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寫寫旅遊誌了! 自從工作後~有時請假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尤其當公司下半年進入旺季~ 但有時不抓緊時間好好玩! 接下來也不知何時有空阿 (汗...) 我六月底時逛旅展買的旅展券便鎖定國內旅程!  很幸運的我買到了一張我覺得很超值得住宿券!!! 不僅價格實惠而且不怕我問(在旅展會場打電話遙控友人查詢其真實性)~~而且沒有使用期限(但寒暑假或是旺日假日要加錢)!!! 比起其他家廠商的條件,我覺得已經是超棒!

 

  在當當強烈建議不可以冬天去拜訪會冷到爆的清境!!! 我真的時間難喬~原本打算十月中出發的清境怎知我九月初訂房時居然通通額滿!!! 最早只能訂到 11/4的房間~~ 而且只剩下一間! 於是在考慮半天後決定就先決定訂了!

 

我住的是這間~清境佛羅倫斯山莊:  http://www.bbnet.com.tw/florance/reserve/

 

行程規劃 因為時間有限於是選擇速度優先的高鐵當成交通考量!!

 

也非常幸運的訂到8折的高鐵票~ 所以在交通方面不會太貴! 但是如果要便宜~ 國光號到清境的巴士更便宜喔!

 

台北到清境交通路線規劃:

 

  (星期日出發去程總計: 捷運24+高鐵560+接駁262=846) 交通時間 四小時內 從家裡到清境喔~~~

 



  • 早上 乘坐捷運至台北車站 6:45前抵達
  • 搭乘 7:00 高鐵 至 台中烏日 609車次   560元 (八折價)
  • 8:00 到達 高鐵台中烏日站 
  • 8:45 (也有時刻表寫8:20??)從烏日站搭南投客運 無縫接駁專車(232元)至 清境農場  (高鐵五號出口可購票)
  • 預計 10:40 抵達 清境農場

 

以上是我當時出發前的簡略規劃: 但當天搭高鐵下來後十分幸運的~ 遇到一個TAXI 司機要去清境接客人所以希望找幾個人共乘順道上山,一個人收300 從台中烏日高鐵>>直接開往清境下塌民宿,幸運的那位大哥找到另外兩人,所以我們兩對年輕人坐著8人座的休旅TAXI 舒適的上山 :)~~ 然後居然九點四十五分就到了我們的下塌民宿!!!

 


 

熱心導覽的林大哥~

 

另外跟我們共乘的是一對學生情侶~他們來自台中!

 

隨著車越往山裡開~ 天氣越發晴朗!  大清早的就一堆人等待進去清境農場囉

 

我們民宿(佛羅倫斯山莊)附近有間同樣頗有特色的民宿「瑞典山莊

 

(由車內拍攝~所以有反光~~)

 


 

清境的人好像都頗懂得生活~ 連廁所都有小花陪伴和觀景窗!!

 

心情在如廁之際也得到滋潤~~~

 

 

民宿寄物處 :) 也有漂亮威尼斯感的擺設

 

 

放好行李後~吸一口清新的空氣 :)

 

穿著制服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年輕服務生開著車帶著我們去青青草原! (民宿接送至青青草原是收費項目)

 

那時在旅展可能投緣吧! 老闆又贈送我這一段去程小接駁~

 

清境的山稜線真的很美麗~

 

清早就有這麼多訪客已經造訪此片美地

 

不輸奧地利阿~我的天阿!!! 我以前居然沒有來過><

 

 

太陽照著我的臉幾乎睜不開雙眼~~~十一月的天氣,陽光照得到的地方非常炎熱! 沒帶任何化妝防曬品的我有點快被曬傷了~陽光曬不到的地方,要注意防風。

 

 

風景相當怡人~ 隨便拍都好看!

 

到此一遊地標~ 乳牛風車!!

 

這次行程幾乎由我一手包辦!! 我只要求當當提點意見就可以跟著出來~

 

先到馬術場來看看來自俄羅斯的剽悍哥們~ 場地乍看之下並不大

 

聽了主持人講才知道原來一匹馬重達700公斤以上! 右邊這頭大花馬是目前本園最重的一隻!!

 

小黑馬看起來像未成年~ 體型比較小隻可愛可愛的模樣~跟其他隻的肌力感很不一樣!

 

衝衝衝! 這種表演速度中帶有危險性~

 

一定要有練過才行

 

側身倒立是一項頗有難度的馬術競技!  練馬術的特技員腿部都很結實!

 

雙馬並行考驗著馭馬的控制力~ 團長站在兩人肩膀上還手拿國旗~

 

難度相當高!!!

 

下馬ING~ 主持人有趙樹海fu~ 「各位觀眾~注意~」

 

 

 

 

這個點是綿羊助跑點~

 

有薰衣草的地方拍起來就有普羅旺斯的味道~

 

薰衣草表面有點毛毛的

 

綿羊城堡依山傍景 十分協調

 

這一區的羊咩咩是圈養~ 水盆的水都被曬乾了! 小羊兒會口渴嗎? 怎不見喝水~ 卻一直吃吃吃

 

天氣好~心情也飛揚 <3

 

及早卡位去看綿羊秀! 陰涼的位置實在難找~ 這樣的曝曬我一定會曬傷!

 

看到羊咩咩在剛剛的助跑位置了嗎? 事實上是牧羊犬等待去趕羊囉~~

 

來自澳洲的牧羊先生 在空中耍著空氣尼龍鞭,炒熱氣氛效果十足! (牧羊犬來自紐西蘭) 

 

只有假日才演出的綿羊秀擠了大批的觀看人潮~

 

 

也難怪說羊真的是溫馴的可愛動物~真的很乖!

 

這個投降的姿勢是方便剃肚肚的毛~ 很有趣吧!

 

羊毛身上有油脂~剃完毛的羊並不會覺得冷~

 

剪完後的一個月會長得特別快~所以羊兒的不適應感也會很快消失!

 

地上的那堆羊毛~ 像是鈔票一樣,灑向觀眾時居然底下瘋狂搶了起來~~(會不會有人過敏呢?)

 

一旁有迷你馬給小朋友騎乘,但大家似乎都比較喜歡騎大馬

 

雙載走一圈150元! 如果相較於國外應該算是非常便宜~

 

被隨便一隻馬踩到或踢到應該都頗痛才是~ 所以靠近牠們也要保持安全距離~

 

牧羊人先生表演相當賣力,從講話的速度來看!

 

我覺得他是個十分求效率的急性子~ 適合做這種一場不超過兩個小時的表演!

 

他身上這件牛仔褲可不是普通的牛仔褲,特別的厚(織紋也有設計過)! 這個設計是為了避免替羊毛時~羊的毛屑刺傷腿部肌膚!

 

這隻馬看起來也是幼馬~ 不過皮毛健康得發亮! 好漂亮喔~

 

主持人說~馬是一個很容易受驚嚇的動物! 雖然馬很大一隻~膽量可能跟小白兔差不多!

 

所以要溫柔的對待牠們~ 接近牠們的時候充滿愛的鼓勵的餵食,牠們是會感覺到的!

 

草原阿~~我愛草原!! 暖暖的陽光 一點點慵懶

 

這個斜坡躺起來有點不合人體工學,睡著了會變成多爾袞~~

 

看完綿羊秀已經是下午快三點了~ 此時下山走走步道是個不錯的選擇

 

拍起照來也是充滿驚喜!! (很少機會可以拍逆光照~)

 

別走樓梯~ 走山坡髮夾彎的步道下山時只要看到這種植物,就代表快走到國民賓館囉 :)

 

 

 

((((((待續)))))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