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完成打掃工作後,小組長在休息區~問我「妳快樂嗎?」老實說,在我聽來像是個難過的開頭!我告訴他:[在工作上我不太想這個問題~」,雖然我也覺得快樂很重要~但我不想要因為初期的適應覺得有點辛苦,就貿然的下任何結論,其實我心裡有點問號「我看起來不快樂嗎?」也許我本身在業務工作上顯得緊繃!但我看到同事也都有點頭微笑,截至目前,上班第九天!我只能說我有點緊繃~我無法放鬆!如果真的要說快不快樂~真的很難!因為九天的情緒都是高高低低的,加上雨不停讓我有點感覺憂鬱,另一方面,因為我覺得已當爸爸的小組長很想要能快一點升上副理,組裡又有應該達標的業績數量!而我可以感覺到我們這組的黃金陣容,對我的加入也是有期待!這樣的期待下,我怕自己因緊繃而失控~所以會一直告訴自己放鬆,但這還不夠~ 通常我會真的放寬自己一點! 但是我上班以來又是落枕又是肌肉酸痛的,可以知道我隱性的壓力尚未解除!但也沒有不快樂是真的~

   我覺得小組長在早上,試圖想要激發組員的企圖心~也不能說我沒有企圖心! 只是有時候我不太會被大眾都可以說服或激勵的方法勸服,可能對上面的管理者而言,這樣的淡定冷靜像是沒有熱情的表現,其實工作過,會知道一件事情! 某些時候在一開始就展露高度期待或是熱情,很容易跌得很深,會這麼說就是因為我跌過~ 所以到後來對於工作的態度就是,保持平常心,先不要下什麼期待! 也或許內勤的工作和業務類的工作有差異! 在業務這行,我這樣就顯得太像鹿的屬性,不太像會廝殺好鬥的狼群!

    接著的業務會議上,業務副總(大組長)分享了華爾街之狼的片段,一個股市的交易員在開市的第一天還在洗著自己的寶貝魚缸,沒把這個重要的日子放在心裡!在錯誤的時間坐著錯誤的事情,當場被轟出股票公司!責罵交易員的主管還當場吞了那條小金魚!那個交易員的退場,很殘酷很真實很沒面子....這真是很深刻的震撼教育! 接下來會議結束後,大組長請昨天來報到的三位新人自我介紹,小組長提議給了我在一次自我介紹的機會! 相較於昨天報到的新人,我比大家早來一個星期,很幸運的可以很快的參與公司所安排的活動~學習的日子很緊湊,也可能因為如此,相較於大多新人而言,沒什麼喘息的我~也是構成我壓力的原因之一!

    我向大家微笑自我介紹後,大組長冷不防在所有的業務同伴面前問我:「妳、快、樂、嗎?」

    這對我來說像是是非題一樣的話,好難回答!因為這一周的經驗並不能只用yes or no作結,我微笑的說我這個星期的學習感想~ 大主管認為我迂迴的在說官話!不直接~ 底下的其他人看我遲遲沒說出好或壞,一位經理當場說:「妳有什麼不爽就直接說阿!」我腦中又是一片空白~我覺得那也沒有到不爽,只是這周有幾天悶悶的,上週一直陰雨連綿很難讓人不憂鬱,上班我沒遲到!但是我很需要陽光~沒有業績前業務的壓力是少不了的! 我看到小組長的臉,看到大組長的臉~我知道他們也有他們的壓力!但是我一開始真的,不太喜歡馬上就高壓~也覺得他們不是不能溝通!但在職場很難直接對業績或規定討價還價~ 所以這種隱性接受~有點悶!

    大組長肯定是覺得,我怎麼到這個台上還可以官話說的如此坦蕩!還很分明的在台上裝傻! 我想全部的人都知道大組長想問什麼?也懂我的尷尬~但我也怕因為我的回答而造成後面對他或是對小組長甚至對我的影響,所以我寧可被說「講這麼安全做什麼!?」

     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思考,如果當時我反應快一點~可以用個快樂的比例來讓自己有個台階下!而不是流於是非題的問答!

 

    我想,我的迂迴~在那個場子,大家應該都了解我是怎樣的個性!想想我當時也挺斗膽的,膽敢不正面回答副總問題~

    上一家公司的某位高級長官,曾私下說他認為我是個識大體顧全大局的人,老實說~我真不知道他是聽到了我什麼八卦!但是那位長官的那句話還有他講話時的神情,我很難忘懷!顧全大局,就代表有做一些犧牲~ 我不知道他看到或聽見了什麼,我只記得當時我hold住眼眶的溼潤~避免淚光閃閃被發現!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