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三年多, 大家的成長歷程都不同~揮別大學生活後大家的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奮鬥忙碌著! 早上和大學好友紋針&母雞聚餐在美好氛圍的BRUNCH下,大家聊著自己在忙碌的事!以及三年來彼此的改變與成長~還有件件的發現"去做了"的事,可以讓過去的生涯迷惘消失。

  什麼是自己真正想做的,其實自己比誰更清楚! 所有的藉口都是來自於其實沒那麼想要~ 真正的想要其實包含著某部分的願意犧牲! 大家為著自己的目標奮鬥學習,花了許多光陰與金錢,也許是一趟難得的旅行、讀懂村上、學會語言的不同表達,或是生活經驗的累積!人生一頁頁的快速寫過~如同每個當下我們分享的事物! 倏忽的記載了過去沒相見日子裡我們所做的事!  也許我們的薪水稱不上富足,生長在相較於父母輩更安穩無虞的環境,大家對於實現理想的自我滿足總是遠遠高於存活的條件式! 也許這是我輩與上一輩認知鴻溝須要長期溝通的爭執點。

  看看朋友們,想想自己~ 我喜歡這樣的早晨! 喜歡學習的我們分享著過去的日子,所見聞聽聞的一切生活,學語言可以從訓詁學自律一輩子的老教授身上得到精神,也可以在"跟師"的過程中看見業界微妙的互動,或是一個體貼的行為促成的自我學習, 手語即是這樣的溝通! 然而換了個文化意思居然又不同了! 語言這件事情是人類發展文明的重要文化之一,從使用語言的歷程上可以發現因地制宜的邏輯話術,清楚表達永遠是最基礎的溝通模式~ 但在生活中卻不是人人都是溝通全才! 語言也可以幻化成身體的模式~ 服裝的模式!甚至是金融的模式~

  看著大家討論著對於村上春樹的理解,我真的由衷的認為村上是一個全世界最幸福且有影響力的作者! 語言透過正確轉譯的文字,穿透無國界~

  我們的工作每天都要說著話,無論是用聲音吃飯的配音員,抑或是需要使用多種語言廣播的機場服務人員,還是大企業裏頭的總機小姐,這是我們現在的職業~ 我喜歡她們講話的神情與速度! 可能我們都是對於使用語言蠻有興趣的人~ 對於"接收者"的在乎,所以我們想要做得更好更多一些!

  

  這是一個奇妙的語言研究, 妳們問我在研究什麼? 我一直都在開發身體~ 讓小小的身體做為我的舞台! 無論是透過舞感律動抑或是日常穿搭配色,構成一種新鮮的溝通模式。

  比如我的煩躁~居然是因為瑜珈課的停止而讓身體衝破了情緒,脫口表達了"她感覺很悶"。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