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前一天還在想該如何有效的溝通或婉轉的拒絕新任務~好讓自己稍微準時一點下班,新任務們早就搶在我前頭堆疊與分派下來! 然後加班好像就變成有點例行公事。

   另一方面, 我幾乎鮮少拒絕任務,因為幾乎沒有時間想自己做不做得到,幾乎面對時就是要解決它! 消化它! 還沒做之前先別說自己做不到! 基本上企畫的工作就是修和微調,一次兩次三次的修改! 當行銷企畫要磨的絕對是耐心和細心! 

   仔細想想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個能力,我還差老闆一段距離~ 每次覺得自己應該可以來談談更好的薪水時,隔天小事被噹,就會發現其實可以再做得更好! 行銷企劃第二的人格特質,一定要樂觀! 越挫越勇~ 這個職位會是備受打擊與成就感撞擊的職位!  好像只能在網路上GOOGLE"企劃"職工作,看看不同產業的企畫在做些什麼? 發現大家其實都是這樣的日子,然後相互依偎彼此間"yes ~ you know." 那種一切竟在不言中的氛圍互相取暖,讓自己覺得好過些。 不過還是不要隨便跟企劃談起薪水~ 這仍會是個痛點。

   昨天被一位前輩稱讚是"耐壓而且工作態度良好的年輕人",雖然有點開心! 但,是淡淡的~  因為我知道自己可以承受哪種壓力,較不可承受那些壓力! 她看到的,剛好是我抗壓性比較好的那一面,壓力是有區分的,風壓、水壓、大氣壓~ 無論在職場多久,我們都要激勵處方時時給自己打氣! 也需要在很悶的時候,找個人宣洩~ 

   事實上,任何工作好像做久都會有點不滿意現狀,能做的就是增加一點變化性!  以前在外商做行政總務時, 可能我事情都做得很快,所以就算做完原先需要兩個人的工作時也覺得有點無聊,但事實上薪水不會增加,也了解到行政有些工作是比較瑣碎勞力性,也常處於被動與等待狀態的~ 雖然做行政工作可以很快地了解組織的基本規章,與大家的做事方法! 但說真的有時工作無法滿足成就式時,真的只能自己找工作做了! 想到兩三年前聽到學妹在紡織業周六要上班,還跟她說我可不可以去看看妳們周六在做些什麼,我想累積經驗~不支薪OK!  但學妹在業務部門,訂單畢竟也是商業機密的一部分,應該不會讓我這種陌生人進到公司打雜~所以後來的周休二日都在上瑜珈課或是出去玩耍居多! 而現在過著隔周休的日子也將近一年! 在學習新事物中總是可以帶來一些滿足感~ 

   夏天要到了,蚊子都會一早把我喚醒打晨間的檢討網誌。

   今天仍要努力往六點半前將工作完成至一定段落,將工作的細節與時程安排得更妥當邁進!

   新年度的工作目標仍是 邁向更有方法更會時間管理的工作人!

   男友說要把在意的事情看成不在意,好像有點道理~

   

   人真的不能鑽在象牙塔當中,因為我忍受不了因為苦悶而停頓的生命腳步

   人生是選擇,我選擇先往前走!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