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2

  媽一直想要一個更衣間,不是為了買更多的衣服~而是要方便洗好後不用分類的就倒倒倒倒倒倒倒倒進所謂的「更衣間」

所以裏頭有爸爸的、媽媽的、姊姊的還有我的,大家對於衣服的照顧和使用的習慣不同,對於這種大雜燴的收納模式真的是考驗住在一起的家人很大的耐性!

這間裡面包羅萬象,四個人的類別還有分外出、褲襪、一般襪子、內睡衣等等,因為懶人如大家~收完直接"砸"所以 very 雜!

這個星期氣候變化較大,趕著上班的我拿下年初整理的冬季服裝也一股腦的加入亂亂戰局中~

這周假日剛好晚上有空來弄弄~ 也順便回收個舊衣! 

 

IMG_0313

會選擇今天整理衣櫃,也是今天在書店裡看了很多形象改造的書~ 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在這個快速時尚盛行的年代,不知有多少念舊族和我一樣一件衣服都很寶貝的穿很久!

想想自己明年就要步入輕熟女的年齡,看看鏡中的自己儼然還是個年輕人沒錯! 但穿著的概念早和學生時代不同~

工作時穿的衣服是慎選的幾件,回頭看看衣櫃充滿了舊舊的復古氣息~

想想自己還有幾年能穿起那些衣服?

又有哪些漂亮衣服沒來的及穿來露臉~

想想人生有幾天能美美上陣~  速速把不合時宜的衣服淘汰了!

IMG_0314

夏季的短褲&褲裙總計十件,其實我發現畢業以後我越來越常穿裙子~ 短褲反而都只能假日穿!

在某些場合,過去的短褲俏麗成了隨便的質感~ 短褲這項單品的材質變得要慎選~

出遊玩的時候褲裙又成為我的最愛! 所以這十件當中有一半已經有四年以上的衣齡了。

IMG_0316

將夏季的衣服收納好,也將一些過時褪色單品淘汰後~

我發現我東西控制得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去年一直覺得自己東西很多~ 

今年送了不少衣服給好朋友們! 雖然也又添購了不少衣服 但感覺衣櫃瘦身了! 也可能是姐姐的衣服沒有再混入我的衣櫃裡~ (還原我本來的衣櫃面貌)

冬季的衣服拿出來後,我發現一個我在衣服採購上的一個狀況!

 

我太愛買外套&下身了!

長袖的單品反而少~ex 毛衣 ! 目前手頭的毛衣幾乎衣齡都四五年了! 那件被我常穿的UNIQLO輕薄羊毛衣 似乎有點不夠力了!

看來接下來我要添購一件上班單穿也好看的成熟款針織毛衣。

 

姐姐和媽媽們好愛買小可愛,

很可惜~我不太穿小可愛! 因為還要刮腋毛好麻煩~ 他們通常嫌自己手臂粗所以通通都會堆來我的衣櫃!

成為我的衣櫃萬年囤貨~ 

雖然很多人覺得我穿無袖露出鎖骨還有細手臂兒很不錯! 但我穿那些無領無袖的衣服手臂都很乖的~ 避免熱情動作而讓大家見笑了!

page  

沒整理前~椅子好有負擔

早上選衣服時看不清楚還要跨來跨去!

在火速分類及摺好全家衣服後,心情莫名療癒! 

這樣的冬天,利用收納排解一點寂寞~ 幾乎專注的跟看書的感覺一樣,腦內正釋放阿法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衣櫃整理 單品 淘汰
    全站熱搜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