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說告別的日子,才知道farewell這個單字的意思。

  

  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與鼓勵,今天是這份工作最後一天的日子! 說來不及道別的話好像有點顯得趕了!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有些離別只是早晚的問題! 上台與下台同等重要! 這次的下台對我來說別具意義,第一是因為這是我第一家待了近兩年半的公司,第二是有了一些交情還不錯的同事,吃了好多人情餐~和一些大家的小禮物讓我有些不好意思!第三是這是我第一個有發正式離職信的公司,與之前打工與某些短期的全職工作不同~  這是我的第一次!

 

道別信該給哪些人?該寫些什麼,原本已經構思好幾天了,等到正式要發出的今天仍是著墨再三難以下筆,最後仍是參考了過去幾位同事的告別信來撰寫!

大體不脫幾個原則,簡單、感謝、聯絡、道別。

公司算是穩健且人事流動相對低的企業,最近剛好也有些轉換潮,小總機的工作牽扯的事情多~ 所以沒辦法隱瞞離去真相太晚公佈! 有不少人選擇默默淡出,也謝謝大家過去給我的學習機會&包容,同時也給我美好的轉身!當然身為好同事,有些同事會提前告知我的我會保守祕密,選擇當日公佈的我也會協助隱私!

不過對於道聽塗說一事,本人選擇不管,但一旦發現謠言太誇張或是漏洞有疑慮,大方的說明也沒什麼!

 

今天收空公司的私人物品,回到最初的空曠模樣~這是一個月前的我難以想像的事情!

就像收房一樣,整理的過程中心裡也默默的收房。

9天的交接,算是充裕!交接的list也已經完備~謝謝主管們給的時限。

 

工作的大原則跟細項我都有逐條說明,唯有文書處理的基本功夫,唯有接班人自己要努力著墨其中才是。

 

電腦就清空歸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別信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