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若是假日造訪清境,雖然人會很多,但也會比較熱鬧好玩!

 

平日的清境真的就清靜很多....

 

出發前建議看一下清境觀光局官網~ 了解氣候及相關資訊 旅遊可以更盡興http://www.cingjing.com.tw/

 

從清境農場漫步至國民賓館後 拐進一個巷子 如下圖~

 

走15分鐘便可以走到 佛羅倫斯山莊

 

走這條小路時,讓我想到以前在瑞典Boras下課後走路回宿舍的那段森林時光!

 

不過清境這條路不時的有車經過~ 要注意安全

 

在瑞典比較多鳥叫聲~ 而且人煙罕至! 有時走半個小時都還沒看到人....

 

腳下也有美麗的風景,楓葉的飄落~ 11月是秋天的季節。

 

雖然氣候異常已經讓花季有點亂了

 

佛羅倫斯山莊的外觀頗為平實~

 

我看到易遊網也有搭配的交通+民宿的國內行程!

 

在國內旅展中還有網路團購或美美網也時不時的有優惠~

 

想入住的可以多注意相關資訊。然後提早預約~

 

其他遊客聽到我訂到佛羅倫斯都說我很厲害! 她們都說「超難訂到的!」

 

我個人沒啥感覺~畢竟兩個月前就預約了~ 要賭天氣真的是很未知~

 

為了平價又有VIEW的威尼斯景觀雙人房~  在美麗的清境 晴雨都不怕!

 

照片和實物幾乎沒有差~~

 


 

當當一到浴室說:「怎麼沒有浴缸~ 我都帶好溫泉粉了耶!」

 

我只在意浴室內有旺盛生命力的玫瑰~ 還有有點鏽斑的洗手台~ 發現這邊可能濕氣有點重!

 

民宿的乾濕分離是有道理的,畢竟這裡海拔這麼高! 資源分配不易~ 

 

是否跟烏來的民宿一樣都是搶水呢? 還是珍惜的用水資源吧 :)

 

清境這裡的價值就是無敵美景~還有悠閒恬適的腳步~

 

聽熟門熟路的計程車司機林大哥說,韓國、港澳、新加坡的客人都很愛來清境! 陸客有些也會來(去日月潭比較多)

 

許多人是包車上山~ 921大地震後 清境的民宿由8家到目前已開了200多家!成長速度非常快~

 

旺季時幾乎每家都可以客滿~

 

我這次有看到港澳和韓國人來~

 

住宿優惠券送的下午茶套餐~還頗為精緻!

 

一邊欣賞夕陽! 享用著午後午茶真是愜意~

 

只可惜石頭雕花椅美麗卻讓我無福消受~

 

才坐沒10分鐘我頭就開始痛了~ 那股從屁股涼上來的感覺似乎感覺像是坐在地板上

 

我薄薄的內搭褲根本擋不住這樣的涼意~ 浪漫的夕陽風徐徐吹來

 

拍完夕陽本來要去游個泳的我~ 連點心都吃不下 面色凝重的 突然頭痛欲裂

 

沒辦法~感覺寒氣突然入侵~ 只能先回房養身體

 

賞夕陽是個很好的位置~ 下次應該帶個太陽眼鏡才對!

 

 

這樣眼睛舒服多了~

 

在房間昏睡一個鐘頭後~ 身體舒服多了!

 

那段時間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搏鬥~ 因為當時的我們已經報名了要去合歡山看日出的行程

 

不到12小時內~隔天三點半要起床!!! 超想看日出的我~

 

說什麼也要把身體養好!

 

晚餐送的高山小火鍋好好吃! 也把我一身寒氣逼出~

 

 

這次2800住宿券送了六樣東西: 晚餐券X2+下午茶X2+SPA水療+早餐券X2+妮娜巧克力九折券+星空酒吧飲品券X2,入住時~ 民宿就像發大富翁券一樣~給了我們這麼多兌換票~ 好好玩喔

 

我發現十月的旅展住宿券好像就沒有送這麼多了~~

 

晚餐吃飽已經非常飽的我們~

 

還得抓緊時間去星空酒吧坐坐~ 然後早早去睡覺!

 

這一棟華麗的建築是隔壁的君士坦丁堡~

 

這一棟價位也比我們那棟義式城堡高一些~夜晚也十分有情調

 

那邊的服務人員都很全能~ 我點這杯蔓越莓調酒+伏特加

 

會調酒 也學做鬆餅 懂接待 學鋪床 開車接送旅客 ~ 感覺老闆要求得頗為嚴格喔

 

把自己的民宿當成王品集團來培訓~

 

那兒工作的青年和我們年紀相當~ 我覺得這種訓練在年輕時也是個很不錯的工作經驗~

 

老闆還包吃包住喔~  不知薪水如何就是了~

 

接下來很快的時間就來到了三點多~

 

非常可惜的在佛羅倫斯這麼好~床也很好睡的地方我卻無法睡著!

