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無長物: 意旨身上沒有多餘的東西,爾後延伸為貧窮的意思。

這次我延續著今年的斷捨離準則~   本周開始的 週四到週六連著三天,我實驗著不帶包包的日常。

我絕不會說我的動機是因為周四要出門前 發現包包裡面居然有蟑螂!因此才開始本次計畫 哈哈

小強兒應該是前一天從公司就一路跟著我回家,因為品種不一樣~~

雖然在出門前就爬出來並且處理掉了,但算一算自己的企劃工作其實上班也不需要帶什麼(需要帶腦袋) 於是把真正需要的東西塞入左右兩個西裝外套外口袋 就出門了。

因為 我住在交通方便的北部,現在也不是需要常常對外的業務 出門總共攜帶了 5+1 樣 隨身物品

P_20181006_211526.jpg

1. 手機 (拍攝中未入鏡)

2. 鑰匙 (簡易兩支)

3. 門禁出勤悠遊聯名卡(綁定交通月票)+公司電梯磁扣

4. 雨傘 (日本購入: 拿到的人都會讚嘆的超輕量雨傘)

5. 名片大小的零錢鈔票卡片包 (內有健保卡+常用的信用卡 金融卡等)

6. 隨身彩妝+衛生用品(變色護唇膏+三色遮瑕粉底 + 衛生紙幾張+備用衛生棉一片)

其實出門一整天下來,並沒有什麼感覺不妥~ 

可能也常常不小心 五寶漏一寶, 所以覺得挺泰然的~

雖然剛出門的時候會有點焦慮的小念頭飄出 自己會不會漏掉什麼? 但出門後兩分鐘 沒有感覺有異狀 就覺得一切蠻開心的~~

為二稍微不方便的地方是 畢竟口袋深度不夠 又是開放式的(無拉鍊),因此雨傘只能勾在手腕上~ 

手機因為大螢幕(18:9) 因此拿在手上會比擺在口袋輕盈很多。

 

其實行動支付便利的今天而言

不愛帶現金出門的 我可以帶的更少~ 像我的小錢包 其實也就塞了幾張鈔票 幾塊銅板 輔助不同功能的信用卡)

因為公司綁定的出勤卡是我常使用的彰銀哆啦A夢悠遊聯名卡(JCB),其實現在四大超商都可以小額付款或刷卡~ 方便不少

這張卡也同時綁定了 雙北交通月票 1280通勤卡  所以一卡在手,還頗為方便

圖片取自網路↑

第二張 我常使用的是 國泰世華 KOKO icash COMBO (Master) 數位信用卡  

「koko icash MAS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取自網路↑

常使用的原因是一卡三用 (信用卡, icash, 金融卡) 沒有存摺 很方便

直接手機登入APP轉帳每月50次免手續費~ 如果現金不足 隨處提領也有50次免手續費。

雖然我公司樓下就有兩家銀行~ ATM密集程度也高~ 

但數位轉帳 讓我在公司不出門也能跟廠商洽談好優先搶時間轉帳完成, 月底再跟公司請款~ 

 

另外一張常用的卡 是 王道銀行的信用卡  因為我的國內金融卡功能已失效 (鎖卡)所以我就單純當信用卡使用

常用原因: 海外消費回饋2.3% 國內各種消費無痛1.5% 回饋,  帳戶號碼好記 手機操作介面容易~不定期有優惠。

 

專屬推薦代碼: 由下列連結新戶可獲得200元 限於2018/10/1~2018/10/15

https://goo.gl/WEyHsN?openExternalBrowser=1   可享高利活儲2.88%(限10萬元內,為期三個月)

 

當然手機我有另外綁定 台灣PAY帳戶 轉帳一樣免手續費

另外GOOGLE PLAY 或一些國外線上刷卡 我也有綁定 帳戶金額更少的VISA金融卡 避免盜刷損失

 

鑰匙的部分~ 現在很多租屋處都改成感應刷卡,如果住所也是這樣我可以更輕盈~

因為現在NFC的功能是否完備到能夠消除容易被盜刷的疑慮 我還在關注中~

否則未來的社會隨身五寶 將會縮減為隨身三寶 

1. 手機 (內使用NFC感應完成各項刷卡匯款取款 以及刷出勤紀錄 門禁等等)

2. 鑰匙 (整併)NFC

3. 門禁出勤悠遊聯名卡(綁定交通月票)+公司電梯磁扣(整併)NFC

4. 雨傘 (日本購入: 拿到的人都會讚嘆的超輕量雨傘)

5. 名片大小的零錢鈔票卡片包 (內有健保卡+常用的信用卡 金融卡等)(整併)NFC

6. 隨身彩妝+衛生用品(變色護唇膏+三色遮瑕粉底 + 衛生紙幾張+備用衛生棉一片)

 

其實我實驗到今天的第三天 其實我是忘記帶小綠錢包出門的~~~

但我居然一路都沒發現,直到下班想要去買個PIZZA吃才發現應該要掏個鈔票~結果赫然發現自己怎麼找不到錢包!!

後來回想出門在整理小綠要帶哪幾張卡出門~ 可能那個moment 就忘了帶上它

結果也很安然~(只要找能夠使用悠遊卡付款的店家就好)

 

能夠更輕巧的出門

沒有多餘的重量~ 不僅對肩背紓壓 同時也解放了身心靈~~

1538661201458.jpg

Q:為什麼要捨棄包包 而不是換小包?

A:換小包的實驗我以前已經實驗過了~~依據本人的性格

迷你小包包向來絕對是走發揮極限的爆棚路線 (拉鍊無法關上)

 

雖然我旅行一向輕巧著稱

但日常 總是會忍不住 在通勤多放一本書+多帶百靈油+再多放入一個穴道按摩棒 梳子

還有一些自以為會用到 結果上班期間都沒打開使用的小物(運動相機)化妝水噴瓶 更多衛生棉 防曬油 衛生紙 太陽眼鏡 帽子 折疊式環保袋等等

因為我出門是超快秒快的~ 很少去每天檢查包包

結果記性不好 如果有在大包包食物被我忘記通常都會很慘~

小包包如果有忘記的食物下場也一樣~

 

如果未來要多塞一樣東西~ 那肯定折疊式環保袋 or  摺疊餐具

身為減塑健康環保人士,我通常能不拿塑膠袋就不拿~飲品部分通常也是在公司使用馬克杯。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