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著某位"學長同事"一起共進午餐,學長大我一輪,最大的孩子已經11歲~和老婆大人是在輔大的BBS板上認識的姻緣! 幾乎是在我這個年紀,他就買房了! 當時的他還只是一名研究生,十二年前在房價的低點~  他勇敢出手! 果然眼光是對的~能夠這麼早婚,我相當驚訝! 之前和他聊天時,他跟我分享了他和他太太兩人在婚姻上的時間分配,她太太在大學當系秘書,目前假日還在台大進修EMBA,過去他的早婚決定在我今日看來的確是對的選擇! 他的朋友若是沒在八年前那波結婚~真的要成家的心願真的會漸漸的變得昂貴又困難! 你們看看那個房價~~~

   我發現在科技公司這樣男生比例很高的公司,大家對於我這個職位總有奇怪的迷思~ 很多人約吃飯阿...等等!

   其實我中午基本上都是"獨處" 居多~ 獨處到一周可以在中午盡情看完架上的雜誌報紙,自己獨自吃到熟識某家店員等等~

   上次還聽到謠言說:「某男會約我吃飯!」 我聽了差點噴飯~  拜託! 某男只跟我吃過一次飯! 而且是我約他的!!!

   事實上,各位單身的女性朋友不必羨慕我~狀似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異性!!!!! 比起一天只看到兩個男的比起來的工作~ 我的工作環境可以說相對"豐富"一些!

 

   但我必須告訴大家一個殘酷的事實!!!

 工作後的男生! 大多都是非‧常‧被‧動‧的!!!!

  

  幾乎93%都是我主動約吃飯的~ 會主動約我吃飯的7% 只有兩個類型的男生 1. 非台清交的單身男同事! 2. 已婚男 !

  

   只是吃個飯高學歷男子似乎都有很重的偶像包袱~  雖然我長得不是最美! 但也不差吧~

   這年頭男生怕被拒絕得不得了~~~ 所以身為女生的我們只好彎下腰!

   其實不是每個女生都願意彎腰的~ 我是看到情況尷尬就忍不住來破冰的人就!

   約吃飯有不一定就是要在一起! 想那麼多~ 就午餐或晚餐! 沒什麼~ 共吃一盤小菜我都不再怕~ 也沒要賺你午餐錢! 

   被我約的男生不用覺得自己好像~ 嬪妃中選有多高貴! 或是我暗戀你~ 

   基本上就是不討厭~ 想聊個天的伴! 有好感的人~ 通常我會一約再約! 這樣只是個了解~ 並不會馬上就說什麼在一起之類的! 

   再說~ 很多男生都不過問對方的感情狀況就妄自揣測女方的狀況!  這樣是典型的失策~

 

   之前有個勇氣男同事午餐時段總會客氣的問我有空嗎要不要一起吃之類的, 這樣的問句基本上我很少拒絕!

   學長說:「學妹妳有(在午餐時段)拒絕人嗎?」  基本上除了我想獨處~或是剛好有人先約了會拒絕! 否則我基本上對於吃飯對象都抱持相當開放的態度!!

   但大家都好像把我想成大魔王一樣~

   再不然就是走在路上遇到我~ 想邀請我一起加入! 卻怎樣也吐不出:「一起吃吧!」 這種句子~ 迂迂迴迴的問了:「妳都一個人吃喔... 妳都吃什麼??」

   這種聽起來只像閒聊不像想約人的下一句~ 我自己通常也就會加速逃走! 避免誤入什麼尷尬的場合~

   前一陣子~ 我都很隨性的在路上打游擊! 我發現成員裡面有個女同事! 通常要一起加入午餐的機率就高了80% ~

   因為女生都比男生直爽很多~ :「要不要一起吃飯!」

   對於男同事的靦腆害羞難以啟齒我已經到達要罵髒話的地步了!!!!

  

   很多單身的女同事剛好撞見我跟某些男同事們在吃東西~ 都會誤以為我"很有辦法"! 

