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做業務就是要逼得很餓!才能激發業務人員的無窮潛力! 本人轉換跑道的頭一週,常常處於飢餓狀態!打電話、上課、找資料、擬話術還有不斷的思考,早上總是匆忙的出門!雖然今天是上班第五天,但已經開始被數字追著跑,電訪率、約訪率、通話時間、成交率!還有一些系統上的作業累積資料,總覺得上星期已經是很遙遠的事情了!

  我最近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問「晚餐有肉嗎?」

  這對以前幾乎不太喜歡吃肉的我而言是一項極大的轉變!感覺像是要恢復到大二大三那段,一天至少有一餐要吃三碗飯的時期!根本是餓壞了小猛獸來著

  還有,最近好冷!我幾乎都失去打扮的樂趣~ 跟每天都會裝扮的小總機時期相比,這周簡直邋塌的可以,我都不敢說我是學服裝畢業的!超級村姑超級宅!

  可能因為我目前對這份工作還沒什麼把握,也沒什麼信心!更沒什麼安全感~ 也還不夠熟悉產品。

  小組長說我花太多時間做蒐集資料的功課,他說我想太多!做業務不能這樣~

  也許是內勤的工作也做了三年多了,一時之間要轉換成業務嘴,這對我還有點銜接障礙!畢竟我不喜歡聽沒有意義的話,所以我會做好功課了解客戶更多再出發!

  小組長說,根本不用想那麼多,你會先把你鄰居了解後再去認識他嗎?當然是從寒暄開始~

  把我說的好像變態一樣的認識人方式,小組長說我不該預設對方立場! 但大家在職場上也知道,做秘書等內勤工作久了,大家其實都蠻喜歡揣測上意的!但是幸運猜對是貼心與週到,猜錯了就是天大的誤會! 不要覺得很好笑!真的是不同人格特質在不同位置不同效益,小組長對我的背景也許略知一二,或是根本也在用聊天的方法猜出我為什麼這麼龜毛不夠衝動的原因,總歸一句,他不滿意我想太多在出發! 偏偏我就是一個很容易想很多的人~ 他說我很有想法!我也很不客氣的說,這句話聽起來似乎不是稱讚,因為我也頗難說服!他有四五年以上的業務經驗,也許不見得有用多麼艱深的道理,但就是一個能夠繼續說下一句的對談作法,他摸索出他自己的一套話術! 他說業務術語能教,但業務技巧他無法教我,他私下其實蠻喜歡把「媽的怎樣」之類的話掛在嘴邊,但說起電話來那個樣子!我終於知道成為厲害的業務是怎樣包裝自己的形象!尤其在對方還沒看見你之前! 我現在這個宅樣~大概也象徵我目前自信心也有點薄弱吧~

  好多的朋友也都在最近轉職! 我目前並不想放棄~但是壓力排山倒海,大家都說不難的事情!我覺得對我不見得是容易!

  有時候我總是突如其來的考了一個暴跌的分數, 但有些時候我也是突如其來的表現奇佳!我向來還蠻佩服穩定突出的人~ 我這樣只能說有偏才啦

  週四時我匆忙趕到公司,發現辦公室暗暗的! 才發現我是第一個進辦公室的人! 而且fxxk! 我的手指居然無法感應簽到!連續試了四十幾次都無效,好在五分鐘內有同組的同事也早到!解救了我!  不過這麼早來卻不能打第一個卡~有點sad!

  這家公司平均年齡大概27,28歲,週一跟我一起來報到的新人,當天上午就消失了!公司的大家年輕有幹勁,但是不可否認在年輕人高的產業,流動性相對高一些,但這家公司已經是這個業界流動率最低,也最大的公司了!基本上有達到業績,當月就開心了!但是還沒達成業績前,壓力是很大的~ 難怪業務要有三吋不爛之舌,還有絕佳的反應與演技!舌燦蓮花是這麼回事~

  當然這些都是我未來努力的方向!每個人都可以做出自己的成績~ 只要業績達到了,基本上我的方法也是可以被認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業務第一周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