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31

  前幾天大陸光棍節,阿里巴巴官網當日銷售額已經破1750億台幣!打破過去各國的網路銷售紀錄,其中小米機更是200秒內完售,是所有商家中在三分鐘銷售額最快破億的廠商! 這個被大幅報導的事實,說明了什麼~ 「網路的確力量大!」,網路電子交易的時代隨著資訊產品的便利性,形成跨時區跨國跨領域的商界~ 在國人都認為房地產是最佳投資的時機,回顧這樣的國際交易型態,也許虛擬的市場更值得經營! 但這片洪流中~不保證誰的成功,永遠都是抓住趨勢脈動最快跟上腳步的人能夠在其中撈到好處。

  無名和奇摩部落格的關閉,讓痞客的會員數火速竄升,早上我觀察了幾位使用痞客的知名部落客! 發現目前人氣最旺的屬"酪梨壽司"! 破一億一千四百萬的人次!,酪梨壽司在痞客的時間也常,網誌的潛水閱讀群,依舊非常熱衷的與始終保持神祕有趣的壽司進行幕後互動~ 加入天數還少於八百天,但人數已經破億的部落客是"花猴",但這兩位人氣拔頂的部落客卻不是痞客分類的冠軍,頂多只是亞軍~或是排行前二十五名! 其中彩妝教學與穿搭的拍得很美的部落客們是人氣竄起最迅速,一天也能在台灣創下超高收視群的吸睛榜單! 同時也是廠商的最愛,讓部落客在自我品牌經營上有了吸金的本事!

  能讓大家有"聽過"的部落客,瀏覽人氣幾乎都超過千萬以上! 一日閱讀群也至少有八百人~ 這樣一位位有群眾影響力的格主,已足以撼動每個產業成為意見領袖! 過去看電視看新聞打廣告的型式已經落伍,也許幾個月後的今天~素人分享也會成為明日黃花! 但目前台灣這股趨勢仍有很大的推動力~

  網誌讓懂得經營者,有了自己的第二人生!

  有位朋友L過去曾上過幾次無名首頁專欄,累積近五十三萬人氣值! 我覺得她很厲害, 朋友R也是一位部落格經營能者,R問我那位朋友寫了多久~我說大概六七年吧! R說這樣的人氣量只能說很貧乏! 以R的標準,過去我的YAHOOBLOG只能以底底標滑過(四萬),L的算是中低標~ 女王九把刀等等人氣部落客是頂標!(六千萬以上人氣),R給我的建議很忠肯,她認為部落格經營這條路只有堅持的份! 若要在一開始太注重品質,反而會抓不出自己想要寫的東西,而且時間成本太高~

  如果說網路是個戰場,每個知名部落客,基本上都有很好的行銷利基點! 才能站穩在這片網海大浪上~ 我發現痞客的全站分類排行榜不完全是以人氣值計算,是以文章內容上首頁的機率和推文度+網友互動留言當成參考指標!

  所以基本上能寫不夠看,能讓網友們跟著心癢手癢願意跟你分享,浮出水面來為你加油打氣留言增加可看的內容度! 在在都需要一個"誘人行動的策略~"

如何下標題成為一種顯學,這也為什麼新聞需要聳動來達成閱聽率! 要放辣妹照來吸引眼球~ 還有寫得要夠逼真讓人彷彿身歷其境,感同身受!

 

我發現,人氣部落客有幾個特徵

1. 不一定都有用一台好相機,但隨著錢賺得越多~越會在意收看版面的美感!進而提升相機等級~

2. 不一定天生是帥哥美女,但是有卓越的打扮技能或是特殊才華,或是超級努力讓人捨不得離開電腦!

3. 不一定有好文筆,但是文章很親民~ 很會照顧大家的需求以至於關鍵字被搜到! 願意閱讀~

4. 不一定有很花俏的版面,但是內容一定會引發一些迴響 (夠白癡的故事也能成為粉絲的新聞~)

5. 不一定都很了解自己,但可以讓別人一眼發現這個部落格的特色在哪裡 (網友自己會分類~)

6. 會讓粉絲期待下篇內容!  而且某部分讓陌生網友很了解自己。

 

在部落格經營上我還有很大大大的進步空間,

就目前人氣最高的文章,我發現大家在網路上把GOOGLE當成萬事通的本領都很強! 基本上十分功能取向~

曝光度的平台選擇也顯得很重要!

如果要當個厲害的文案,部落格可以是很好的市場試水溫平台!

如果要當個厲害的教練,部落格可以幫你檢視你可以吸引到哪些客群~

如果要當個厲害的老師,網路可以幫你找到你想像不到的聽眾。

如果想要學習一項新技能,網路隨時可以找到老師~在家裡就可以上課!打破國界與語言時空的藩籬。

如果想當個評鑑家,部落格可以有很多同好給不同意見。

如果單純想進行自我練習,你也會知道哪些"練習"是大家都想要跟著一起進步的重點!

 

馬雲說電子商務是屬於我們這個世代能夠戰勝房地產的投資。

我贊同!

其實不只是商務,我想有更多的生活型態~早就在未來已經牢牢的將之綁在一起。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