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晚上 約了高中好哥們~ 暢快地聊了快四個小時,回想起我們相識的15歲~ 到現在超過三十歲,友誼能夠過這麼久依舊自在的聊天,聊著我們的對未來的煩惱,天南地北的從政壇聊到投資,從房價聊到生子規劃,能聊的範圍 從另一半的生活磨合瑣事聊到自己的生命觀點, 可能比我們的另一半都還廣,雖然我們不是常約的朋友,但生命中經過了不同階段~ 能有些朋友 打來電話問候,沒有特殊目的 單純就是想起了對方! 這種異性的友誼 在三十歲之後的今天更顯得難得。 

   聊完天下起了暴雨,他說他要去接老婆下班~ 我則主動買了單! 

   在生命中總有幾個印象深刻的點~ 

   以前高中的時候我總對他很兇~ 想起某一次我帶著腿傷在球場比賽後,他蹲下來說要我趴在他的背上,他要背我走上一段。 我雖然口裡拒絕~ 但很感謝他從沒有在管大家的眼光~

   上大學辦舞展,當我需要觀眾~~ 他也總是熱情到場支持   

   他以前愛嘲笑我 個性像男人婆~ 沒人敢追, 但當我真的跟他說 "本季桃花好慘" 他就騎著車來我家樓下,把我接去相親(?)把他的好朋友介紹給我~ 然後自以為帥氣的轉身離開告訴我們好好獨處喔。

   18歲打工獨自顧店的時候,我遇到我無法解決的狀況,演技很差的拿起了電話 對著他一陣胡言亂語~~ 直到眼前的客人離開,我才撥了通電話告訴他真相。

   大二 他交了第一個女朋友,說要帶給我認識~~ 結果坐在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卻只有他出現,他問我: "你聽到我交女友~ 心中可有一絲的不舒服?"  我爽快的驚訝表示"沒有耶"

   也許是這樣, 他交女友時 我總主動保持一點距離,第一個我希望對方戀愛專心,也希望好哥兒們的女友放心~~ 我們的友誼可以安全地經過很多的階段,依舊是很純粹的好友誼。

   也許對他來說,我總是保持了一點神祕 一點距離,卻又在聊天相處時能暢快地直達內心,真誠的友誼~ 不占對方便宜。

   五年前我在做廣告業的時候,他那時在南部念書有空閒北上的時候,就約我吃飯,當時我對於業績關卡緊張的食慾不佳,他總帶我去高級的地段吃美食,謝謝他的大方,雖然我總是對高級餐廳不熟悉~ 不怎麼會挑,還常常猶豫到店家都要打烊了,謝謝他聽著我說著一些工作上的折磨, 紓解中的我~倔強的眼淚還是流了出來,他握著我的手跟他說他相信我可以找到更適合的,最後他覺得時間晚了 我不應該讓家人擔心,於是跟我說"該回家了" 他開著車牽著我 送我回去,的確有時透過肢體的一點鼓勵是有能量的,友誼也沒有踰矩~~ 雖然在普世價值當中,這樣友誼的一段路的緊握,是很讓人感動的,謝謝他在當時體諒我, 知道當時我男友忙碌時,他一樣也維持著安全距離卻也給我這位好友真切的關心與照顧著我這位心靈需要出口的朋友~  我知道這樣的狀況並不是人人都能夠理解~ 但最重要的是彼此怎麼來看。

   三十歲的對話,都各自進入婚姻的我們~~ 可以一起吐槽自己的另一半,但開心的聊天後 知道我們又該回去彼此的既定緣分上,去完成我們的任務。

   對他來說 我是個神奇的朋友, 他對我來說也是~~

   三十歲之後可以有著這樣的友誼我是感恩的,但對於關係的拿捏還是謹慎的。

   從回答當中,那些部分的試探問句~~ 在回答中,必須玩味又必須避嫌的謹慎。

   也許我們兩個總是太范仲淹 "先天下之憂而憂~" ,而且包包總是擺著一本書, 喜歡旁聽雜學 ~ 也定期做公益

   我們的另一半都是相對樂觀也思慮相對單純的人 卻愛著自己的人。

     

 

 

   這樣的友誼大概就像川久保玲跟山本耀司一樣 可以當聊人生的精神同伴,  

   親愛的好哥們 很感謝您!  人生能有這樣的友誼 是很值得珍惜的~

  

   我跟我媽說 我常會浮現個畫面~~ 感覺有一世 我老公 以及我哥們 還有我 我們三個人都是僧侶~可能是同期剃度的吧

   媽咪總是翻白眼的表示~~ 女兒在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友誼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