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不是個善於完美收納的女人,但我從小對於收納完美的事物具有奇特的欣賞力!所以當我發現身旁的人有收納或是整理的天賦時,總是不自覺的對對方產生好感!以及流露出崇拜面貌! 今天我又有個重大觀察突破! 那就是懂收拾,會收拾的男生!通常都是心思縝密的男人~

  今天到表哥的房裡參觀,收納的很好喔!也打掃得很乾淨~ 完全不怕看到什麼不該看,或是聞到什麼怪怪的氣味~
 
  我跟姐說:「好像很多男生都比女生還會收納房間!」
 
  也許女孩們哩哩摳摳的小東西總是比男生多吧! by the way,表哥也是個上進帥氣的年輕男生!看樣子幾乎都是被倒追阿~ (女孩們的慧眼怎麼可能會放過!)
 
 
   當然,這樣的觀察是有點道理的! 該怎麼收納,考驗著一個人化整為零的能力! 通常就我觀察,懂得收納的男生也比較會進行資源分配,而且收納需要花時間!能在最有效的時間內將東西排列組合成最佳位置,可以節省時間更能節省空間! 簡而言之,這種「不浪費」的能力是我最欣賞的!收納與收拾還關乎取捨問題,會收納與懂收拾的人通常有一定的性格灑脫,否則在空間有限的前提之下,怎麼知道該捨什麼留什麼? 取捨是人生的大智慧~
 
   像我這幾年才藉由整理這件事的觀察,發現我媽在性格上有點小逃避,她怕看起來亂糟糟!自己卻沒辦法也沒有整理的頭緒,但是說要丟東西都從丟子女或使老公的東西開始丟!所以丟得很痛快!(我的高中畢業縣長獎獎盃她都趁我出國時丟掉了!)但自己的東西卻很難丟掉,自己凌亂的部份也選擇鎖上抽屜眼不見為淨! 反應在過去的一些事情上,過去健康檢查報告她向來報喜不報憂,但對於我們的健康她卻一直要叫我們小病要注意!結果在得了再生不良性貧血前,我們頂多知道她有子宮肌瘤的問題,卻不知當時的她早已紅血球與血小板數低於標準值! 直到動了拿掉子宮的手術後這樣的病症成為了一個出口,去年的某一天散步之時,她才跟我坦白! 當時我震驚不已~ 唉~原來一直要我們勇敢的母親,其實也有很逃避的一面!
 
   我們家最有收納天份的是姊姊,她能整理的又快又好!目前當秘書也是可以井井有條!表現在性格上!她也有丟東西的灑脫~前幾天大掃除!她甚至撕掉了多年前往日情的書信!清理東西和拋開過去她一樣是那個爽直的射手女。
 
   當然很會欣賞整理功夫的我,對於整理人的功力向來是高下立判! 整理不是只有將東西堆疊好,這樣並不好取~不能構成收納達人! 能夠收拾又收納拿取的關鍵一定是方便
 
   我個人對於包包收納整齊的男生,總是忍不著有極大的好感!
   這可能跟我這類藝術家發散性格的人,是一種對比! 所以有強烈的吸引力~
  
   對我來說,一個包包收拾完美的男人!應該也有著安排有度的生活吧~ 像我爸媽都不太善於整理,想事情總是東一塊西一塊,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超隨興~也很難預知!有時我還是希望能夠早一點能夠被通知一下! 我的整理能力應該是介在我爸媽和我姐之間的中庸,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今天看到哈新聞哈去誰家採訪的兩位主角,岑永康與張佩珊主播夫妻檔的好屋、還有主持人阿嬌的新店好宅,都發現主人們其一一定有潔癖收納人在其中!才能保持如此乾淨舒適的環境,想到過去有一位長輩說她家老公有潔癖,家裡一塵不染!身為老婆的她被嫌笨手笨腳四十多年的婚姻裡沒做到什麼家事!但感覺老公在家好緊繃喔~ 有潔癖老公,老婆要放鬆好難! 生活習慣一定是會產生綜效,就看是那一方的推拉力比較強!
 
  
   不過看到收納一把照的男人,總是暗自在幫他多加幾分,可能是潛意識覺得懂整理的男人有持家的能力!
 
   畢竟家庭的經營有太多的環節與細節,能夠審視細節的男人,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天使阿!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