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工作和找情人一樣,當你現在狀態是Available的時候,都會希望有人幫忙介紹,一方面希望可以側重旁人之力已取得更多"有利"的資訊!


    另一方面,當介紹人是不是件有壓力的事,也是取決於被媒合者的態度;當然當沒有壓力的介紹人是最好不過~但這樣子最好是一開始就不要有介紹的念頭,直接讓對方"看對眼"的機會比較高!   當我是工作被媒合者時,我發現自己一開始會很興奮~後來會頗有壓力! 不管最後"相親"是成還不成~那一段過程別人的好意是不是完全都不會有化學變化真的很難說~


    前幾天聽到我表哥的老婆想要找竹北的工作,因為我們公司之前在竹北有一個職缺,今早詢問主管後確認那個職缺目前還"懸著",於是本人非常熱心的想要把這個機會介紹給我完全沒見過面的"大嫂",但是因為我完全跟大嫂不熟+陌生! 所以我也不敢隨便亂推薦~主管聽到職缺有機會有新人可能會來其實也蠻興奮的~還跟我講了許多....


    回到家之後~ 我隨口提起了這件事! 這件事件透過了我媽→外婆→表哥→舅媽→外婆→我媽 這樣傳了一圈確認之後,我終於有機會要到了表哥的電話,再和表哥通話的過程中~ 我發現了一件天大的誤會!!!!!!


    " 熱心" 變成八卦的觸角!!!?  我完全不知道原來嫂子~才剛結束上一段工作不到一周!


    她辭職的理由是想要平衡家庭生活~


    表哥的語氣聽起來有點不悅的原因是因為他認為"消息傳得太快了!!!"


    也許嫂子的自尊心不允許" 待業" 這種事情外揚的如此迅速~


    我第一次聽到媽的口裡說的意思卻是嫂子想要找工作~


    結果 嫂子根本沒打算找工作~結果機會就出現了!!!


    我跟表哥說 這只是一個機會~ 你們聽聽就好~  當然工作跟情人一樣!


    自己覺得好就好了~


    沒工作靠老公的薪水~當幸福的家庭主婦也很好!


    靠自己工作養自己的獨立黃金勝女也很好!


    這種急的來的不見得適合~ 機會來了也是要緣分!


  


    重點是 她有興趣請自己爭取~ 嫂子如果自己爭取到了到時會變成我部門的同事~


    現在八字也沒一撇~ 這個職位兩個月之後會有什麼變化也很難說~


    表哥後來聽懂了 八卦最初了熱心出發點~ 希望表哥是心安了~


    身為表妹我只是好心~



    這件事情讓我學會一件事情!


    介紹 只要輕輕講~ 緣分請讓她們有緣隨風自己漂!


    有人問我意見ex 她看上的對象~ 我輕輕講隨口帶過的~ 成交率都無心插柳的高!


    有人叫我介紹 我講的越仔細對方反而越失去興趣了~



    看來 人生很多事情點到為止即可


    工作和情人一樣~ 


    看對眼需要緣分~ 自己尋尋覓覓媒合到的還是比較容易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