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是爸媽結婚28載的日子! 這是一個介在銀婚與珍珠婚之間的數字,可以和一個男人或女人攜手走過這樣長的日子,成為人生的伴,而且一起修練夫妻的人生學分,這一定是累世種種因緣下的結果, 身為么女的我也來到了二十歲的中位數,實在也是老大不小了! 好天氣今天去碧潭踩船,發現真是個出遊的好日子! 一個小小的區域在這樣的午後好日子居然也擠滿了150部的天鵝船! 商家今天的業績相當好,估計每個鐘頭可以有七萬五的收入! 老天這樣賞臉的好天氣可不是每天都有,新春財神爺就給這個靠天吃飯的行業一個開工大吉!

 

  今天上午在家裡和家人一起看新加坡片[我的狗蚪蚪],我提了一個觀點[婚姻的命運會複製]! 姊跟爸問我為什麼,我說,這是因為一種耳濡目染還有因為眼界與教養環境所認知思維下的行為命運,要跳脫命運的定調軌道,除非是有一個提升眼界的機會或是改變環境,讓人的心眼能夠看見不同的未來! 否則命運是會複製的。

 

   我想起自己大一的時候,在課堂上聽到王X和老師所提到這樣的觀點時! 我認為不公平,也沒有道理! 誰說單親的人婚姻也不能夠完整? 我當時重複了王老師的問題,提出了我認為的不合理性,讓當時課堂間的一些同學因為老師的論點訝異! 有些甚至離席~ 其實當時我也聽不是很下去,所以才會這樣的論點提出這樣的疑問! 假意是辯駁。

   認識的人越多,越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引力是來自於相似的背景,或是教養方式!  因為這些因素能讓兩人的溝通產生共鳴,所以特別有感! 當然消費能力與價值觀在某方面也是涉入的部份理由,我們都在複製父母的一部分! 除了外在之外,包括交友、擇偶、人生觀或是工作態度! 這是很無形的~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跳脫家族規則的特點。

   認識一些在良好背景下成長的朋友,偶然得知他/她的背景,想想他們做事的認真與要求自己的態度,就會想到他們的父母今天能夠坐在那樣的位置可能也是因為有這樣踏實且要求完美的態度而獲得,這是一個良好習慣的傳承! 透過身教與言教潛移默化,某些時候想想人生的命運會跟另一個人搭上一條線,很多時候是取決於一個觀念! 或是一個態度!  這樣的內裝軟實力是可以跳脫複製上一代命運的一些準則。

   有些朋友很早就在團體裡展現領導魅力,偶然的情況下我得知,原來她過去成長在大家族裡,尤其他的老爸又是團體裡具號召力的人物! 自然的在這樣的耳濡目染下,虎父無犬子! 展現出來的不是刻意,兔子和羚羊還有獅子的成長模式勢必不同,有些朋友交朋友非常容易,我發現原來她家本來就是好客的家庭,有些朋友很早就立定志向要從事安穩的專業工作,原來早期他曾過著顛沛流離躲債的日子,有朋友生活優渥卻願意用另一種方式感恩自己的幸運,付出能立即是一種很回饋的作法!

   GIVE AND TAKE 我們從上一代獲得,並付給下一代。 這是一種傳承~ 無論好的壞的,就像長相一樣~ 我們複製了爸媽的特點。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