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後的世界想起來有點可怕~ 尤其是路上的老年人口! 可能多得嚇人~ 所以我決定不寫遙想五年後!

   三年後的我們,將面對什麼樣的世界呢?

   

  過去、現在、未來~ 我想先簡單分成三個部分來反思。

工作部分:

過去:三年前的我還沒拿到畢業證書,,從七月和十月分別從北京香港旅遊回來很開心! 因為交換學生延畢~但僅一學分! 所以開始正職工作~ 但換了不少嘗試! 然後開始接觸派遣業! 然後兼職生活很辛苦~存錢很慢~存款很少! 在雲門工作還吃水煎包度日 ! 那時因為工作很操勞不穩定~所以極度希望能夠有份不要這麼勞累的工作! 

現在: 在這個地點上班其實是我三年前的夢想! 沒想到兩年多前就意外達成! 感恩老天圓滿我~ 同事也都還不錯! 只是目前工作好像做到頂點! 薪水也沒特別好~ 一直覺得自己應該要換工作來成長才是王道! 很努力省吃儉用~下班後還有進修! 存款慢慢的有多一些! 但是若要在未來存到第一桶金~ 顯然這份工作將會速度龜速!  用專長工作比應徵制式工作來的有意義且長久~ 我總覺得很多工作會在三年後消失~ 看到高起薪的朋友有點羨慕~但一想到累壞了的感覺還是感覺蠻不好的!

未來: 28歲 希望已經有看財報和更精闢的文筆還有強勢的第二或第三外語能力! 創造力的天份要發揮到極致阿!!!

家庭部分:

 

過去: 三年前爸媽總會對剛交換學生回來的我有很高的就業期待! 對於女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兼職的工作,薪水不多時間也不固定~讓媽以為我是只會約會的神祕米蟲! 總記得那時我常以淚洗面,放聲大哭~而且哭倒在男友懷裡數次!

 

現在: 也許是社會新聞強力報導以及就業環境的故事漸漸有接觸,終於較為了解兒女這世代面臨的考驗與她們那一輩不同! 現在的工作讓我全心照顧家裡當乖女兒兩年餘~但隨著媽原本有生命威脅的身體近日逐漸好轉~我又開始煩惱工作了! (人生阿~很難完美阿!) 姊姊嘗試的外宿生活半年,近期即將歸巢~ 該好好來整理房子了!

未來: 有沒有可能~我居然先嫁了! 而且疼我的老公有一棟已經有了一個裝了一隻鋼管的溫暖小窩! 讓我每天在家裡跳鋼管舞給他看阿~ 爸媽要逼近退休年齡~ 至於退休金領不領的倒很看機緣! 大家身體健康比較實在~

 

大家還想到什麼部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三年 現在過去未來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