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連日大雨,雖然我覺得請假遇到雨天會有點浪費~


但的確人需要休息,在主管的核准、代班夥伴的協助下,終於得以請一天假了!!


若非必要或是小小需求,其實總機的位置真的需要很高的出勤率~ 


感謝老天疼愛,讓我每次請假都有好天氣能出去走走~


昨天和一位朋友聊天,非本科系的她,在幼教業工作將近半年~


最近還是想回到本系的跑道,她說看著那些小自己20歲的小朋友,覺得他們有著大好的未來!


我告訴她,何苦這樣認為? 想做什麼還是可以阿 :)


她小我將近兩歲,我能了解我們這個年紀面對就業的壓力~


但是,除了填飽肚子的民生問題外,我們其實還有很多幸福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並不羨慕那些幼稚園看似無憂無慮的年齡~ 我覺得能目前的年齡可以擁有更多自主! 也不錯阿~


 


 


4/3 下午我去搭貓空纜車回程時遇到一對可愛的泰國父女,那個女孩才18歲!


如此青春的年齡,和爸爸一起來台灣玩! 也許爸爸的英文沒有女兒好~ 也許和我男友一樣不知從何聊起


所以幾乎一路都是我跟這個泰國女孩聊天~~


聊聊聊因為下車後也沒啥計畫,就隨意的當起一小段地陪~


帶他們去吃它們指定的「小籠包」


我在還沒說年齡前,她爸還以為我才18歲! 我說我已經工作快三年了~


可能我個頭嬌小加上大素顏+ 一路活力的樣子~ 不太像是被壓力壓垮的上班族! 


那泰國妹妹看了看很驚訝! (沒想到我的美魔女之路這麼快就開始了...)


她爸比問我們台灣畢業的起薪是多少~ 我們台泰就交換了這樣的秘密!


我發現在泰國學生畢業後比台灣的22K更辛苦~


他們私立學校要貴也是嚇死人>>20萬泰銖,和菲律賓的貴族學校差不多!


公立學校大概15000泰銖~ 和台灣公立的差不了多少


我以前大一時還有想過要去泰國念研究所! 被很多人說那不如不要念~


我是被泰國的廣告創意吸引~我覺得泰國學費應該更便宜~ 結果貴的真的泰可怕!


有禮貌的泰國女孩應該也是在不錯的人家長大的可愛女生~


手上的科技產品,也是和一般的台灣大學生無異


聊到薪水~不分國籍大家就覺得爸媽好辛苦,學歷好昂貴!


我覺得台灣雖然比泰國的經濟稍強~


但我們真的可以跟泰國人學生活~


泰國的飯店、觀光還有烹飪等等 那種放慢步調的自然幽默


是台灣人可以學學的~  我覺得台灣的上班族! 好像累翻的為數不少~ 不然就是積極填滿不留白!


汲汲營營的別輸!  大家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


真的嗎?


我和一些目前還在念大學的弟弟妹妹聊天~


我們大概都是在一個爸媽很努力賺錢讓我們學習生活無虞的環境長大,雖然不是什麼大富大貴


在意時間自由 和賺錢多寡的議題上


這些聰明的弟弟妹妹想的很多!


幸福的定義,也隨著歷經的時代


有了不同的詮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