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歲已經在轉角跟我SAY HI!

   不知不覺已經步入媽媽當年結婚的年齡~ 出社會已不新鮮~

   從上一篇網誌的八月 到今天七個月左右沒有記錄自己的生活驀然回首覺得有點空洞。

   這個年紀還住在家裡有時覺得自己有點魯~ 搬出去住薪水可能馬上見底月光

   雖然已經自食其力一陣子,但出社會後反而不如大學時候自由。

   住家裡一方面可以省錢,另一方面也是知道爸媽的年紀也有了~ 能陪伴他們的日子也有限。

   

    回想四年前我在公司欲轉往行銷部門,沒想到總監給我吃了個"很有潛力但沒有業界行銷經驗我不敢用"的軟釘子!

    到四年後我遇到一些小我七八歲以上 聽到我是"行銷人"還有發亮眼神的妹妹。

    此刻的我 需要重整一下。

    因為所謂企業端的行銷人員,你的想法在輸送給大家之前~ 需要的是聆聽 老闆 & 內部同仁的意見。

    工作五六年之後 也不能說熱情被磨得殆盡~ 只能說人會變得非常務實!

    行銷 畢竟也是需要將"錢"&"預算"善加利用的腳色, 大公司每年度都會有固定的預算再編列~

     所以部門間的活動與活動間 預算必須廝殺~

     小公司的預算很不透明,重點要看老闆的心態!  今天老闆覺得值得~ 怎麼貴怎麼掏錢

     今天老闆對這個東西沒有想法 沒有概念 也不確定有沒有興趣~

      只要行銷人也沒有推一把 這筆預算肯定沒有發揮的空間!

 

     行銷與業務很像 都必須有溝通與善體人意 善打圓場的人格特質~

     畢竟接觸的都是人,文字與語言的溝通細膩度絕對不可馬虎~

     前幾天我還在處理別的部門回信不當以至於讓對方誤會發怒的行為!  

     需掌握幾項原則 :

     1. 及時安撫, 在乎對方感受

     2, 言簡意賅,切中要領~ 如需解釋期間要避免二度傷害

     3. 偶爾必須扮演雙面人 那也是為了組織和諧

     4. 要表現得雲淡風輕 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因為不管是惹禍不敢出來面對的同事,還是被激怒的客戶都可能很愛面子。

 

     行銷可以遇到的鳥事也很多

     但我在做兩年之後,突然 被幾句話打醒

     "妳真的很會談價! 但妳表現得不夠讓我們覺得廉價到對不起妳!"      

 

     的確,行銷很多時候是以小博大,小兵立大功!

     但如果您們對於"專業"不夠尊重,  可以盡量用最便宜的來降低成本~ 我無所謂~

     因為我知道,你們要的廉價 我給不起~ 

 

     深深思考那幾句話後 我不斷檢討  自己過去是否過於任勞任怨反而讓自己的價值沒被看見。

     過年後,我開始執行 只將工作FOCUS在更有價值的事情上面,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做回時間的主人。

     

      同時 作為一個專業的行銷人,我也在對方的言談之中,學習判斷對方想要執行的格局。

      畢竟我們是很專業的"客製化"

      這個年紀 被別人餽贈禮物 與被請吃飯 或莫名接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都不免讓人陷入一種深深思考。

      誰知道這是否又是一個請託的箝制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工作 經驗 人格特質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