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了一整天的班,打了一整天的電話外,外訪客戶回公司後繼續參加新人考試!儼然是馬不停蹄的行程~我們的新人考試是先筆試、再口試,所有新人在進公司一個月左右必須上台簡報,台下坐的是業務主管們以及新人或同事!目的除了需要了解新人對於產品的熟悉外、還要知道在客戶面前的簡報能力與表達應變能力!口試前一分鐘抽籤,看是要講公司制式簡報還是隨機解說產業,我們今天三個考生都抽到隨機解說產業!雖然我都在練習公司的制式簡報~抽中了另一個考題無疑的又是一個挑戰!

   所幸抽籤前有先想一下,如果抽中考題那就來講講台東民宿產業現況吧! 畢竟我已經開發這個產業三天多了~

   民宿產業要做網路廣告除了要有合法民宿證之外、再來就是要有旅館登記證,否則都不能夠購買「民宿」的廣告字,只可以以不同的名稱購買ex 住宿,據我了解有些沒有登記證或合法證的民宿業者通常都是新開幕的廠商~再來就是房間數不多的業主,如果抓到沒有合法登記然後有做廣告,那廣告可能會面臨強迫下檔的命運!台東地區開民宿的老闆相當多,在民宿網路廣告的領域裡算是比例較少的,南投清境、宜蘭等地區民宿做網路小額廣告的很多~ 所以選擇開發這一區,但是其實並不容易,因為台東地區很多老闆認為我們的最低報價仍是太貴、他們房數太少、再來就是有些人根本不想要做大~當個副業有就賺沒有就算的心態,再來就是認真經營的民宿 有些靠口碑相傳住房率極佳!再不然就是覺得同行都沒有跟進,自己也覺得不太敢評估這個效果而沒信心! 我個人是幫忙台東區的民宿規劃了一個觀光行銷的方向~ 進行小額主打! 但這儼然是場硬仗! 不買帳的多~ 我很有誠意~但這要短期開花結果,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這道幾乎沒什麼準備的產業題目,我就是靠我這幾天的累積硬上!基本上我很喜歡上台~但這場演說因為沒有太多時間準備,以至於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在兜圈子,某些口頭禪還不斷上演哈!不過感謝評審們對我還不錯,也有些問題讓我思考了我應該要設想更周到的地方!

    會想要做台東的case純屬是我個人很想去台東的熱氣球節玩耍!

  

    晚上的葡語課因為考試的關係,自然姍姍來遲~ Paulo老師還特別發名片給我,跟我說如果遲到要跟他說~

    葡語學了第四堂課,每週還有小作業~每次趕去匆匆忙忙! 都覺得自己葡語學的都沒啥好好複習~

    想當初只是因為被老師記住了,再加上想說沒學過葡語、也許那一天工作機會會到南美之類的!加上葡語課要開成不容易~ 加上 特價好便宜!

    所以這麼忙也要上課! 結果葡語也是很不簡單的~

    今天上課上的到一半,老師突然在班上說:「Nana 我可不可以告訴你一件事情」

    我說:「當然好啊~請說?」

    師:「你講葡萄牙文有很濃的義大利語味! 我不反對你這麼年輕學很多種語言~ 但是你會搞混...你一定要知道!」

    我:「哈哈~」

   

    我想老師說對了!我真的弄混了~ 簡而言之,我真的沒搞懂葡萄牙語!我都用以前的義大利語胡亂上陣! 我知道老師其實說這句話像是雲淡風輕,但我感覺他不太開心,他會覺得如果我就說義大利文那就不要來學葡語了!他還跟全班講了一個外交特考的女生把義語跟葡語搞混結果沒考上外交官外派的故事!當下覺得有點尷尬~ 我只說我忘不了義大利語老情人哈! 班上有很多過去是學法文和西文的夥伴,我很喜歡這些很有語言天份的同學~坐在教室裡讓我像是回到以前在外語學院上課的滋味! 看來我這個人沒下苦功是沒有分數的! 所以我該來好好自修了!  算一算,我現在的能力除了可以靠外表分出外國人的長像是那國人之外,我還可以用聽的知道他是哪裡來~ 希望我之後能夠聽懂更多!成為跟褚士瑩一樣有多語能力的世界通行者!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