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美嗎? 這個問題如果是問自己,不需考慮別人的想法~

  今天猛然一看某潮流趨勢流行網,發現一群正妹長得一模一樣的年代來了! 大眼、挺鼻、長睫、尖下巴~韓系眉、最佳小臉拍攝角度、被珠光打亮的臥蠶~ 每個都楚楚動人! 好美~ 但街上的正妹一旦規格化,總覺得有哪說不出來的塑膠味!  素顏會被唾棄嗎? 我不這麼認為~

  早上去一個精品配件產業面試,應徵的是業務助理~ 面試前,主管問了我是否有國貿經驗? 或是是否精通EXCEL, 在工作三年後的今天~ 我雖說不上精通,但這樣的經驗也不能說沒有,excel會用公式篩選製作報表,這方面的能力應不太差! 主管說這個產業的經驗在其他行業派不上什麼用場~ 這是一個非常專注且獨立的產業,重複問了大家關於"興趣:的意願~還有人才培訓需要耗費的精神與時間成本! 我知道去應徵業助似乎又走了回頭路~ 但這個產業我就是看中他的獨特性與藍海策略! 所以我選擇去面試也聽聽在這個領域的創辦人,談談這20年的變化~ 

  由於這塊市場是做男人的生意,所以在面試前我已經將我的動機,很老實的告訴親近的男性! 當下他們都有被說服~

  所以那位創辦人也才會特別打來問我的意願,然後給了我面試的機會!

  但今天聽創辦人講完這個產業現況以及市場,我真的覺得不好做~ 非常高單價的商品!

  創辦人想了一個很聰明的組織運作模式,激勵團隊上進也是很好的業績處方~ 他說公司走德國的公司STYLE! 上班不打卡~下午愛午茶~ 但高壓!

  對我來說~ 這樣業務助理的角色並不會太難,除了初期需要對產品的熟悉度下苦功~ 後勤的支援我覺得我可以做的不錯! 

  但我的終極目標始終是跨到前面去面對人~

  這個工作也沒有年終,業助的分紅也是很少的~ 

  真的是要熱愛這個產業~才能長久下來! 但團體戰的績效獎金制度~ 非常目標導向!

  這會讓絕對明星業務流失,業務助理的分紅顯然是少於業務很多~

  這會不會是業助流動的主因不得而知。

DSCF5445  

 

   晚上的信義學堂,聽了開平餐飲的創辦人夏惠汶的演講「品味信任,每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今晚的演講非常不一樣~ 演講人的時間控制得宜,也把舞台放手 讓台下的聽眾有機會上台互動,在台上四缺一的徵求中! 受不了讓大家等等等的耗費~ 我舉起了手! 坐在夏老師旁的位置,聽著這位和我講話語速非常相近的講者,不由自主的有對頻之感~ 他本人長的就是下圖的樣貌~

圖片來源:http://talent.tsvtc.gov.tw/inside.php?index_id=496

 

  也許我真的喜歡面對人的工作,所以今天的對談中~ 當著兩三百人的面,我很坦然的說出自己的背景!學服裝然後輔修哲學~ 然後很愉快的在科技產業當個櫃台人員! 我並不覺得自己背離織品系學生該走了路,因為我每天都在用服裝與同事對話,因為服裝是一種表達的符號學! 

  我想我是真正說出自己想做的事!

  雖然我不確定這份已做兩年多的工作還會做多久? 但我真的很認真的活在當下~

  今天這個場合,雖然在台上~ 但我非常放鬆! 因為夏老師的思想也非常開放~ 不會因為什麼想法而覺得大驚小怪!

  歪理有時也是一種理~

  放開社會價值~成全自己

  放下身分階級~超越卓越

 

   這是小總機今天的紅光心得!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