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多講求以合為貴,但人與人相處間總會因為一些瑣事而惱而悶而怒! 情緒需要發洩的沒錯,但如何讓怒氣不只是發洩的工具,而有效的成為一種溝通的橋,成為一種技巧(Skill), 我想這是每個年紀的人都會需要的特殊技能~


    從小到大我們見過了無數生氣的人,有些人很愛生氣卻也沒什麼作用,要反的也是沒一會兒就又翻了! 在人際關係的溝通裡,溝通不可能全然都是平和的~ 無論是和家人、情人、上司、客戶、朋友... 意見相左或是立場不同抑或是誤會或必要的爭吵,都是溝通的一環!


    沒達到標準、被放鳥~ 突然被兇得莫名其妙,憤怒的表達不見得用言語,但是如何直侃侃的到心裡去,真的只能仰賴練習和揣摩溝通,累積經驗值~


    說實在真的很幸運~ 我已經跟很多主管眼裡脾氣好的廠商遇到衝突過!  可能我年紀輕,被放鳥的機會比較高~ 然而因為我也非口說無憑,所以第一次吃虧,第二次廠商就會小心看待我這個嚴謹的客人~


     男友說~我這麼嚴謹又非常替人著想的個性是否因為過往遇到比較多是非~


     也許是吧~ 但我可能沒去想運氣的問題~ 也許沒那麼好也沒關係~ 讓我提早學會一些事也不錯!


    遇到有爭端,我現在也能開口對口氣很差的廠商說:「我現在很平和的跟你說話... 我也沒兇你,你這樣講話的語氣讓我很不舒服!  請你不要用這種態度對我可以嗎?  你不想跟我們做生意了嗎?!!!」


     憤怒不能一再的壓抑,當然犯錯在所難免~ 但是一次次的練習,可以從不完美漸漸走向語言更精隨的境界~ 有效溝通也再一次次的練習中磨得更光亮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