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專家有沒有統計過,一般人出去多久會開始想念家鄉的事物...我沒有看過任何報表,事前也沒有任何想家的感覺,然而在第七周的某一天起床...腦海中的第一個畫面 竟然是想起以前在國內許多事情的感覺...  安安靜靜的 我就側躺著面對我房間空曠那頭的牆  享受寂寞的感覺, 起床後 我知道 又是一天忙碌的開始~ 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讓我沉湎


      今天早上的布羅斯特別冷 ~ 是想賴床的那種冷 此外天空還飄著細雨


      一早九點的課 我發揮宿舍之前的賴床功力 賴到8:10


      快速梳洗+做飯 8:40  抓著我的紫色兔毛帽 就衝出門下山去搭車


     8:45順利坐上公車   有個中國女孩對我微笑


     我也就跟她搭訕聊聊天~


     在異鄉 有些感覺會變得很敏銳


     就是對方喜不喜歡你這個人的感覺變得很敏銳


     我感覺這個女孩 還蠻喜歡我的


     雖然今天的我有點慌亂 上車後才在看 今天在哪裡上課


     M404 很好 在圖書館,下午在T436 是在另一頭的系館


    下雨天 很容易遲到~ 雖然布羅斯的公車很少誤點


     但今天的公車卻停在一個奇怪的點 讓大家下車


     這個地方離系館近多了 ...一忘錶 兩分鐘後九點


     我沒下車 因為圖書館在下面幾站


    但我知道 我又會遲到了 於是我就把心情放輕鬆


    想想最近幾周的感覺


    突然中國女孩問了我一句


   「有沒有人說妳長得像....周迅」 我好奇的眨眨眼 露出微笑 @@


    「有~ 不過很久沒被說像她了 」 我這麼回答著


     其實我蠻喜歡周迅的! 我喜歡她有個性的古典美  坦蕩的個性 還有比例勻稱跟我差不多高的個子


     還有演技!  當然 還有她的靈氣 


    我從她和李大齊分手的新聞與中國女孩談起 ..在聊到我印象深刻的如果愛


    至於畫皮 我真的還沒看  ~ 預告是看了好多遍  歌也聽了好多次


    中國女孩很訝異 我居然對周迅這麼熟悉


    當然啦~ 一早與美女相提並論 當然開心阿    


   後來 去了圖書館才知道~~  其實昨天突然改教室 在系館上課


   雖然我是遲到了  但 如果沒遲到  我就聽不到這句讚美啦!!! 


 


       下午課堂中老師給我們看CHINA BLUE中國藍  牛仔褲公司的記錄片,片中的以一個四川省17歲的農家女孩小莉獨自去城裡找工作,替家裡掙錢 ..然後看看牛仔褲公司的過程,再來最重要的環節 就是廉價勞力後面的剝削,看影片看到最後 我好珍惜 我身旁的一切..包括我現在能在國外當交換學生! 看到一件牛仔褲的製造過程繁瑣 ,廉價勞工沒日沒夜的加工,只為了給 那些最後的廠商 完整漂亮的jeans !  人因為站在不同位置,所以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樣...當員工兩三個月拿不到薪水時的集體抗議.. 商人的嘴臉,工廠老闆說:「 如果今天她們是我~可以知道我為何今天會下這個決策嗎?」 看到年紀輕的女孩為家裡付出的懂事,讓我好心疼!  我想起在第一堂CSR課堂中大家所討論的企業責任 .. 老師問我有什麼意見時?  我說:「員工永遠是最重要的 ..在任何生產的環節裡!」  我的同伴也接著補充 :「沒錯~ 人 永遠是最重要的!」 班上只有兩個東方面孔 就是我跟學妹 !  這堂課有很多的discuss 常常考驗我的表達力,雖然剛開始還蠻常詞窮~  尤其是討論到公平交易時,用中文表達OK 英文 上緊發條中.... 大家的專注聆聽我每個KEYWORD 讓我真的覺得...  很謝謝!  如果有機會當老闆  我會了解到 成本低 不可以等於壓榨員工的生活尊嚴。 


    會聊起小莉 ...是因為 片中的她 也是第七周 開始有了思鄉的情緒


  


    在瑞典的我很好, 但老實說  在交換學生中的 我過的是另一種生活


    我在這邊很常有機會享受著獨處的快樂   也偶爾享受獨處的寂寞


    也許兩個認識且調性相同的朋友一起來異鄉~ 那種思鄉的感覺 會被沖淡許多


    我了解自己的個性


    我不太勉強自己  也不會想要去依附誰 或覺得獨來獨往很奇怪


    也許 我就是自由慣了


    但我也不是不過團體生活


    有時聽到一些複雜的事情.. 我都會開始懷疑自己 是不是不會跟女孩們相處了?


    有時 投緣的 會與我分享真心話的卻是外國人!


    我很健談 但我也不是見人就開始把我這面拿出來


    我不滿 不見得我就會把臭臉擺出來


    在國外可以更了解人性   不見得是看圈子之外的人種新聞


   


   想家的第七周


   最近一句話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旅行的意義~ 是讓我們感受家的美好」


   對於台灣的食物  還好 我不太想念


    我最想念的是與好朋友暢談的感覺


    想念與家人或室友 聊天的自在


    想念彼此擁抱的溫度


    想念台灣的夏天


    想念用台灣的門號撥出電話的快樂


    想念台灣的音樂.... 我才突然想起


    我好久沒 在浴室唱歌了


  


   這對浴室歌后而言真的會生病的!!!


 


     今天是適合昏睡的日子~ 中午之後的Break 隔壁的巴基斯坦人 真的是毀壞我睡眠的氛圍


     我用餘光掃到他一直在抓癢.. 抓一抓就算了 居然還有詭異的怪味飄出 (噁~)


     然後還給我抖腳!!!  我當下真的 覺得 他應該是在................


     


    後來老師要準備上課時  我一臉惺忪的從桌上爬起


    他問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他說:「喔~ 中國!」


   我說: 「NO ! Taiwan ~ 」還比出台灣在 中國 南韓 日本 菲律賓的相對位置


   他笑說喔~ 接著說:「 所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我眼前的焦距還有點被壓的模糊 的說:「...NO  !  why u ask me so sencetive question !」


   我不知道我說那聲NO是不是太大聲了


   斜後方原本在聊天的中國學生安靜了


  


   之後想多解釋 這個問題 但老師已經開始說話了


   下課之後  原本在課堂中友好的中國朋友們  會因為我那句NO 而對我印象產生其他觀感嗎?


   敏感如我 我覺得她們是聽到了


    放學後我趕緊把剛剛發生的事  說給一位台灣的姐姐聽


    姐姐叫我 放心


 


   我倒希望這真的事件"沒事"的小事


  之前要去廚房燒開水時 聽到中國男生 說到"我們一顆飛彈 ..."


  


  我承認 我不隨便提政治話題


  但我很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