 

因為我的旅伴會打呼~

 

害得我!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真想把對方打一頓~ 但我沒啥力氣打人 (生氣也很累人~)

 

為了要有好心情出遊~ 只能事後再來跟鄭XX算帳!

 


 

三點半~民宿準時MORNING CALL 四點整咱們民宿大大小小有跟團的一起上車

 

把全部保暖的衣物都穿上了

 

車往山上開~ 來到了這個指標性地標~ 清境最高海拔的7-11導遊一面講解一面停車讓我們拍下到此一由照!

 

天還是暗的時候我門就出發~

 

一開始的星象行程,到了山腰俯瞰螢螢光火的清境 看到了我們白天所不同的景致,還知道了霧社事件的馬赫坡部落在山邊的哪個位置,從高處俯瞰正在睡夢中的大家,是一種難得的經驗,穿上導遊給我們的雪衣,我們跟著導遊的雷射筆一起觀看天上的北斗七星與當季星象,還有好亮好亮的金星~

 

到了這個半山腰的休息站~導遊放大家下來解放一下~舒醒的膀胱!

 

我沒有尿意~ 但是熱心的我卻幫大家發現了 廁所沒有水!! (馬上衝過去通知導遊)

 

很慘的是 有人已經解放了~才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

 


 

日出的時候也是分秒必爭~ 進度超快!

 

老馬識途的導遊大哥在精準不浪費快門的TIMIMG,馬上把車子停好放我們下來欣賞這美麗的一刻。

 



 

日出跟夕陽一樣刺眼~ 閃亮亮的穿過圍欄

 

 

他的光芒讓我的相機超過負荷值~ 親眼所見 ~平凡的美麗!

 

 

山上的高壓讓太空包整個呈現"爆"爆的狀態~

 


 

車子往山下開經過"武嶺",導遊說這是每年合歡山下雪記者最愛採訪赤裸上身的勇漢們的最佳之地

 

目前沒有下雪~ 卻是觀雲海的好地方。

 

雲海的出現讓旅行充滿了驚喜! 但天氣也在此時降到了最低點~ 在我的笑容背後~手指已經要凍僵了

 

 

從車內看到雲海的模樣!

 

下山時繞著山路的邊緣,彷彿也繞著仙境走一圈! 觀景窗的超寬闊視野,讓下山之路也變得有點驚險

 

山嵐之氣~盡收眼底!!

 

400元讓妳從山下玩到山上,還從早上四點玩到八點~ 很值回票價了啦!!!

 

這麼早起床~大家都等著回民宿吃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的~ 不多加詳述~ 飯後到民宿佛羅倫斯山莊走走逛逛她們的很精緻的後花園~

 


 

我穿得鮮豔和背景很搭吧! 身後的彩虹屋是NINA巧克力工房~

 

我不愛吃甜食~但店員很熱心的請我們吃了不少貴貴巧克力!

 

於是我的旅伴 當當就掏錢出來了!

 

好久不見的吊鐘花~ 居然有這麼美的成色!! 果然是好山好水養出來的美麗~

 

 

這一棟外觀很厲害的是君士坦丁堡! 房價比我們 貴一些~ 設備也很高級! 有興趣得可以上網自己看!

 

 

我住的房型是: 威尼斯景觀雙人房 不同於米蘭雙人房 的是有陽台且朝VIEW方位!

 

房間位置在凸出來那兩塊陽台的下方房間~

 

 

窗外看出的景色大概就是這樣! 天氣非常好~(眼睛又睜不開了 ><)

 

清境有太多美景~ 來清境行程突然這麼滿! 能坐在窗邊愜意的時間實在是不多阿~

 

 

民宿內 星空酒吧一景

 

 

民宿大門~ 樸素親切~像去朋友家玩一樣!

 

 很酷的LOBBY 在五樓! 房間們幾乎都在1F 2F 3F 4F...

 

我們住201 號房~

 

會在此拍一張圖~是因為我們要包包款款去搭返回台北的車了!




 

搭車前去最後一個行程~ 紙箱王! 全部都是紙做的~

 

這裡的海拔也有1750M喔

 

這裡的紙日曬雨淋都不怕~ 貓還很多也不怕牠們抓抓耙耙~

 

11月的晴天~太陽很熱幾乎還是可以把我們烤乾

 

最後獻上一張恣意騎馬圖~ 給耐心收看的你們!

 

 

 

 

 

 

 

 

 

 

 

 

 

 

 

 

 

 

 

 

 

 

 

 

 

 

 

 

 

這批紙馬可以耐重200KG 以上! 又輕!

 

好適合放在家裡~老少咸宜

 

不用特別哈韓跳"江南STLYE ",  騎台製的紙馬也很童趣好玩吶~~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