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出門最重要的三項東西, 錢包 手機 鑰匙

我也不例外, 但我不太愛帶錢包 通常我是抽了張鈔票塞口袋就走~ 

我喜歡擁有“有錢”的權力與自由,但老實說我不喜歡掏錢,我不太整理錢包,對我來說卡就等於錢,鈔票也是錢,但零錢就像是個消費的紀念品,沉甸甸的,偶爾還髒髒的。

近幾年 更進化到連鈔票都不太想帶了~ 只想帶一張三合一的聯名信用卡,

「credit card」的圖片搜尋結果

2009住在瑞典的時候,我很習慣用debit card 消費~ 因為很符合我這種不太會收納又收據又碎零錢的人!

偏偏我是帳款會做得很清楚的人, 有數據列表的 少一兩塊錢都會覺得有點不舒適的人~

刷卡 對我來說根本懶人作帳 非常對我的胃~~ 月底收一個帳單, 裡面清清楚楚~

還有 我喜歡電子帳單,環保 又容易保存跟追蹤~

學生時代交往通常各付各的,偶爾才給男友請, 後來跟男友慢慢彼此都有經濟能力,我不喜歡帶錢的習慣又演變成攜帶男友~~

不過另一半 跟我一樣不太喜歡看到零錢, 但他一直以來的方式都是"花掉它" 而我則是會因為眼不見為淨而積少成多~~

每每男友提包包的時候, 總是在想 這個女友到底是有多少零錢的重量帶在身上!!!!

因為我每次錢包亂了就又裝一個~ 然後零錢常常居無定所  ~~  我的錢包也通常都是心血來潮整理後與剛換包包的時候最整齊

那種 在口袋翻到零錢 包包底部找到零錢的經驗我很多, 但我很不愛那種 85元的便當, 結果我包包只有83元 結果還是得花100元鈔票 換到83+15元零錢~~(這種慘況經常發生)

「找不到錢」的圖片搜尋結果

去年開始 在每個常用的戶頭 都設置網銀, 手機直接轉帳 消費也記帳~

自從今年2018年開始便利超商 各大通路 麥當勞等連鎖餐飲也可以刷卡 整個就是很開心!

這感覺就像賈伯斯當時賣IPOD 說 :「人們想要的是聽音樂~而不是買CD」 

對我來說 我喜歡的是:「不用紙幣硬幣的消費 而不是不花錢」 載具對我來說很重要~

喜歡簡約一點的生活,有時真的恨不得把所有的錢幣存入帳戶~直接用卡消費

畢竟我真的不大會保存錢幣~~

什麼「為什麼有錢人一定要用長夾」這種理論~ 我大概執行一季or半年就荒廢掉了!

我身旁的人都還是喜歡用紙鈔居多~ 像逢年過節 包給長輩還是以他們習慣的模式~

用數位打款發紅包的方式~ 他們不大會用, 我老公也不愛用信用卡或是網銀等等~ 無論我如何強力推銷!

畢竟我就是希望我自己當個無紙幣人,目前基本上能夠數位化的 我都盡量執行

使用電子發票存在載具, 電子帳單並設定自動轉帳,線上轉帳,線上刷卡,能不用存簿就盡量不用~~

至於 悠遊卡/一卡通/icash 這三大通路的聯名卡對我這個無車的通勤族來說 我都具備~

平常最喜歡來看什麼卡消費

 

以前工作要管PETTY CASH總讓我覺得很有陰影,雖然大多時候我都處理得還不錯!

管大錢倒也沒出過什麼事情~ 但這種小錢來來去去 稍微差之分毫 基本上心跳就會加速~

以前覺得銀行應該不可能算錯錢之類的~ 後來發生過銀行的行員漏了文件,或是公司盤點時發現鈔票突然多一張等CASE我就整個覺得好像人為的都有出錯的可能。

刷卡 雖然說量力而為,絕對不當卡奴!

人生第一張信用卡還因為有學生身分被銀行擋了下來~~ 明明也不過是個debit card.

不知道為什麼 看的到的小錢 反而會想省~  

刷卡就沒有特別的感受,可能一般刷卡對我來說都比較有附加價值

1. 刷卡有保障(刷機票 飯店 購物等)

2. 偶爾微薄回饋金(返現)

3. 延後付款

4. 線上繳款

去年一整年各卡總結算下來自己的消費~居然也消費了27萬元 還不含轉帳與領款出來的金額

對於小資女來說,這真的是頗驚人的數字 ,如果用紙本寫下來 可能還沒這個耐性

也反映出 其實要花錢是很快的事情!

 

我的日常 省時省力小TIPS:

電子化與自動化可以清清楚楚也快速的結算生活大小事~

免跑銀行,免跑超商繳款

人生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去做更多的事情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