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願意辦婚禮的年輕族群 真的偏向兩極化~

要不就是辦好辦滿, 或選擇CP值最高的方式~~ 另一派就是直接登記簡單俐落~~

婚禮後的日子~ 才是真實!

可能不是帶球跑 所以有充分的時間好好的感受兩人與家族間的活動。

我喜歡提早開始 慢慢處理~ 對於想要認識的人事物 就會花時間鑽研學習

隨著來到了三字頭,有感覺身旁一切開始加速, 大家好像在比衝刺一樣 一項項要達標,

至今大家最愛問我,婚後有什麼改變? 我覺得可能沒有孩子之前一切其實並不會與男女朋友間的生活相異太多。

 

回歸到我自身,

婚後住外面過兩人世界住在25坪租屋小天地 七個多月,我很享受找房子時看遍大小租屋處,細細研究任何房子的細節,感受對口業務與房東的各種態度。

偏偏大多數的房東與房客 再找房子時是時間壓得很緊的~ 一如趕著要辦婚禮的新人一樣。

我曾經被二手婚紗店的老闆娘說 步調看起來很悠閒~ 一看就知道婚期還很遠!  我跟老公翻著禮服在乾笑(被猜中了)。

我好像在任何階段都是有個矛盾~ 我喜歡排滿行程 看起來好像很忙碌

但實際上,仔細看 其實我沒有沒有開快車~ 有一定的思索節奏 讓我覺得最舒服~

看遍各個物件~ 老公最害怕的事情要發生了,就是我喜歡換個環境看看的感覺!   

雖然最後有多重考量之下 在婚後的第八個月 我主動跟老公說~ 我們住你家吧!

你家有卓越的交通地理位置,對於我們極端的上班地點來說 這是個最棒的中間點~

再說 隨著租金節節上漲,還有尷尬的房租合約切割日 以及變換的生活型態~  真的沒有一種比住在家裡的合約最自由。

 

我老公反而問我: "妳確定嗎?" 

好友笑稱:"大部分都是兒子要回家住 媳婦不要~ 妳怎麼主動要求說要住婆家阿!"

現在 我經歷了八個月了~ 

我的生活是有一些改變, 以前我很怕狗的! 

現在回家每天都是狗兒熱烈的迎接我,牠散步回來會主動來舔我 請我幫牠擦擦四足 與屁屁~

喜歡賴在我的腳邊撒嬌~ 

我是婆婆家第一個回家吃飯的孩子,以前我在家裡陪著爸爸媽媽聊天

現在陪著老公的爸爸媽媽們聊天~ 我家人總說我怎麼跟誰都能有話聊~ 可能這些都是我的日常吧!

扣除在外聽講學習的日子,其實我挺宅的! 我喜歡吃家裡~ 婆婆是愛家用料總是使用最新鮮食材的家庭主婦

點菜不是媳婦的權利~ 但邊吃就邊稱讚就是了!  因為好吃清爽 每次都吃得很多 ~ 

只是 老公小姑公公不回來吃的日子 婆婆自然也就沒有特別煮的興致!   我就會吃外頭~

事前大家溝通好,一切輕鬆自在。 雖然說婚前老公說娶進門不是當傭人

我也會主動的把碗筷洗好分擔一些家事~  住在一起 相當於多了一個家族的室友~ 

因為我是這個家庭的新住民~ 所以自然會比較多要互相適應的地方~ 

不過也許是之前有不少外宿的經驗,或是旅行當中體驗過各種混宿~

因此覺得住進新的地方總是很刺激的, 互相尊重空間範圍~ 不要太放大一些可能無意間彼此冒犯的溝通句子

跟婆家一起住其實也可以開心愉快,

原先 5個人 一家子 共用一間廁所的日子,是我入住前 最擔心的事~

隨著習慣大家的作息 漸漸地 這個不會是障礙。

 

日子似乎就是這樣~

婚禮的時候抱了親戚孩子的畫面顯得生疏,隨著這半年 瘋狂地愛著可愛的姪子~

謝謝姊姊大方的讓可愛的寶寶給阿姨我抱抱, 漸漸地也逐漸熟練了8-9KG的孩子我也是可以抱得不錯的! 只是媽媽真的手臂都好有力氣阿!!

擦屎尿這種事情也是一回生二回熟~

第一回瞇眼閉氣嗅覺會驚心 ~ 第二回已經發現 沒聞到什麼味道,迅速處理掉就是了!

 

婚後到是很多大哥們比較敢跟我聊一些有的沒的?!

他們說: 是妳結婚了我們才敢跟妳說!?

看來結婚的女人 在男人的社會認定裡面 一部分也是包含"對性的接受度"變高了。

這也是一個奇妙的身分認同,也許有~ 但也神奇的聽到了一些不同的事情與文化~

 

人與人的關係距離近之後 如果有摩擦,產生的力道都是比較大的~

老公原本很反對的原因是,怕婆婆喜愛屯物的習慣會讓我受不了~ 

我跟老公說 如果我們把家裡當成終點站 自然會受不了,如果只當成驛站 誰也沒有說看不慣的理由

也許每個人相處在一起變成家人 都要互相包容與忍耐一下彼此的缺點與壞習慣

比如我的書桌always 沒有整齊過 ~  但我會定期整理與清潔 只是亂很快

也許婆婆也不敢隨意地念我~ 因為我也是在我私領域的書桌盡情揮灑我的亂~

老公的妹妹是個灑脫控~ 丟東西很乾脆 ~ 喜歡俐落與少

在我看來 每個家庭都有一個神奇的相生相剋圖~

互相的制約 也互相的牽制 不一定會產生壞的影響~~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