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聞報導中來認識的台灣,會發現貧富差距擴大的事情已成為一種拉鋸。

   身為白領上班族,我們對於薪資成長無感,對於物價倒是很有感覺! 今年倒是我身旁的自由業朋友業績蒸蒸日上,逆勢成長,

   旁側觀察他們獲利的營收來自海外的比例比去年大。這年頭很多人說景氣很差但賺得飽飽的人,大有人在。 看在企業體制內的我們好羨慕~

   今年從 衛生紙 香蕉 499電信與大麥克買一送一的 價格戰,看出了~ 大家對於限量與低價 還是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存在。

   這年頭 載具改變了人們的消費型態與習慣, 網路的影響力也隨之擴張。

   做行銷最有感受~  現在大家都想要找Influensor 而非 Promotor.  發揮影響力 勝於推廣。

   

   這年頭商品介紹員的角色 與業務員的角色反倒不吃香了~  

   網上店主 在意的是導購的轉換率,網路行銷的散播能力 讓素人也有機會變網紅,前提是要丟掉一些隱私的包袱。

   30歲了,開始有感受到一句老話 "20歲看學歷, 30歲看經歷..."

   今年認識的很多人,開頭第一句話問的都是:" 妳是做什麼的?"  我的回答會讓決定是否要跟我繼續保持聯絡~ 因為話語中我們已經交換了背景,查詢了利益輸送的合作可能。

   說真的,誰都不喜歡別人驅利而來,但某些時候 沒有動機與目的 是很難深入的交涉,我也很討厭 對方覺得我對他沒有利用價值就掉頭走人的不禮貌態度,

   但準備一套簡短又印象深刻的台詞,真的是必要~ 社會是現實的,無論各種年齡場合 大家都希望跟資源強大的人做朋友,

   會整合資源的人,不需要擁有太多~ 但是關鍵時刻 這些資源卻又都可以被啟動, 如何維繫關係又達到影響力,這點真的是出社會最重要的能力。

   26歲的時候 有一位40歲的童顏阿姐同事告訴我,她會一直在這個行業打滾是因為她不知道她可以做些什麼? 

   她是一位認真負責也照顧家庭的人,家中有伸手牌債務無底洞長輩, 一個 就足以拖垮一個家庭的經濟~ 她就是那個扛起重擔的人之一,就算這筆債 完全不屬於她的責任,

   她的善良,責任感 不麻煩別人的性格 反而成為了一個枷鎖 ,勒的她 走不遠 飛不高。

   她有很多優點,但在她身上 我看見了 如果沒有關鍵人士在她生命裡發生作用,這樣優秀的人 是會被埋沒掉的,時間久了 因為資源少了 遇到問題反而也不好說出口了

   最後 自信也會消退 也會消失在人際線裡,不活絡的關係。 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如果我沒自信的時候 也會不想跟外界聯繫。

   有時候,遇到生命的問題~  我們很希望有貴人幫忙, 很希望對方理解,但把自己藏起來 問題也似乎越來越難解。

   而立之年之後,我觀察自己~ 的確 人如果不跟外界接觸 真的會把自己走入一個胡同內鑽著, 大家都想要高價值的社交 高質量的情誼, 如何維持如何經營

   在任何年齡都是智慧, 不變的是要把心的窗戶打開 看看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確都在變化,我看著自己30歲的當下 盤點自己的能力,我能做什麼才能往下一個前進~

   有什麼串聯 可以讓未來與我接軌?

   有什麼現在很熱門 但我其實不喜歡的東西, 有什麼我有能力做 但自信心不足的~

   有什麼優點是別人沒有的?

  

    目前這家公司待了四年多,是目前職涯中最長的資歷,我有好多故事想說~ 

    但我目前最重要的 不是說故事,是如何讓聽者吸收我想要表達的目的。

    隨著3C產品的變遷,大家的專注力也越來越短暫。 能做的 能表達的 更有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揮影響力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