   基本上~ 都是我開口居多啦!!! 跟我吃過飯女生的都知道! 基本上打游擊都是我主動的~~ 

   然後我最討厭某些資深男同事,還問怎麼沒有男同事約吃飯! 本人經實驗證明多次之後~ 聽到這種屁話都只想翻桌!!!!

 

   很多工程師男說什麼要約XX吃飯之類的話~大多是嘴‧砲!!! 年輕的男生~ 其實沒那麼有膽OK! 真的已婚男比較敢說出口!!

   但對於已婚男~ 通常都要保持一定分際! 像我吃飯一定謹記三角色~"你老婆" "你女兒" "你們家"

   這就是提醒對方~ 家庭很重要!!! 千萬不要因跟年輕妹妹吃一頓飯就以為,年輕妹妹也可以一起上床玩遊戲!

   如果當對方有點喝醉或是裝傻~ 講一句:「你女兒再沒幾年就會長成我現在這個樣子....」

   基本上這句話我從二十歲用到現在~ 已成功讓很多眼神自迷茫中的中年男子清醒!

 

   可能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單純的想像"吃飯"這件事~

   可能我不會開車~ 所以透過吃飯,我覺得看一個人也差不多可以了解不少了~

   不過真話說一句~ 像我已經這麼主動約人的女生都會感到無力! 也被男生拒絕過~ ex" 阿~我剛好部門要聚餐!" "呀! 我老闆約我~"

   多少姊姊妹妹們不主動的等男人來約~真的是等到頭髮都白了!!!!!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大家吃飯要這麼性別壁壘分明~ 

   大家好像很怕落單似的~ 每次我一個人吃被撞見! 好像都被眼神關懷了一下~

   雖然說獨自吃飯沒什麼不好~ 我大部分也還蠻享受的! 但在某些場合~ 這樣的獨處快樂好像不容易被理解!

   我跟學長抱怨了這樣的一大堆~ 其實不想說出哎呀我不是他們的菜之類的! 畢竟我覺得真的吃個飯沒什麼~ 在加上本人非單身!

 

   學長說男生不約漂亮女生吃飯只有一個原因:「覺得對方太搶手~早就有人約了!」

   我覺得學長是在安慰我~ 還告訴我男生怎麼想的!

   雖然我觀察我們公司的超級美女或帥哥~ 也都是一個人吃飯不然就是長官約吃飯! (是怎樣!!)

 

   怎麼覺得我最近都在跟一些已婚人士抱怨,現在草食男太多~  這也難怪某些姐姐妹妹們已經對男人快失去信心了!!!!

   

   想想當時男友還真是勇氣成員了~

   畢竟想我這麼要求清楚明瞭的~ 我還是覺得告白要清清楚楚了了分明!

   給本人有交流的時間~

 

  我媽說那是學生時代~ 不一樣!

  我覺得是~ 人長越大真的會顧慮越多~

 

  學長問我:「在公司兩年難道都沒有男生"表達嗎"」

  我覺得不是沒有~ 但是比起學生時代! 大家的精神都拿去工作上比較多~~ 這樣不穩定又未知的狀況! 在加上辦公室戀情不是每個地方都鼓勵的前提下~

  不是office man想玩 或是願意玩得起的~

  還有~ 那種"好"來的跟煙火一樣短!  女生是真的沒搞清楚狀況就感覺結束了!

  還有~ 除了勇氣男生敢追我之外~ 剩下要追我的應該就是勇氣媽媽 「我兒子很不錯ㄟ~ 在哪裡哪裡上班! 很帥ㄟ!」

  不過被人家媽媽追真的變得很不愛情~ 總覺得像是跟藏鏡人談合約!

  談到最後都OK了藏鏡人才有機會現身~~~ 真的很可怕!!! 這還是戀愛嗎?

 

 

  因為我今天穿長褲,反倒被學長說那麼竹科的XX都穿短裙喔~

  哀~ 本人在此職位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短裙示人! 這樣還不夠嗎?

 

  跟學長吃完~ 還是打了一通電話給男友撒嬌比較實際!

 

  在這樣的秋天裡~ 怎會讓人如此寂寞呢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