一定能夠完全兼顧!

    她逢人就分享自己可愛的孩子,有些同事就說她這麼年輕就有孩子、有個家很幸福! 還會回頭張望我~給我一個「那比她大兩歲的妳要加油囉!」的眼神。

   

    那是不知情的人。

    我不會說出那樣傷害人的句子。我和她聽了只是相視一笑。

 

   「妳會介意別人知道妳已經是一個媽媽了嗎?」我問。

   「不介意!畢竟這已是事實!」她答。

 

     在她仍年輕白皙的臉龐上,就算經歷了風霜!目前仍是看不太出來,在我帶的工作夥伴中,她的處理事情的邏輯比同齡或是稍年長的夥伴清楚,記性也算不錯!但也因為如此,她並沒有作筆記的習慣,所以我現在還沒辦法預估她這個短期記憶可以撐多久!只是我有時隨機抽考,她會錯置,所以我能做的,就是請她筆記,還有就是讓她多練習做多點熟悉的手感~ 剛好這幾天都非常忙碌,所以就一起處理,也許是才合作兩天,所以我目前依照她程度分配一些工作給她,這些分擔,可能會讓她忘記我這個工作的複雜度和難度!任何工作做熟之後,才會要求速度和精準度,檢視其他的修正後再來才是趨於完美~ 後者需要的是自我要求,否則一件小事也很難讓人看到出色!

     一邊工作,我會讓她聊聊!她主動聊起了她的單親背景,過去及早開始的工作經驗!透過她說, 有助於我對於掌握教學節奏~和學習者的節拍,我自認自己在這份工作上還算是蠻有經驗的教學指導者,雖然說這樣的教學並沒有直接讓薪資有競爭力!但這像能力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溝通~ 目前這一路我都當成磨練,我知道未來的某一天,會派上用場。

      年輕的女孩,帶著一個孩子!很勇敢~ 母性來得無設防的自然,母親會想為孩子多想一些,也許這就是天性!

      但,在聽了許多不同的她說,我發現女人還是要多為自己想一些,孩子如果生下來是跟著妳,那勢必要有更長遠的考量!包括甩開爛男人或是丟掉壞生活習慣或是過去等等。

 

      不分年齡,每一個「她說」,並不是要旁人給什麼好建議! 只需要一雙耳朵,傾聽就是了!

      畢竟女人一天說那麼多話是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婚媽媽 透過她說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