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清明節,我的筆電居然滿十歲了!! 在這個時代~ 衣服、配件穿十年不稀奇 (我很多)

  但3C產品能購陪伴我目前的人生將近1/3的歲月~~ 這台堪稱長壽筆電!!  我身旁的人 電腦少說在這十年都換過兩台,我的電腦除了兩年前擴充過一次之外,倒是性能也相當穩定~話說這十年東芝都倒閉而且被併購了,我的產品算是很幸運的健康機種,不愧對日本品質!  話說業績不好跟耐用應該不能牽扯上關係啦 (阿~

    TOSHIBA-Satellite

產品規格簡述:  https://www.eprice.com.hk/nb/intro/1005/toshiba-satellite-l310-%E7%B3%BB%E5%88%97/  

 話說當年買這台電腦我大三,幾乎是我最後一學期的住宿~~ 我室友們常說我是個怪咖,全棟宿舍大概找不到 宿舍沒有配置電腦的人! 除了我!  雖然我當時不買電腦 堅持用學校電腦中心的電腦 自有我的道理,第一 我要避免自己被電腦綁架作息,第二 要讓自己有緊迫性,避免拖拖拉拉處理(電腦中心只到9:30), 第三 節省空間(我的宿舍書桌都是各科的雜書散落) 我無暇整理, 第四 避免輻射~~

 

話說趕團體作業的時候,總是靠著好心又晚歸的室友們大方出借電腦~ 陪我度過一個個 趕工完成報告的緊急夜晚!

因為拜託而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沒有讓筆電隔絕了室友的緊密關係,算是額外的收穫。

當時買筆電 其實是為了八月的出國交換學生計畫(到國外沒電腦可就行不通了!)

我沒近視的好視力 也是靠著這些點滴的好習慣來維持的!   所以在選擇筆電時~~ 維持視力不炫目的螢幕設計 根本就是打中我心最關鍵的因素之一。

TOSHIBA是我當時在光華商場 逛的第一家,銷售的業務員跟我說 東芝是做面板起家的螢幕的解析度以及視覺不反光的效果, 絕對是業界經得起比較的,我看了其他的功能~ 基本上同期的廠牌HP, ACER, ASUS 甚至富士通 一堆當時什麼鋼琴烤漆介面~ 美型優雅 符合女性的外型設計~ 我通通看不上眼,在我心中 我根本就是跟理工宅們在看產品一樣,我看"規格" 勝於外型~ 實用度與耐用度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其他 條件對我來說都是其次需求~

 

這台筆電唯一對我的缺點,就是稍微沉重了點,再加上蓄電量當時購入 最高的待電模式也頂多兩小時~~ 就現在手機隨隨便便就能待電長效上網10小時,這台的功能也就逐漸桌機化。

有些使用者大概會覺得TOSHIBA L310的鍵盤敲起來稍微嫌吵一點~ 不過這個設計倒是很有手指敲擊鍵盤的快速執行感。

這台當時2009年4月購入的價格 NTD 21700~ 以文書機來說當時它不是最便宜的, 但以同樣規格性能來說 說是性價比高 那絕對是!  十年後的今天由我這一位使用者來親自表述,是絕對有說服力!

 

這台電腦對我來說 除了記憶體小了點,就現在來當桌機使用來說也是有許多優點,因為它有光碟機!!

目前除了裝SD的記憶體卡槽有點失靈, 原廠配備的電源感應不良已被回收,鍵盤的功能倒是還不錯~~ 只是被我卡了一些髒污 喇叭會出現奇怪的顆粒聲效。

平常的使用 基本上我不太敢讓它插著電 24小時, 尤其上次看到新聞 有人老筆電起火~ 所以我不使用時 基本上是睡眠模式或關機模式就 拔掉電源插座, 因為鋰電池也用十年了! 很難保其中的壽命跟突然短路的可能~~

TOSHIBA 10.png

 

目前這個筆電,除了可以處理簡單的文書處理以及簡報軟體~ 一些視訊畫面, 要跑AI 還算可以~ 但新版WINDOW 10已經無法用MOVIE MAKER剪影片,用AE剪片會跑很慢~~

拿來看影片或線上教學倒還是可以,後面幾年這台電腦最常陪我做的事情 大概就是鄭多燕的影片~

 

很多人問我筆電在這麼操的狀況下~怎麼還可以這麼長壽?

我的祕訣就是~~ 因為我沒有下載A片 也沒有下載奇怪的追劇軟體, 因為筆電需要陪著我度過許多重要的時間 ex 報稅 與網路銀行處理一些相關的狀況~ 如果後門程式大開~ 這些時刻可能就讓我成為了一波被盜用的人選之一, 雖然說放在網路的東西沒有百分之百安全,所以任何能連上網的資訊都有被駭客入侵的可能,就算再謹慎也有可能有外洩的疑慮~

 

目前有許多筆電生產廠商已經面臨 消費動能不足~ 產品滯銷的問題,隨著大家對於手機的依賴度變高 的確對於筆電的需求會更顯得苛刻。

筆電市場的另一個敵人是平板相關的產品,平板的像素解析度與便利性都比筆電提升得更快,只是目前再打字部分尚無法被取代,但語音辨識的部分進化之後,逐字打字的累人差事也即將減少~

目前會買高性能筆電的大概就是需要隨處紀錄的影像創作者,以及一些行銷或小編屬性的上班族~ 以及一些需要跑客戶展示相關圖片或簡報立即修改的PM業務族群

對於這些族群來說 輕薄 高待電量 是必備, 這點對於APPLE的愛用族群來說一直是高黏著度的關鍵之一。 

 

目前我對待我的TOSHIBA L310就是讓它發揮最大的剩餘價值,物盡其用~ 畢竟上班族之後 使用公司的電腦以及手機的頻率已經高出自己的私用電腦太多。

下一台如果要購入,可能不見得會再購入筆電~ 先前有在考慮 可提式的ALL IN ONE 觸控式電腦,但對於桌面空間有限,目前尚需要打字空間的我來說~ 筆電仍是我的最佳拍檔!

 

下一篇在來分享,如何讓老筆電的效能應用最大化。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