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結束了,真是大事小事不斷的月份,我想先感謝老天!


   四月公司忙,我家也忙~ 但我卻請假不少... 公司這個月加入的新人也多,又有對岸的參訪團要來拜訪,技術部門又要開連續三天的課,主管那邊也有不少事情,我媽決定要做治療,我和家人要輪班照顧,疫苗的針最後一劑要打,得抽個時間和朋友聚個餐,吃壞東西我居然發燒病了兩天....


    以上的事情我通通有參與且do my best,將之處理到最好!當然也感謝這段期間協助我們的人, 自己病了兩天倒是意外。


    上周要迎接我媽出院,醫生說要避免細菌的環境,男友假日協助我來打掃房子,我們一起刷廁所刷到晚上十一點,好險媽咪回家狀況都很好!  不過我們現在又回到醫院了~原因是昨天早上發生一件超嚇人得事情!!!


       "失憶"這件事我從來沒有想過!


      在整理房子那段時間我倒是很常跟我男友開玩笑我全家都有失憶症(很常物無定位)! ~  每個人狀況不同!


       星期日晚上媽還跟我們談笑風生的聊天說晚安,星期一一早,我發現我媽用錯漱口杯! 為避免感染我特別跑去叮嚀她,結果她一問三不知,我打趣的問她說:「妳要寫數學習題本了嗎?」,這是我以前在她偶爾健忘時特別愛跟她開的玩笑話,她以往都會很激動的說不要!她不需要這種東西~然後會笑罵我很壞! 可是那早的當下....她聽不懂我的老笑話.....


       「什麼? 漱口杯?? 」


        「漱口杯是什麼?」


         我講完數學習題本笑話後....她問我:「什麼是數學習題本???」


         然後她按著頭部,很努力的想!  接著問我:「為什麼我什麼都記不得.....?」


         她 一臉苦惱。


         接著我提醒她早上姐姐會陪著她去醫院回診, 她問我:「什麼是和信? 為什麼要去醫院?」


         她一直問我今天星期幾? 我跟她說星期一完後,重複的問題在一分鐘內一直問了十次。



        姐姐聽到我跟媽對談狀況不對,帶著惺忪的睡眼前來,看到我的表情她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一早爸爸出去採買,他一到家馬上告訴他 媽忘了很多事情!!! 爸連門都忘了關就衝到房間來~


        我回房間先問媽可否還記得我,她點點頭,我指指姐! 媽笑了~


        我抱住她,告訴她我們很愛她~ 她聽完後表情 沒什麼動作,但淚卻不自覺的流了幾滴!


        我告訴她我們很愛很愛她,同事也很愛她,她又滴了幾滴眼淚!


        後來我必須趕著去上班~ 所以委託剛好放假的姐姐帶著媽回診,


        一到公司我立馬上網查詢關於"藥物失憶"的資料,知道這是暫時現象~ 普遍存在於服用高劑量藥物的人身上,不由得擔心一下, 姐姐下午在一切狀況穩定後,告訴我 醫生在做了斷層掃描後發現是些微腦出血!  腦出血的問題可大可小,怪不得上個月底媽也開始抱怨頭痛不已,頭痛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種,上次A醫院急診室的人把這個問題一般化,直到這次和信很仔細的檢查後才發現問題所在,醫生說是萬幸,我們心裡感恩! 


     我有一位同事,她說我能這麼早發現很厲害! 因為她爸爸曾經是因為輕微中風,但由於某次跌倒跌撞致頭部,之後就從來沒有起來過.....,如果你身旁也有些腦血管相對脆弱的中老年人,請記住! 慎防跌倒!! 我想這一個部分應該要提前列入未來老年化社會的環境設計才是~


================================


5/8  後記: 腦非常精密~ 碰撞與腦內壓力無法平衡時,最容易讓腦內的微血管末端爆裂,稍微堵塞範圍影響的層面不同~以前看韓劇本土劇最愛用的失憶劇碼,總是覺得是用到爛的梗!


在家人暫時失憶時這些平常覺得好笑的梗真的笑不出來...  好在腦部細部分析報告檢測出來並無大礙!


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