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萬物都有一切運行的道理」 神奇的合乎邏輯,給予與回報。

  最近看到朋友PO 這個 地球月球有多大的連結,不禁讓我墜入著迷好一陣子!  宇宙很大~世界很大這句話大家都知道,能用相對的分量來比擬,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地球有多大?

  比金星(Venus)大一點點,

  比火星(Mars)大個兩三倍,

  相較水星(Mercury)像是壘球碰上了高爾夫球,

  遇上矮行星中的冥王星(Pluto)則更是驕傲,像是大人遇到了小-孩。

  然而....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

   類似太陽的恆星在銀河系中有1300億顆, (這句話開始令我著迷)

   類似銀河系的星系在宇宙中有500億個。(太著迷了~簡直讓我天頂蓋打開~好遼闊!)

   太陽也不過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地球在-宇宙中太小,小的可以忽略不計,更不要說人類. 

  

   宇宙的遼闊之美讓我覺得飄飄然~ 了解渺小其實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我相信有神,也尊重各個宗教~ 但是我很不喜歡別人強迫叫我必信一! 因為我覺得各個神不會這麼狹隘的認為一定要怎樣怎樣~不然怎樣怎樣!

   上次跟宇宙接觸的感覺,是某一次連續禪定三次時,非常非常深刻的遼闊感! 在腦中浮現~

    我只相信禪定給人帶來的沉靜,我不太喜歡聽人講到看到什麼 或聽見光怪陸離的之類的話語~

    但那一次,我真的嚇一跳! 跟宇宙接軌大概就是這種感受~  言語講不出來的遼闊!  叫我用一句話總結就是感覺天頂蓋被打開! 然後一直有種內在不斷吐露出"好大好遼闊"的意念!

    整個腦感覺是無邊無際的~ 超脫現實人身肉體區隔的!

    因為太玄了~大概這是一年多前的事情,所以我當下也沒有想要多說些什麼,直到我再看到宇宙的相關圖片! 那種沒有邊際的感受~

    老實說~ 就是這樣! 我覺得宇宙想要溝通我的就是超脫肉體的無邊無際感, 還記得天頂蓋狀似被開啟的那幾天,連坐公車都覺得自己頭腦是透明的。

 

    傳了很多宇宙的圖片給最近有跟互動比較頻繁的朋友看,他們說我好浪漫! 我倒沒有什麼特殊的想法!

    男友對於宇宙觀與宗教觀的想法跟我比較接近,但不一樣的是我會選擇去聽聽看各家學說葫蘆裡賣什麼藥。

    

    對於宇宙,真的是付出什麼,回來什麼! GIVE and TAKE

    跟佛家說的因果論是牽動的。我國小時聽到因果論時也是十分著迷~  但知道這種東西是無法用想能夠想透的! 很多時候要從身旁案例驗證。

    當然著迷跟知道是一回事, 做了什麼 怎麼回來~ 這一些我們隨時都在感受!

 

    宇宙很大,人類很小~ 但是意念無限大!

    長大後我很喜歡在某些事物上找尋規律~ 

    比如去年我捐了幾本書、多少錢、多少衣服,老實說我不記得! 但是莫名的我都收到來自其他等值的好東西!

    我說收養且善待流浪動物的人不會失業,因為你賜給他們一口飯,老天也會賞口飯吃!

    我之前聽到幾個人說自己的職涯故事,他們說搞不清楚為何平凡扶搖直上,一問之下,原來家裡的人都很善良~ 收養了好幾隻狗的很多!

    也許你可以說是巧合,但不得不說 福報這件事情,是無形的有憑有據!

    我很願意跟大家分享學習經驗,曾聽過很多跟我共事的夥伴說:「妳很肯教,讓我學到很多」 ,有時候只是一個心念希望大家在這個崗位上都能順利~ 沒想太多

    可能這是一層層關係的,所以後來在職場上也遇到很多很肯教的前輩,身邊共事的也有很多工作態度非常好且樂於分享的同事! 讓我覺得很感恩!

    

    被支持大概也是這樣的感覺吧,有時候很神奇的,幫助A,結果是C返回來幫助你。

    當然欠的東西,在宇宙定律裡一樣要還的;所以我想我之前大概放假太爽~ 所以我現在大家幾乎周休二日的日子,我在做隔周休的工作哈哈!

    

    在宇宙的定律中,屬於你的~躲不了,該是你的,終究會得到!

    昨天意外發現一位前同事消失在網頁名單中! 這位優秀的好同事,一直不是業績最亮眼的,但是屬於專業默默耕耘型的,她的人緣非常好! 經營客戶方面不衝量,單不大但穩穩的,她做了四年半! 最近被挖角到曾經是競爭關係的公司當一個leader,很榮幸我之前居然還蠻常可以跟她一起共進午餐聊聊天,還發現我們都在雲門待過半年~有共同認識的人! 對我來說,她好豪邁~ 之前我看到她一度業績掛蛋,都還可以跟總經理說她來當AE不是為了業績和賺錢,是個人成長! 當然她本身業績要有基本盤才能這樣~ 她的客戶也很妙,教她不少事情! 她之前還沒跟客戶成交前會跟客人聊天,客人還沒成為客戶前聽了她的建議修改,沒想到獲利率提升100%, 這位好同事的本事總是潛藏在無形中! 很多同事都說她賺很多,惦惦吃三碗公,事實上~若沒幫客戶賺錢! 那種feedback 也很難持久的, 在她適合的土壤,發芽遇到對的時機! 長成一株美麗的小樹。 今天早上發了訊息給她~ 看起來她新上任感覺頗有挑戰性! 也祝她成功~ 邁向更高的自己!

    最近跟一位L姊姊一起共事,發現她做事很棒! 有很高的視角~  我很驚訝她有如此遼闊的眼界和工作態度,她說過去她被前一個老闆隨時攜帶在身旁! 她才入行四個月,聽其他前輩說她學得很快! 我也在加緊學習中! 她說她以前十八歲畢業後玩BAND好一陣子,才去念書! 之前也是在電子業待過;另外一位A姊姊也是我很欣賞的類型,她一身運動勁裝,之前也有待過電子產業,她跟我分享他的職涯,然後從工作狂學習成為平衡的人,他們都是上班認真,下班後會充實自己或是好好放鬆自己的人! 感覺她們都酷愛旅遊,也有很豐富的人生歷練,令我想到我之前在S公司的幾位女性同事~ oh so miss them, S公司的幾位女同事都跟我一樣今年上半年離開,有一個已經在上海,另一個可能考慮要去!天啊~ 哇哇哇!恭喜! 

   說到心念,扯到頻率這回事,這也是宇宙神奇的一環! 

   我想到之前我當AE時去拜訪的幾家客戶,不約而同地都提到想要幫台灣做些什麼! 突然覺得台灣好有希望!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