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A學員翹了本公司的tool 實作訓練課程,我們在電梯裡巧遇~ 他充滿福態的耳相令我印象深刻,敝公司開的課程並不便宜,我問他是否在一家很"有錢"的公司工作,他不否認,沒錯是T公司,知名的大廠~ 今早,他倒是很早就來上課,在上課前我們隨意的聊了起來,原來他年僅22歲! 這個弟弟僅有著國外大學的學歷能到T公司,我直覺的問~:「你沒當兵嗎?」他聳聳肩~ 說他是因為過胖免役! 老實說~我並不太相信。 我曾問斌,男生有什麼原因可以不用當兵~ 除了特殊病症與體型外,應該就是有背景!

  A由於年輕,他有一股很自在很不設防的態度,自我揭露成分高到有時我會忍不住替他捏把冷汗~ 隨著聊天時間拉長,我發現長的有彌勒佛面相的A弟弟,其實是個單純的善良有錢人! 理想化、願景、熱情、無懼。基本上有問必答~ 在他的對話裡我發現,大家會知道他在國外的旅遊經驗,還有他老爸曾是T公司的老員工,隨著這種資訊知道得越來越多~也令我忍不住發問是否有:「走旁門之嫌」,在華人的社會裡~ 如果有點能力,動用一點關係,似乎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大家也就在這樣的文化下覺得沒什麼關係!

  A說當工程師不是他的夢,他想要去金融業!

  這也難怪他對tool的實作興趣缺缺,連講師也都知道他的目標在金融業,所以也沒強迫他得練習~

  A其實相當健談,我們都覺得他可以是很好的業務人才~ 因為和他談話還算舒服,不會有什麼目的性! 反而讓人願意和他交流~

  但我和講師J都覺得A講話太危險了~ 在金融業如此狡詐的職場環境,他需要再磨一下! 否則如果遭有心人士利用~ 非常危險!

  也許因為他少了一般男生需要耗費的一年,所以這一年對他來說是多出來的嘗試期~

  對我來說,金融業是有錢人和想賺大錢的人聚集的地方~ 這裡可能有一群最頂尖最聰明且想得出如何用錢去滾出最大利潤的人才~

  我問A:「想進金融業~ 是誰帶你開始玩金融的東西? 總會有個人帶給你這樣的興趣吧?」

  頓時我腦子裡想的是巴菲特11歲就開始玩股票~ 這也是他有一個在證券交易背景的老爸,也有這樣的資金~ 才得以在那個年紀有這般嘗試!

  A說他想賺錢~ 而且做交易員,賠錢是不是賠自己的錢,我告訴A弟弟,這份工作是非常高壓且高風險的工作!

  我腦子裡又充滿許多金融業的人到了中年~很多人突然想要行善的故事! 那是因為這個行業看金流最清楚也最精明~ 什麼樣的財富怎樣降臨! 財用的是方法不是我們想的那樣work~

  從A的眼神裡,我看到了他有一股夢想,可能是來自於了解不夠深,也可能是緣於所謂趨勢媒體所寫的經濟取向看到的機會!

  這樣的孩子~ 無論是否會受傷! 我都覺得他該去那個圈子走走~ 起碼勇於嘗試是勇敢的!

  

  如果不適合了~ 還有一張光鮮的學歷可以找到不錯的工程師工作。

  我想他應該在生活中算是過得很不錯~ 所以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些揮霍,對於一般人顯得很奢侈的揮霍~

  媽的身體疾病,在這兩年來~ 就算不是癌症! 身為家人的我~ 也陪著媽看了很多中醫西醫民俗療法、進出醫院了解疾病與醫療~ 

  如果你問我,現在兩年後怎麼來看我媽的疾病! 我覺得我媽很急躁的個性~ 到現在還是常常沒辦法冷靜下來思考真正的原因,媽是再生不良性貧血,不是癌症~ 仿間的大小醫生沒聽過她的病的,一律以癌的方式治療者,我心裡默默的都是其為庸醫! 但有時我媽也搞不清楚狀況的把自己當成癌症病患來治療! 這種找錯誤的藥方來醫治的方法也讓我頭很大~

  人很難改變~ 我很難扭轉這樣的觀念!  我最怕家人"信一套"而太入迷~ 雖然說道理是一通百通! 但我並不贊成一招走天下的行醫法~ 

  並非每個病患都是寒症、每個都需進補、或是大量的瀉~ 或是絕對斷食

  對於某些療法~ 所謂"老師",其實我很感冒! 但是陪伴的過程中~ 很難讓我去說些什麼! 尤其家人當下信成那樣~

  雖然我什麼都不是~ 我只是一個雜學者~ 但我覺得我算還有些判斷力!

  所有的知識與常識都需要內化的思考與質疑! 才能真正發現自己需要的~和接受對方說的!

 

  健康對我來說~ 是一項不能揮霍的資產

  人會很勇敢的無限揮霍是因為沒有體認到自己的充足與不足~

  等到無知時才開始念書只會知道書到用時方恨少~

  敢揮霍金錢的通常都是不夠懂得珍惜的公子哥、富家千金~ 除此之外她們其實知道自己擁有的很多!

  敢揮霍感情的通常都是不夠安分的感情優越者,除此之外他們其實知道自己擁有不錯的條件!

  敢揮霍時間的通常都是不夠懂得利用與分配資源的人,除此之外它們其實知道自己還有不少青春可以嘗試和等待!

 

 

  揮霍的資本是建立在"好"的條件俱足下的因緣~

  所以我認為~ 揮霍是一定成分富足下才能享有的權利

  don't you think s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揮霍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