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TONE FASHION + HOME Color Guide - Paper 色彩指南 FGP200

色票為伍的日子-肉眼難題:

  今天老闆娘緊急CALL我說耶卡的LOGO色不同~ 我緊急再請印刷廠先停,詢問公司配合的設計美工關於配色問題!

  發現印刷我懂得太少~ 四色版 特別色 錯網 ....等等印刷瑕疵~ 在負責的所有平面媒體中所有的狀況幾乎都有機會遇到!

  懂得太少才發現~原來RGB是螢幕肉眼辨識差異! 但印刷還是會以CMYK調色為主! 色彩的編碼在一時不察都會發生誤差,誤差值的包容範圍因人而異!

  企業主對於品牌的企業色的精準要求通常有其龜毛之道!  因為對於印刷不夠了解,有時真的只能閉嘴慢慢聽美工說為什麼這樣調整~ 然後才能說服老闆這個肉眼的差異是為什麼?

  不同的材質、不同印刷廠的印製壓力 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差異! 

  他們不會百分百保證顏色,但會調製到接近為止.  好的印刷師傅會十分重視品質~

  所謂達人都是將最細微的地方處裡的最好! 靠得是日積月累的經驗

  做了之後才會知道自己是略懂略懂 還是其實知道的不算少。

  一本校色卡對於肉眼是相對精準,以數據化來管理顏色絕對是比較精準的法則~

 

色彩配色延伸:

    有位同事說我纖瘦的身形很適合韓組的衣服,她打量我半响 ~ 偷偷問我有沒有當過網拍MODEL的經驗? 想當然耳~ 沒有!

    瞧她說本人條件已具足,似乎只缺經驗這個東風~ 這個風已經把本人吹得飄飄然了 !

    有緣的話她是希望也許能幫她一個忙,不過她目前的MODEL沒有酬勞 但能請一頓飯~ 我個人覺得是蠻好玩的! 但拍照要呈現勢必也要入戲有感

    否則拍起來生硬,在畫面上看起來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失而復得:

    趁著光棍節附近,不自覺的刷卡有點多! 趕著周年慶這一波買了之前廣告客戶的染髮劑給父母,還發了簡訊通知要帶回! 怎知百密有一疏,在回程的捷運車上~ 東西就這樣遺忘在月台了,直到出了車站恰巧看到親娘! 媽呀~ 馬上閃電通過後腦勺,說聲抱歉!才知自己忘了重要的禮物在某個月台上! 於是乎在臉書上發文通知,在可能出沒的轉車地點協助尋找,雖然看到的朋友不多,但熱心的朋友幾個就夠了! 我和母親當晚有坐著捷運返原路回找並無所獲,母親有點灰心~但我直覺這一定會找到! 因為我心裡並沒有任何擔心的感受~ 染髮劑老闆還很大方的說沒找到願意多補我一組, 沒想到臉書強大! 從PO文到友人回報找到! 僅僅三個鐘頭就破案!  翌日,我對著母親說~ [東西找到了!!]  身旁的人都不得不相信! 科技真的很威! 

智慧型手機將任何線索成為了新的回報管道! 

超即時,超便利!

日後若有朋友在捷運掉東西 請至月台服務處登記外~ 第二天到第六天便可至 捷運局遺失物檢索查詢http://www.trtc.com.tw/ct.asp?xItem=71187968&CtNode=70116&mp=122035

站務人員一天不知道處理多少這種糊塗蛋的小毛病~

感覺每個人都好有經驗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