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絕美風衣退款了,但仍不滅此時我對淘寶商品的熱情,這周一下標的商品! 淘寶2013修身小西外!今天熱騰騰的到貨了!!  從北京運到台灣,淘寶跨過台灣海峽~並不包郵! 就像許多台灣買家所言,裡面寫的"包郵"都不包含台灣,但對岸賣家在商品上都沒寫清楚 頂多只說內蒙、青島、香港等偏遠地區要運費! 獨漏台灣~ 多數賣家會寄「順風速遞」到台灣,運費約35元人民幣,到付則是169元台幣! 順風官網即可查到此價格! 此次是我第一次在淘寶網購物,商城在天貓底下! 以出貨速度只需兩天就到台灣~ 兩岸物流真的不輸台灣的網拍賣家!

以下是我這枚淘寶新手的兩周體驗心得:

關於退款

   淘寶退款的手續費會不會一起退眾說紛紜,我今天剛收到退款~ 我可以確定! 一般VISA金融卡並無退手續費! (我的是華南的~) ,透過第三方支付的退款模式在對岸也運行相當流暢,在台灣相對穩定的銀行環境而言,賺對岸的錢是否需要第三方支付,我想國情不同~需求不同! 

   我當時會選擇退款是因為賣家選擇的中通速遞,已超過時效且未送達,再與賣家溝通後~ 才發現 包郵不含台灣! 後來賣家認為丟件,所以建議退款~ 其實我覺得這件有可能是虛包! 賣家出了貨後發現在台灣~這包郵並不划算~所以那組物流號碼怎樣都追蹤不到! 退款到是很乾脆的就退了~ 我第一次還有買退件保險! 但這筆保障隨著退款也失效~ 白白損失!對大陸賣家而言他們也怕遇到詐保的消費獵人!

 

關於商品

   中國賣家在寫文案上都非常令人澎湃! 而且因為市場大! 大家寫評鑑的內容也比較具參考性,淘寶在意見回覆上有很多台灣網拍介面可以參考的數值,讓消費者可以更了解商品! ex 購買者在評鑑時除了寫尺寸外,有些還會提供自己的尺寸~ 以我是消費者而言,我158cm/40kg,我找尋跟我身材相當的買者評價就非常具參考性,另外可以從選項裡選出評鑑內容的客群意見。

全螢幕擷取 20131018 下午 100247

 

這次購買的商品是 修身的西裝外套! 見下圖~ 

平常屬於健美(扁身)體型的我~158cm/40.7kg~ 穿這款S號剛剛剛剛剛好! 但是人一但腫了就穿不下 (尤其手臂)~

這件西外,裡頭可是沒法穿啥小可愛以外的東西!

 

第一次有種想把西裝外套穿鬆的感覺~

我把這件西裝外套稱作「女主角(ㄐㄩㄝˊ)的西裝外套」

我爸一直覺得我穿起來很憋~ 我媽則覺得很好看~ 不過媽咪有評論:「妳要趕快穿~ 胖起來就穿不下了!」

但這件以這個質量來說~有內裡!有墊肩! 也是新版型~ 加運費平均攤銷後約三百七十元台幣! 就能買到! 真的很超值~

我周日要穿著她去婚禮當招待~ 希望能舒服的過一晚阿!

 

關於指標

我這次購買的商品有幾項保證

可見淘寶→http://www.taobao.com/go/act/315/xb_20100707.php?ad_id=&am_id=1300268931aef04f0cdc&cm_id=&pm_id=#zhenpin

全螢幕擷取 20131018 下午 102141   保證正品、支持七天退換貨、如實描述、假一賠三!

感覺很厲害~  基本上支持七天退換貨對台灣沒什麼保障到!

 

關於淘寶 已收到貨,需退換貨/退款

 這次就沒有買退運保險~ 若要換貨 這家還需要您附上10元人民幣(中國境內處理方式)~ 然後您退換貨的來回運費需自己負擔! 估計約90人民幣! 已超過購買價值~ 不划算!

 退款部分,自己先將貨物退回後~ 賣家確認後即退款! 若是有折扣或是套餐部分則依原價比例計算~

 

 

 

似乎沒有""是今年的趨勢

其他賣家的今年的秋款小西外也有很多不同的相似設計~ 不過千萬要注意物品有沒有與圖片相符! 是否有正品標章~ 可以多一層保障 

我挑選了其中兩家漂亮的款式~

圖片來自 淘寶

圖片來自: 淘寶

 

其實台灣網拍的西裝外套價格也不見得貴!

三百九到七百元區間就可以找到許多漂亮的款式~ 

西裝外套對於 22-30歲的OL女性都相當實用! 我的西裝外套們基本上天天都穿得到! 

有正式感的西裝外套~ 真的是沒有制服的上班女性衣櫃必備物! 女孩們真的每人都該有一件~ 隨便穿都有精神!

現在我的衣櫃的西裝外套們

有萊卡黑西裝外套(最常穿)、軍綠公主袖西裝外套(olive de olive), 牛仔西裝外套(oversize),鉚釘軍綠軍裝西外(H&M),還有白色七分袖小西外(夏天材質) ! 

復古款咖啡色西裝外套(別人送的~很像制服!)

紅色西裝外套(淘寶 超緊!)

 

這次其實還買了一件新的水洗皮衣! 為了紀念我那件穿了四年的H&M 童款皮衣外套~

這件在歐洲買當時要399kr~ 約1880台幣! 在我的衣櫃裡算有點貴的小收藏! 

DSCF4975  

要是沒有斑剝成這樣~ 我怎麼捨得就這樣捨棄他! 

P.s 其實回國後脫落得更慘~已會影響到其他衣物! 若不是大家都勸我該放手了~ 我應該不太想放棄它!

全螢幕擷取 20131018 下午 105739  

 

新買的皮衣 跟 上面緊緊緊的紅色小西外~ 兩件一起買! 含交易手續費總共台幣九百! 含運約1070元台幣! 真是了不起的價格~

全螢幕擷取 20131018 下午 110406.bmp  

 

今年衣櫃裡的外套朋友多了兩位可以跟大家見面~

期待帶來新的風格!

 

 

 

 

 

arrow
arrow

    健美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