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電話開發到一個客戶,我猜想她應該是一個不太擅長拒絕的人!不過被她微婉拒絕的這通電話,卻莫名的讓我有點低落, 雖然當下我是笑著掛上電話,由我當掛上電話的那個人!似乎不符合我們業務開發的法則,這種矛盾卻是為了平衡她的微婉,掛上後我空白了半晌,我想我以前從沒想過!有人喜歡被直接的拒絕,也不要一直被沒空沒空打槍!而且重點是妳很清楚對方一點都不忙~

   我今天一報上我是廣告公司之後,那位宜蘭某民宿的老闆娘就說她很忙沒空!我說沒問題,那我晚點撥!她說她們要去台北要很晚很晚!所以晚點也沒辦法接我電話,我笑著說:「那沒問題~我明天在撥!」後來老闆娘說了:「我們會一直忙下去~~很忙很忙很忙...」

    她就是用"忙"這個字推託我,我頭一句就明白了! 我也並非不識相,只是我現在的身份是負責開發的業務,手上的武器"電話"是我的槍!我不能因為對方說她沒有心跳所以就不開槍掃射她!她明明就講的生龍活虎,我如果因為只信了她沒心跳~試問我旁邊有長官~我還要不要使出各種絕活撐下去!

    其實她大可可以說,我們目前客人很多!在網站行銷上我們沒這個需要,那沒問題!我會接受~畢竟打廣告這件事,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

    昨天有個客戶更妙,她說她們公司目前只有三人經營,全家一人只領22K,我問她們怎麼能在某個橋上打上巨型廣告看板?那樣的廣告效益是否能夠確切的為他們帶來商機?她說那是朋友半送的版位,到這個月底如果朋友的廣告欄位有人競標則會下架,聽起來合情合理~雖然整個過程聽起來有點離奇,但她們家企業的商品無法量化,在要求品質的前提下量化不可能,所以目前在網路廣告的部份,她們還怕客人太多自己也出不了這麼多貨!這家人真的很妙~ 我看了她家爸爸自己經營的網站,很誠懇~很小農!我想她暫時不是我的目標客戶~倒也無妨,她讓我看見!也有人創業其實也是一股膽~

   電話陌生開發每天都會接觸不同類型的人,大部分都是被拒絕居多,因為網路這一塊已經是大家的生活層面,所有的行銷媒體都是工具!在這個激烈的紅海中~大家都在廝殺!有些店家接到廣告電話接到怕也是情有可原!我也很討厭別人跟我廢話~而且如果我不需要!所有的產品,都一定有供需的市場!有些已經飽和~ 以前看過台塑的經營策略就是哪裡飽和就加入那個市場裡玩遊戲!玩的好可以獨占~玩不好混個老二老三大家也覺得我有搞頭! 但這真的是有錢的企業才敢這樣灑錢去做~ 而且通常賭注都是放在,有個運氣看看能否把市場壟斷下來!

 

     網路行銷這一行跟台塑不太相同,這行年輕人永遠是多的~ 其中的變換永遠是快的!想法永遠都要走在前端的~

    在網路盛行的年代,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媒體!所以廣告在這個年代更不好做!但是這也不是個不需要廣告的年代~ 最重要的是,每一種廣告都可能有潛在的買主,在最不可能的地方總有厲害的人做得了生意!做廣告人需要不段的熬出自己的熱血,那個信心幾乎都是在鋼索邊上晃阿晃的~ 太過激勵的熱血言詞顯得太商業化!這樣的廣告~我都不買單~平實的,找到需要的人!

    開發是將工具讓還不知道的人,學習加入市場的可能!工具在會使用的人身上會有功能,在不知如何使用的人身上只顯得累綴!

    這行有趣的事,妳永遠不知道~大單還是偶爾會存在!只是不知道是那一位厲害的礦工將金礦挖出~

    我想找到金礦以前~大家早就滿身污泥了。

   

    你是個好礦工嗎? 沒有去採礦~怎麼能了解地底下的溫度與氣味呢?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