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下班,跟著公司社團的同事們一起去他們的婚前的慶祝Party!


這次有兩位社員要結婚!(圖中舉版子者)


一個是在今年的年底12/30, 另一位則在浪漫的2013/1/4  (愛你一生一世!)


真是個私訂終生的好日子!


隨著長大~ 去到婚宴場所! 居然也到了被親戚問:「啥時要結婚呀?」


真是太神奇了~我都還沒帶人給你們瞧過! ㄎㄎ


今年參與的婚姻活動還真是多元~ 協助求婚大作戰(姐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男友)


參加表姊婚禮~ 看到異國慶典:土耳其婚禮模式~ 婚前PARTY!   協助介紹對象~


婚前派對~ 去看朋友的小孩8個月大,去兩次月子中心看朋友 (有兩位)!


協助公司同事發送彌月餐點.... (真的好完整阿)


公司的前輩們一天到晚問我到底是否身旁友人! 好似要幫我介紹一樣~


今年這麼多婚活!!


卻沒有讓我想要結婚的感覺~ 可能我還年輕!


從二十歲開始平均每年至少參加一場婚禮! 婚禮看得越多~ 對那些華麗的儀式更是無感!


 


但昨天和我小學11年沒見的同學見面


還記得2008年時 還選完總統大選還去挑送給她帥兒子的出生禮!


轉眼間五年過了,她嫁去花蓮也五年了! 孩子明年一月也要五歲了!


好朋友的個性幾乎都沒變


見了面~ 第一次看見婚後的她


依然是活潑愛笑~ 和大她兩三歲的老公連袂出席


年輕的我們聊著工作與家庭


看著幸福的他們,我忍不住對著身旁其它的姐妹們說:「平實的幸福,讓我有想婚的感覺!」


姐妹們和我自己都驚訝大笑!  但也覺得這似乎也不算太遙遠


 


人妻好友的臉上和手上有著一點一點的燙傷痕,她說是上個月煎魚不慎噴傷的


在她秀氣的臉龐上,仍是有著可愛的氣息~ 但卻真真實實的是一個媳婦了!


夫妻倆為著家庭打拼著,她的老公可能也因為當爸爸五年了,表現出來的和同齡的男生真的非常不同!


 


這一趟,睽違十年餘的相見!  也許我們的外表都還跟小時相似~


但彼此的生活型態都因為選擇而不一樣


 


她的早婚


對當時的我們是如此驚嚇!


如今五年後,我覺得每個人有自己的天命!


她能早入婚姻生活也不是壞事! 有年輕的公婆可以幫忙~


身為年輕的爸媽,也很有體力和時間來帶孩子!


尤其又在花蓮這麼山明水秀的地方,雖然偶爾交通不便卻擁有台北沒有的悠閒步調。


 


也許充裕的時間,可以是陪伴家人的幸福


也許就是那種平凡 安穩 一個家庭的快樂。


 


無論婚禮在燦爛風光, 我更在意的是婚後夫妻倆面對現實的勇氣與對幸福願望的堅定!


 


P.S 所以我今天很有行動力的做了一個小善事! 我贊助了一個小朋友的心願


那些小朋友都是來自失親家庭,全台有一千名小朋友等待認養!


他/她們會寫著未來的心願,有人說要當醫生、當護士、當工程師、美髮師、廚師...


我很認真的看了大半個心願


 我選了一個心願很平凡卻很實際的孩子當成我願意贊助的對象!


因為太多孩子在期望後頭寫著"錢" 等的物質願望


這個孩子沒有提到自己希望的職業,


卻期望自己能是個有責任心,願意付出還有 願意為家庭犧牲的人!


這個小男生是高中生,那樣的年紀談家庭犧牲似乎有點沉重~


但我選了幾篇我有感覺的心得,但我覺得這個孩子 很踏實! 不空泛~


在我認為,無論任何職業或身分,有責任心可以有肩膀擔得起任何事!


 


聖誕節也想做點不一樣的好事嗎?   http://2012.wish.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