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我跟同事W一起去行天宮拜拜。

  原因無他,是因為我們都需要關老爺關懷一下我們的業務成績!

  W比我早來兩個月,我們在資歷上都是菜鳥,不過在一波波戰友離去時我們總是靠著還沒打下課鈴不交卷的態度硬是挺了過來,我們是不同的業務組別,但是有相似的業績奮鬥史與窘境,所以上週當我的小組長看我鬱鬱寡歡,一籌莫展之際,特別約了W和我聊聊她的心路歷程;W的小組長和我的小組長是麻吉,都對我們有不同的付出與教導,無奈有些東西似乎很難一時之間就學會,認真的我們也很無奈;雖說如此,但W跟我在特質與經歷上也有很大的不同! 這是W的第一份工作,她畢業於國立商學院研究所,很多人也以為我跟W畢業於同一所學校,這個美麗的誤會讓我還真是不好意思,這是我拿到畢業證書後的第二份工作,相較於W的內斂,我是比較外放的人! W說我很樂觀又坦率,她來當業務其實嚇壞一堆人,她說他想要改變! 我雖然是活潑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有業績壓力壓身時,環境會把我變成另一個有點悶的人,好像跟下班後的是不一樣的人! W說她下班後會亂想,上班就會恢復正常立即振作,老實說遇到壓力我就是假日都跑出去玩揮灑壓力也很少去想工作的事情(拋之腦後),我很佩服W獨自神傷這麼多次還是堅持下來! 

   我問W除了改變你是不是很擔心第一份工作做不久?

   答案是肯定的,在當AE這行 她一進來說想要做兩三年,事實上撐不下去或是業績不好還是其他因素等等 真的很容易半年就out了!

   當時連總經理都對她的回答表示:[ 這麼久?]

   我說:[ 拜託~ 一年就老鳥了!]

   

   W有一天晚上突然打給我,我很驚訝! 之後幾天我就常約她吃晚餐~  但我們每次要去找晚餐時都已經瀕臨打烊了 ~

   也許人都喜歡被互相打氣的感覺! 所以我們也交流了很多心得~

   W跟我遇到的問題不同,但是表現在業績上我們總是驚險過關後又面臨窘境! 主管都問我們這樣不累嗎? 我們也不敢喊累 只怕自己投降(主管很頭痛這兩個莫名堅持鬼)

   我想我們兩個都是秉持著  堅持信念的人! 就像二月過完年的會議上,副總分享的~

   

     我們都期待自己快挖到了! 但現實上時間真的有限,公司也有公司的考量處~

     我看到不少業績沒起色的同仁都陸續被高級長官約談後 不見蹤跡~ 也有看到有人潸然淚下後隔天居然進單!

     這一行的起落,這個行業的前景~ 也許我們都看好! 但基本上賺不到錢是很難生存的~

     大家知道我們努力~ 但也許有些時候不得不說 有些是天分。

 

     其實我的危機不比她大,但W覺得我很坦然~  老實說也沒有(非常之起伏),只是我一個人時反倒不會亂想~

     W去行天宮說要請求老天給解,我倒是在她卜籤前先問了她為何而卜,然後幫她分析問題! 

     結果W說籤上說的,解籤老師說的! 居然跟我說得幾乎一樣~

     W說貴人原來就在自己身邊時,還真讓我頗開心!   當別人的貴人感覺很不錯~ (看來我資歷再深一點可以當專業解惑師~哈)    

     但我居然解決不了自己 某部分的問題~

     

    回顧W的問題,我覺得她問題不大 ~ 就是不要對內勤工作有偏見,業務或公關性質的工作不見得去了之後就能改變自己。 

     其實她的問題大概就只是不太敢約客人~ 剩下我覺得還好

    我覺得我的問題比較大,首先! 我非常天馬行空~ 發散型思考人格要變成歸納型,有一定難度!

    所以在三個問題就要切入重點一直都是我的致命傷~

    我的優點是非常會約人~ 膽子算大~被拒絕也不太容易感到難過!

    但是在業務技巧的謀略來說 面對客人我太沒心機,策略不足坑挖得不好! 對方可能要思考一下才會聽懂我想要說什麼~

    我跟W說,你跟我組合應該就無敵了! 互補就是這樣子~

   

    身旁的朋友對於我當業務分兩派, 一派認為我很OK! 對我很有信心

    另一派認為我如此精神取向~ 當業務要當物質的掠奪者!

    這簡直是柏拉圖要當秦始皇~  完全不同世界!

    可能因為方法如此詭異~ 不照原本大家的預想~,我也如此堅持所以才活到現在~

    但其實我面對這個狀況 其實我並不輕鬆, 但我也沒把不輕鬆當成什麼事

    還更早去上班~ 更晚下班! 但業績似乎也沒特好~

 

   小總機生活大概就是 上圖左邊八

 公司安排了很多教育訓練,我也通過了那些訓練與考試~

 但怎麼會用不出來~ 實際狀況卻是越練越糟! 我有時也摸不清楚~

還是秉持著應該就會慢慢開竅的心在做~

 但很多人看了我精美的PPT與上台的報告~ 其實應該都會認同我是個好的行銷人員

 但當業務~我真的還太嫩!

 

不管結果如何~

我希望這一路過來,我是一隻豐收的兔子!

  我跟斌說 也許我兩對調工作我們會做得很好! 

  老師VS業務員  

  人都要擺在對的位子才會輕鬆不累又賺得到錢!

 

以上圖片截自: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31862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