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亞洲的社會受到的思考影響,我們會常聽到一些話「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養兒防老」、「尊重長者」、「孝順不能等!」、「父母恩重難報」....等等的思想概念!所以大家會期待自己能夠有能力的時候反饋、回報抑或是做個好子女!或是盡可能的貼心! 這可能是亞洲重視倫理觀念下的產物,若是以魯迅的禮教吃人的概念進行反思,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只能說是愚孝! 事實上,沒有誰一定沒犯錯或是永遠做得對!當父母的就算生了幾胎,縱使有了之前的經驗,但不見得能夠成為絕對成功父母的條件!  願意修正,並找方法而且懂得控制自己、以身作則的是優秀的父母;願意反思,且具有修正能力雖然偶爾犯錯的是普通父母;覺得自己永遠都是對的,孩子只是自己的附庸是思想偏差的失敗父母!

   當然,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教養方式便因人而異,但基本上「關係」都是隨時處於變動狀況的!無論是否有血緣關係,都很難保情感親密度的關係波動是否就是最濃於水的那一人!

  從張韶涵的家醜事變沸沸揚揚時新聞,我想Angela的心情必定是受到很大波動的!很多藝人的淚穴都是家庭瘡口,當時看新聞,真的看不清楚到底誰說了是實話?我媽覺得Angela很可憐,我個人認為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家醜登上新聞,這樣的難堪!張韶涵挺過來了,實在挺勇敢堅強的!螢幕上的她屢屢面對到這麼多的訪問,還能不口出惡言的回答還有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實屬難得!

  三年後的今天,當這件事不再是新聞焦點時,來仔細看看所有相關的影片!還有網友們的反應,會發現她應該默默的承受很多!

  什麼是扶養、什麼是孝順! 對於普通子女來說,依照自己的能力回饋!只要父母生活過得並不比自己差,這很正常!

  但如果今天子女擁有一年賺億元以上的能力之時,做父母的會希望子女怎麼來回饋自己呢?

  會認為要提撥至少收入的一半給自己? 我想這種思想在窮過來時代的父母,是沒說出口的期望!

  但老年人要這麼多錢做什麼?年輕人的生命不是為了燒老錢而存在的! 當然我也並不贊同年收入億元以上,結果一個月給的跟年收300萬給的人差不多!

  子女會選擇不扶養! 通常只有幾種情況,第一、成長過程並無受到照顧,第二、在成長中的家庭關係決裂 、 第三、欠債的關係切割,第四、父母或祖父母已歿。

 

  雖然說,我只是一個陌生的外人,沒什麼資格論斷別人的家務事!尤其付出和回饋這件事情的感受上,本來就是沒有一定標準的!「愛」這件事本身就是。

  但看完上面的影片,我只覺得很可怕!Angela的朋友很勇敢!張媽媽在毆打對方時所說的話,真的不太得體! 但是看到影片中的張弟弟在爸爸逼近時的後退姿態,我可以想像這種家庭關係有一定程度的疏離!

  當然在證據越充足的情況,真相通常越明朗! 就算真相很醜陋,但起碼要還原才不會停留在一些錯誤的思想中。

  當然Angela家的情況,可能比較複雜! 老天可能沒有給了她溫暖的童年,但是給她許多的歌迷! 她照顧弟妹生活,自認是孝順的孩子!

 

  但問題來了,孝順這件事情的程度有多少? 自認的付出跟父母的反應有時是大相逕庭!

  尤其完美注意的亞洲父母,無不希望小孩除了有得體的外表、良好的人品、受人敬重的身份地位、最好還有高收入! 好讓自己在大家面前驕傲的虛榮心!

  當然,如果完美的小孩 還有非常敬重自己的態度,那想必絕對是不得了的~ 那何止是欣羨的眼光,簡直就是嘆為觀止!

  小孩通常已經做到80% 貪婪的父母希望往90邁進! 90%好條件的完美小孩,可能還有一個標準是110分的超嚴格父母!always覺得孩子做得不夠,然後有一天壓力引爆!就會發生完美小孩與父母切割的突然事件!

  看完上面的youtube真的覺得,娘家那方的思想整個都把一個小孩帶到一個極度偏差的印象中!

  全盤否定了Angela曾有的付出,這點是中年人的誇張! 在台灣不意外~ 你我身旁都會發生的事!

  但Angela 不願意給太多是否有她的考量,我想賺錢這件事要分多少,怎麼分永遠是千古難解的問題!

  藝人陳意涵都曾經因為上台領獎沒完整提及感謝名單,而被家人耿耿於懷!自己心裡有過意不去的難過,更何況是張韶涵家裡處理前的事情。

 

   看了一些call in節目,舅舅認為A 沒有拿一毛錢,以至於扶養權落在他身上不開心!

如果在看到這種分享行頭的單元,肯定爆炸到不能自己! 我想會到這樣的家族不開心~ 肯定是,家族當中有很大一部份的人認為,可以年賺億元的孫女!可以買七位數商品犒賞自己的孫女,為何一個月沒辦法提供至少六位數的金額撫養雙親! (大多數新聞只說一個月給6萬元)至於買房給爸媽了沒?聽到的目前是有問,但是否爸媽名下有房安居這件事情!身為普通觀眾的我實在不了解實情!

 

不過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

如果我是收入不固定的藝人!但是我連著兩年收入都有破億! 然後我平常身上有300萬以上的行頭!

若我只給我爸媽一個月6萬,假設各6萬好了!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轟到炸!

 

因為照這個比率算這兩年的期間應該要三十萬一個月可能爸媽比較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