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機在這個年代已跟智慧型手機結合,很多人出門早已不帶相機! 所以一般功能的消費相機基本上價格已經不具競爭性,手機雖然畫質不夠精細,但對於即拍即分享的功能仍是許多人更新狀態的最佳選擇! 能夠有多一點預算的通常都願意花更高一點的價格買類單眼的大砲機種~ 大砲機種拍起來真的好好看! 但是這麼重的單品,要扛一整天對包包容量也是很大的負擔,很多人給了我不少意見,建議我買SONY的智慧型手機~還可以省下明年換手機的錢! 也有人建議我哪種類單拍起來真的很不錯也很適合女生~

   但我仔細想想這次購機我最需要的功能是什麼?

1. 重量輕,體積不大 

2. FULL HD 高畫質錄影模式,且影像品質再ZOOM IN & OUT 可以穩定。

3. 要有全景拍攝模式 

4. 要有手動快門和光圈的模式

5. 電池續航力要充足,相片至少拍兩百二以上才可沒電!

6. 拍攝畫面質感要直逼單眼

7. 價格在八千以下

 

我上一台相機FUJI Fine F60d除了第二點和第三點沒有達成之外,通通都有滿足我的需求! 

水貨也讓我用了四年多~ 很OK!

所以我對於富士相機的好感度還蠻高的。

就算我也看了很多別的品牌的相機,有WIFI分享功能、內建PHOTOSHOP、即時上傳、超廣角、最大光圈...外型等等。

都不是我最在意的兩項元素~

F60d 深受我喜愛的是他介面不複雜,雖然動態夜拍效果不夠好~但在微距的景深表現~ 小DC能有這樣的超群畫面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請見下圖~) 有壓縮過的圖檔。

DSCF7445

說真的,很多時候心裡一旦有了主要目標~ 其他的選擇只會變得模糊。

上述條件,比他更高規格的肯定是有的! 但要滿足電池續航力和價格條件就不見得有辦法了~

 

我今天看到一台相機幾乎有符合我的需求!

FUJI F660exr  水貨6900元

這個價位不高不低的~ 雖然現在FUJI的F系列已經出到 F800了!

但也只是多了WIFI功能和一些修正~

反而是一些外型像單眼的FUJI S系列價格降了好多! F系列的價格反而不太掉~

J系列的還有1990有全景功能的

 

我這次買相機想用錄影功能來拍攝個小短片~ 

也希望能為難得而留的長髮做紀錄,等到我留到再8公分的安全長度~捐30~40cm的髮長比較好用!

 

要說低價外在陽春但CP值高的富士相機~還有這兩款

這台公司貨才 3990的富士 JX550 有HD錄影和全景拍攝~ 很強! 但不能手動~

http://shopping.pchome.com.tw/ABAL1R-A66162573

這台下殺兩千有找的數位相機一樣有HD錄影和全景拍攝 JV500 一樣有上述缺點! 水貨差一千~ 1990元台幣就能入手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GAD13-A78849693&SR_NO=DGAD13&ROWNO=19

 

這台OLYMPUS的機型是我喜歡的樣子~

規格似乎也吸引人  8900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GAD0Y-A56320725&SR_NO=DGAD3B&ROWNO=45

 

最一開始看的SAMSUNG EX2F雖然公司貨比起同規格算低價~也能和手機遠端遙控拍攝!

但設定的場景模式會讓場景變得很慢~ 感覺會錯過許多好畫面!

所以放棄~

 

哎呀~ 這到底要怎麼選阿~

是會輸給現實的價格嗎?

DSCF7346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