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
我在瑞典的時光 有你當橋樑 連結了我的家庭

還記得上一次,跟你媽咪視訊時
聽到你媽咪的叮嚀 .. 我想起了我媽
媽媽們 似乎都對孩子講差不多的話
聽你媽的語氣 我覺得我們雙方的家庭教育 在某方面還蠻相似的
然後我告訴你
我跟你媽咪視訊的時間已經比我媽還多了

也許是時差的關係
也許是我爸媽不太會用線上溝通軟體
反正 來瑞典的我 只有剛到的第一天 和他們視訊兩分鐘
我就 沒有遇到他們了 也沒有打給他們
因為她們也不知何時是我上線的時間
所以不停錯過

接著說一說心事 不知不覺也夜深了
說好明天在聊 一樣是你催促我早點就寢
避免我隔天睡過頭
你叫我手機今晚別關機

隔天星期六一早 八點快九點
一通越洋電話把我從睡夢中叫醒

看到來電顯示是你,為了怕你打來太貴,我掛了你一次

沒想到你還不死心
你難道覺得我很難起床嗎 (我哪賴床啦~)
你繼續CALL著
我又掛了你一次

第三次 手機再度響起
真的不是我逼你花錢的阿
「喂~ 我起床了! …」 我急促的講著 怕你這通越洋電話很貴
聽著你不急不徐的語氣
溫柔的說著 叫我快線上~咱們線上見
我也就照做了

快速的梳洗完~打開電腦~接通SKYPE

嘟嘟~嘟嘟
不見你? 我也慢慢的等著
也許… 你突然有事先去忙了
我等著 ,六分鐘過去了
你還是沒有上線
想到你特地打來把我叫醒 讓我享受早晨的美好
覺得你很用心

八分鐘過去了,你依舊沒有上線

沒想到 卻是我姊的SKYPE帳號亮起了燈
我興奮的在我阿姊的SKYPE留言
分享我今早有多驚奇被一通越洋電話叫起

姊沒有回任何留言給我,反而是按下了通話鍵

不疑有他,我按了接聽

視訊一開,我嚇了一跳!!!
第一次視訊這麼熱鬧
第一次視訊前面的三個大人加起來歲數超過180歲

原來是我爸 我媽 還有我外婆
爸媽久違了的女兒我~
心裡想 (好險沒打什麼… )
媽咪 一見我好興奮的問候我這一個月的狀況
家人就是這樣
問的東西都很平凡
卻也最溫暖

一下子在三個年齡各個超過半百的長輩視訊
對於剛睡醒還穿睡衣的我 是有那麼點不好意思啦
不過 這是最自然的樣子
也沒什麼不自在^^

然後 我爸媽說剛剛(五號情人)打電話到家裡啦!!!
(大驚!!!)

「他說了什麼?」我大聲問著
「沒有阿~他就打來說很想念妳阿!說妳很想跟我們聯絡但都遇不到… 」我媽說道
「他這三八!!!」(我還真不敢相信他這種話都敢跟我家人說! 留下我在螢幕前嗚住嘴巴大叫的畫面)
「阿~沒有啦!人家也是好意關心妳阿!」我媽說
「哪…你們有跟他說什麼嗎?」 我睜大眼睛問著
「還好啦~他就說妳現在有空,應該有上線~叫我們開電腦」我媽一派輕鬆的說道
 
我真的沒有想到~ 那小子 居然這麼大膽打去我家
還這麼貼心!
 當我和家人之間的橋梁
 
 原來那六分鐘等待的時間
 還有之後的消失時刻
 一切都是因為 他打給我家人
 然後再藉故離開
 
 我很開心 他做了一件我沒想過的事
 我也對他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還沒跟家人好好介紹他本名
 以至於他打來我家時
 我爸只喊得出他的綽號 (大笑)

當天的他
真的消失了
留下我與家人暢聊一個小時
我在SKYPE留言謝謝他為我做的一切

他一開始還給我裝傻
最後說 這沒什麼 因為
「妳是我的女人 ~」
「 靠! 這句話你也說得出口!! 」

對於 他說的那句話
他說的可真甜~ 但對於喜愛讀女性主義文學的我
在愛情裡 我真的沒什麼主權觀念!
嘖嘖~ 好佔有的一句話阿

「 我是你的女朋友! OK」
那天你媽突然跟我視訊 邀請我去你們家吃飯
這...真是太害羞了!
好阿~ 謝謝阿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