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公司新生外訓,我在文化推廣部的dm區看到有德語的免費試聽,就隨意記下時間,等待著隔一週的試聽!

 會想要聽德文,主要是因為去年要去瑞士旅行前,有先找德文系的朋友幫我惡補幾句,當時的設想是希望團體旅行也有機會練習個語言拉近觀光客與當地人的關係(想很多),還把姊姊以前高中的第二外語德語課本拿來自修,無奈本人沒什麼天份!過去學習語言真的都是靠重複重複的練習~短期惡補起不了作用~只記得「估等踏克」是您好嗎?這種長進我四五年前就只會這句,所以想要去試聽看看自己是否可以在試聽中得到一點收穫! 

   不過上回在瑞士德國的旅行,還真的有當地人跟我說話!(喜)不過我也只能用英文跟他溝通~惡補的德文哽在嘴裡扒著舌頭吐不出來!

   星期三下班後,我匆忙的趕去~結果櫃台人員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德文班試聽取消」

   我看著電子課程表上面,德文班在今天是開始上第一堂課! 但dm上老老實實的寫著今天有試聽無誤~

   在我傷心之餘~ 櫃台人員推薦我「今天有葡語試聽課!」 我當時問有沒有葡語相關dm時,櫃台人員很尷尬的說沒有! 恰巧旁邊有個黑人用著中文問著教室在哪~

   當時我想,這個說中文的黑人,還這麼上進!晚上還來進修~不知道他想學什麼?

   看著葡語試聽的電子顯示表上寫著老師叫做「守般若」

   我在想,這個姓氏是即我認識姓「字」和姓「仇」(ㄑ一ㄡˊ)之後,更特別的姓氏~ 而且還取了一個佛家的名字!

   是否是個有佛家感的人呢?

 

   後來快到上課時間時,我胡亂塞個食物果腹!推開教室門跟陌生的大家點頭~

   看到說中文的黑人哥也在教室裡! 而且站在台上 !!!!

   黑人哥就是「守般若」!

   我發現很多歪國人~都很喜歡取很東方的名字! 有叫做聖哲的外國人本名叫做Steven~ 這個叫做般若的老師要不要猜猜他本名是什麼?

 

   沒錯!他叫「PAULO」 可以是保羅~這個幫他取名字的人,肯定知道他的喜好!諧音取成這樣~好犀利!

   上網google這個老師,發現他真的是農禪寺的弟子!黑人老師般若 來自巴西~

  

   我上課前有先做一下功課找找國際上說葡語的地區! 因為這是很多外國老師上課前的第一個介紹點!

   果然,老師講完自我介紹後~馬上就問了這個問題! 我很自然的就吐出幾個國家(是想嚇死誰?)巴西、安哥拉、澳門、赤道幾內亞、莫三比克...等

   葡語在台灣目前並不熱門~ 想想這真是我陰錯陽差誤入的課堂!

   老師教學很輕鬆~ 班級人很少!老師還有點小迷糊~惹的我們在課堂裡哈哈大笑!算是紓解了我連日幾天的業務壓力~

   我們一個半小時之內學完了葡語的發音還有簡單的介紹與問候,還有一些水果的說法! 然後大家輪流練習等等!

   可能過去我有學過義大利文一點點,加上自己自修過西班牙文發音!還有學得很不好的拉丁文~ 所以學習葡語的進入門檻相較德文,對我來說快很多!

   我對外語很有興趣,也學得很雜~在歐洲,我可以聽得出來對方在說哪種語言!雖然聽不懂在講什麼,但是聽語調可以判斷!

   瑞典文當時學會兩個月時,我到挪威和丹麥都可以看得懂車站的指示~ 因為瑞典文跟挪威文還有丹麥文很雷同!亂講有時還能溝通~ 現在大概腦子裡要複習才有記憶!

  

   每次學完一個語言,對我來說都有戀愛的感覺!  大腦很興奮~ 雖然初期都很辛苦!

   大家總以為我很有天份,其實我對語言記性沒有特別好,都是重複練習!我對於文法的理解力沒有很強~大多靠語感!所以後面很多時候碰到文法就潰散了~

   回家搭捷運時,還遇到姊姊和她前同事L,我馬上跟她們分享葡語怎麼說~ 她們都說我說的好難聽! 我學習的方式很奇怪~

   不過,我好自得其樂!

   陰錯陽差的葡萄牙語課, 該報嗎? 人生要不要隨意的賭上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語言 葡萄牙語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